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靖國神社出來後,沒有再繞回我們來時的九段下,而是繞了個圈去飯田橋搭車。中間經過了外濠公園。話說地圖上看起來短短的距離,實際上走起來還真是蠻長的。

從靖國神社出來,兩旁的行道樹幾乎全是盛開的櫻花,我很手癢地又照了幾張。這天我們出發得早,從靖國神社參觀完之後路上還是有許多來來回回、行色匆匆的上班族(後來發現他們上班的時間範圍拉得真是長啊....),他們可能對我們這種難得看到櫻花就照相的觀光客已經見怪不怪了吧。

外濠公園距離靖國神社不遠,所謂的公園也就是沿著JR 飯田橋站到四ッ谷站間軌道旁邊,堤防土坡上的窄小步道,這一段有大約2公里長的櫻木道。

這裡的櫻花開得也不錯,我們當作是路過一樣隨性地欣賞了下。東京很多這樣的風景,河道櫻花的景緻本來就常見,相比起京都櫻花的雅緻,東京的景總是恢弘些,搭配上週圍時髦現代化的建築,走在春天的東京,彷彿處處都是春日爛漫的公園。 

沿著JR鐵道的一側櫻花較少,早上因為光線的關係,JR幾乎全隱藏在陰影裡。出發前查詢這裡在花季期間會人潮洶湧,建議如果不想來可以坐JR在車上欣賞也不錯,我們這天來時是還好,沒有特別多的人潮,但料想坐在JR上(只要不人擠人的話),經過這一長排的櫻花,也會深感美好吧~

然後順手用手機照下這剎那間的美景,我常常看到日本人這樣~ (相對而言,背單眼的大都是觀光客或是有點年紀的日本歐吉桑歐巴桑)。

我們走在鐵道的對側,這裡的櫻花開得很美,不過行人道頗窄,偶有自行車經過,實在也不太好意思逗留太久照相,就隨意觀賞了。

對側的JR。唉唷有點照不太出美感。

肥飯一臉沒睡醒的樣子...... 還撞到欄杆。

大約就這樣,有點簡略地路過這裡。不過這是個很生活化的櫻花景點,市區裡就有這麼美麗的櫻花,生長得這樣自然,讓人覺得東京人真是幸福~ 


外濠公園

地點:JR 飯田橋站到四ッ谷站之間

無料參觀 

 

2014 東京賞櫻相關系列文 

人文東京 ‧ 明治神宮

花落前的最後一個周末 ‧ 代代木公園

浪漫偶像劇等級的夜景 ‧ 台場

水上巴士往台場

櫻祭 ‧ 隅田公園

粉紅氛圍 ‧ 春日的汐留NTV

汐留海濱之前 ‧ 濱離宮

繁花落盡 ‧ 目黑川

東京淺草寺~到此一遊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2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1

東京地標 ‧ 東京鐵塔

袖珍版千鳥之淵 ‧ 井之頭公園

東京庶民賞櫻勝地 ‧ 上野公園

夜櫻 ‧ 千鳥之淵

俯瞰東京之夜 ‧ 六本木之丘

東京賞櫻朝聖中心點 ‧ 千鳥之淵

池泉迴游在東京 ‧ 六義園

JR櫻花交錯,忙亂城市裡的剎那美好 ‧ 外濠公園

東京櫻花標本木 ‧ 靖國神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賞櫻 外濠公園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