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差不多的時候就開始偷偷關注陽明山的花況。不過因為隨著時間不同開的花種也不同,就看哪時有空上山就賞到甚麼花了~

今年的陽明山花季初二才正式開始,但其實花鐘周圍的八重櫻已經開了七八成了。

花鐘旁邊一圈的都是八重,但有一株不知道是被嫁接了還是怎樣,一棵樹上同時開了單瓣和重瓣的花朵。

一圈大約都是這個花況~

蔣公銅像周圍的八重櫻也開了不少。

在台階旁偶預一棵開得很美的粉色山櫻,和艷麗絕倫的八重相比很像是粉嫩嫩的粉紅佳人。

另外一棵粉色山櫻,今天遊客不太多,有不少是大陸客,操著不同口音一起來賞花。

回程時經過上回去的花卉實驗中心,裡面的山櫻花已經長葉了~開得較盛的都是八重,但都是零零星星這邊一棵那邊一棵....

但仔細看還是挺美~

原本櫻花區較後段的地方開得比較旺盛~再來幾張近照~

 

仰德大道上看到開的最艷麗的一排,在中國麗緻飯店的招牌下,一排的八重櫻怒放,許多路人都在拍個不停

尤其正路口滿開的這棵,一團團的桃紅很喜氣~初二時再經過這裡雖然還是艷麗,但已經沒有這天那麼茂盛了~

團團密密的桃紅花,超可愛的吧

今年的好天氣都在年前了~看看櫻花才有"果然過年了"的感覺呵呵~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