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節賞花的事好像已經過很久了,一直沒啥興致寫,不過今年春節的天氣非常難得的好,不僅是個大晴天還回暖(所以我們除夕那天的急診也爆了),春節前台北第一波的花季大概就是平菁街的寒櫻,早於八重櫻,和一般的山櫻差不多,但寒櫻是台灣和日本山櫻的雜交種,所以粉嫩粉嫩的,和日本的櫻花有些像。

假日早上九點多來到平菁街42巷,那個人潮啊,非常多........

因為人很多,好像也只能這樣空拍櫻花,寒櫻的花色比較粉,不過花型還是接近山櫻花的,有一區私有土地特別免費開放給民眾賞花,其中幾區圍起來,難得有無人的空檔。

大概因為天氣極好,採蜜的蜜蜂也很多。

另外有一個停車場附近也種滿了寒櫻,旁邊有一條"賞櫻小徑",非常狹窄,雖然花況也不錯,可是看著大家擠在小徑裡拍照的窘境,我就一點都沒有舉起相機的慾望了。

反而過了小徑後的寒櫻,雖然已經長葉,花叢有點稀疏,但背景的遠山含笑,卻讓我覺得優美許多。


平菁街巷弄裡的櫻花大都都是從圍牆中延伸出來的,住宅的圍牆、擁擠的人潮、和台灣櫻花相伴而生的電線桿,似乎是這裡的定番照 (這麼說真是有點兒可悲~),不過櫻花還是挺美的啦~

話說之前整理哲學之道的照片時,赫然發現那裡也有電線杆,不過可能因為櫻花盛開時大茂密,在現場時竟然一點都沒有注意到....即使回來看照片那些電線杆也沒啥違和感,可能也是電線比較少的關係。

平菁街的櫻花美雖美,但那個背景就比較不搭一些,花型比起吉野櫻也較不茂盛,實在去過日本之後就覺得平菁街的櫻花沒啥值得賞的了,但如果沒有要出國的話,倒是可以看看這些美麗的寒櫻感覺一下春日的氣息。

回程時經過花卉中心,反正不用錢又去晃了一下,茶花已經過了季節,山櫻也頗為稀疏,但花卉中心的山櫻我從來也沒看它們茂盛過,只有一棵去年好像也開得不錯的~

茶花,雖然開得不多,但有開的還是又艷又美。

然後發現很多觀賞用高麗菜....其實人家有個比較好聽的名字叫葉牡丹,長得很討喜。

大約就是這樣~感覺很沒重點的一篇,不過看看照片還是覺得花兒挺美的。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