掙扎了一陣,決定開始寫今年的東京旅遊。眼下馬上就是在林口當R放的最後一次特休,其實有想過應該來去京都幾天散心(是說兩個月前才散過心哪來這麼多好散....),後來想說來勤奮做人一下而作罷。

靖國神社原本是建於1869年8月6日的東京招魂社,最初是爲了紀念在明治維新時期的日本內戰戊辰戰爭中為恢復明治天皇權力而犧牲的3500多名反幕武士。在1879年,由明治天皇命名,改稱為靖國神社,典故是出自左傳,為使國家安定之義。之後靖國神社供奉的包括甲午戰爭、日俄戰爭、兩次世界大戰中戰死的軍人及軍屬,不過最令人爭議的是神社中同時也供奉了二戰期間的眾多戰爭罪犯。

撇開歷史政治的立場不談,這是我們來到東京的第一站賞花點。一大早坐地鐵來到九段下,清早的靖國神社還非常安靜,攤販們歇業中,神社鄰近另一個有名的賞花景點千鳥之淵,若是晚點附近便人山人海,靠近神社時遠遠地就聞得到烤肉香.....我和肥飯因此喜歡稱他做靖國夜市...........

穿過入口的鳥居是一條非常寬大的大道,兩側巨大的樹木看起來應該是這時節枯萎的銀杏,如果忽視旁邊的攤販,看起來其實是頗為氣派的大公園。

盛開在攤販之間的櫻花。

這座銅像是大村益次郎,聽說對日本陸軍的幫助極大,對靖國神社的建設也很有貢獻,不過正前方被搭了個粉紅舞台就是了~

第二鳥居,建於1887年,日本最古老的青銅鳥居。後面的建築便是神門。

早春的陽光雖強,但若是站在陰影下還是覺得挺冷,就是所謂的春寒料峭吧~ 正好門口的石燈籠曬得到太陽比較溫暖。

肥飯和鳥居。

進入神門之後就是一片的櫻花。東京櫻花情報的預測是以靖國神社的做為標本木,這天東京剛好宣布滿開。

無法抗拒地拍了又拍~ 周圍不少早起的旅客,和我們一樣被春日陽光中的染井吉野櫻深深吸引。

第三個鳥居,是琦玉縣的檜木製成。後面就是拜殿。拜殿的白旗上還繪著皇家的菊紋。

往旁邊的櫻花群~ 我很喜歡拜殿旁邊的這棟黃金色建築,襯著粉色的櫻花特別雅緻。

往旁邊的小路走去,經過櫻花包圍的靖國會館。

這附近也是一片盛開,走到底有一間茶室,但是還很早所以沒開。

這2張是肥飯用600D加廣角照的。

走到後方是一個小型庭園,湖邊風景宜人,只是陣陣吹來的寒風讓我和肥飯有點承受不住(因為這裡沒有陽光....),所以駐足一會兒便離去。

靖國神社的櫻花很美,不過因為我們對神社歷史什麼的沒特別興趣,也就沒有入內參觀了。神社前的警衛伯伯會教人如何正確參拜,很有趣。


靖國神社

http://www.yasukuni.or.jp

add: 千代田區九段北3-1-1

開放時間:內苑 6:00~18:00,無料參觀;昇殿參拜另有時間限制,看官網。

 

2014 東京賞櫻相關系列文 

人文東京 ‧ 明治神宮

花落前的最後一個周末 ‧ 代代木公園

浪漫偶像劇等級的夜景 ‧ 台場

水上巴士往台場

櫻祭 ‧ 隅田公園

粉紅氛圍 ‧ 春日的汐留NTV

汐留海濱之前 ‧ 濱離宮

繁花落盡 ‧ 目黑川

東京淺草寺~到此一遊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2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1

東京地標 ‧ 東京鐵塔

袖珍版千鳥之淵 ‧ 井之頭公園

東京庶民賞櫻勝地 ‧ 上野公園

夜櫻 ‧ 千鳥之淵

俯瞰東京之夜 ‧ 六本木之丘

東京賞櫻朝聖中心點 ‧ 千鳥之淵

池泉迴游在東京 ‧ 六義園

JR櫻花交錯,忙亂城市裡的剎那美好 ‧ 外濠公園

東京櫻花標本木 ‧ 靖國神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賞櫻 靖國神社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