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主要的目的地其實是東湖的水車寮步道,只是先往頂湖去,下來東湖時接近十點,已經陸陸續續有不少遊客往水車寮步道移動。

水車寮步道口位於湖田國小旁邊,有個指標,不難找,這個季節又附上指示牌寫著"賞繡球花"往哪兒走,其實還蠻醒目的。

進入水車寮步道之後,所見多半是農田或花田,這一整片未開的不知是金針花或是百合。步道旁邊有一條小溪,非常清澈,這年頭看到這麼清澈的溪水感覺很難得。

路上偶遇的百子蓮,現在也是她們的季節。

未到高家農園時就看到遠處山坡上有一片紫陽花,不過應該是沒有開放的地方。

高家農園....裡面頗熱鬧的,花況看起來不錯,入園費是一人100元,出來時會送一朵紫陽,這裡不像頂湖四面環山的開闊,但也是被樹木環抱,老闆娘在門邊迎客,花田周圍特別用網子圍起來,這樣不入園的話走在外頭可能啥都看不到.....

這裡比較特別的是有這種巨型的淺藍色紫陽,一球花比我的臉還大......

最前面是一片比較矮的花田。

再往後一區是一片藍色的花田,中等高度....和我身高比大約是到胸口吧~

這一片藍色的開得很茂密,不少人走入花叢中拍照,但有點可惜,走入的人多了,花就容易受傷。

旁邊有一些零星的其他顏色,比如類似大賞圓的紫紅色,不過聽說紫陽花的顏色可以靠土壤酸鹼值來控制就是了~

看到一位先生帶了一支特大特power的鏡頭加腳架在照相(那鏡頭還是迷彩花紋的),只能說攝影愛好者真是了不起,像扛著一支火箭筒走來走去......另外還有穿著異常鮮艷(橘色和服加橘色頭髮)的cosplay(?)在花叢中照相,那顏色真的非常顯眼......

爬上小坡還有一片花田,而從這裡看矮一階的藍色紫陽花田,也是頗為壯觀。

上層花田也是以藍色紫陽花為主。

比較特別的是後方有一片淡藍色、較高大的紫陽花,開得茂盛宛如一片花牆。

走進去找大花兒照相~ 真的是比臉還大的花束。

來請肥飯示範大小比例→ 

高家農園的藍色紫陽花是一絕,尤其是那面紫陽花牆,所以說果然長得高大的紫陽花比較壯觀美麗啊~ 臨走前又隨意照了幾張。

最後選了一朵藍的一朵紫的,出發前查詢別人家的網誌,也不過前幾個禮拜,是100元送兩朵,到了端午節就漲價了.....不過花農辛苦,只是高家農園贈送的紫陽花花況不太好,也沒有加水包裝,所以回到家裡很容易枯死,送的兩朵也不比大賞園的大,然而就整體花量來說高家農園是最多的,景色的話就比較推頂湖,而大梯田的缺點就是花長得太矮小了,不然梯田的風光也比高家農園來得好看。

回家後找阿福和紫陽花合照,不過她很不合作,害我焦距都對不好~

結果枯最快的果然是高家農園的,頂湖100元一朵的撐了五天~ 今年的紫陽花季大約就這樣了,雖然每次入園都要100元,但能欣賞這些色彩繽紛的花兒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啊~


水車寮高家繡球花園

沒有地址,水車寮步道入口進去一直走,沿指標應該就會到。


吃喝玩樂陽明山 

芒花季 ‧ 大屯山

陽明山竹子湖 ‧ 頂湖大賞園 艷紫繡球花齊放

陽明山竹子湖 ‧ 大梯田之紫陽花初綻

陽明山櫻花季 ‧ 平菁街寒櫻

陽明山花季 ‧ 八重櫻 & 山櫻

陽明山賞櫻 ‧ 八重櫻 at 櫻花林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