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兩個禮拜,掐指算算竹子湖的紫陽花應該也開得比較旺了吧,行前臨時又決定往頂湖的大賞園去(誰叫我善變),原本打算再訪的大梯田就沒再去一趟,因我喜歡新鮮的景點。

竹子湖之中的頂湖一直是我比較偏好的點,相較於略為人多雜亂的下湖(有海芋大街)、東湖而言,群山環抱的頂湖別有一番幽靜美感,大賞園的地點在頂湖的邊緣,這個時節加了不少指標,方便來客到園裡觀賞紫陽花。

來訪時是端午節,上得頂湖不過九點左右,大賞園已經開門迎客... 入園需付費100元,可折抵買花錢,但並不開放剪花。

一走進去是一片紫色混著粉色,較矮的紫陽花田,甜美可愛的顏色,花朵果然已經盛開,襯著遠處青山,頂湖的美景讓人心曠神怡,除了那有點敗筆的"大賞園"紅旗之外.....

大賞園其實也是一片片的梯田,茂盛大開的紫陽花田下就是凋零的海芋,走在狹窄的小徑上要是一不小心踏空,就會掉進海芋田的泥巴地裡.....然而比起晶瑩潔白的海芋,我反而比較喜歡色彩繽紛又圓潤的紫陽。

遠遠往大賞園來的時候,就看見一片紫紅地很艷麗的花海,走入花田中便看到這一片如人一般高的紫紅色紫陽花,花朵如臉般碩大,筆挺地開著競艷。

真的和人一般高,要不是站在花田旁小徑,我才比她們高出一個頭,下得花田來剛好就是平高,一如遠處隱沒在另一花田中收割盛開紫陽的阿桑。

這些紫陽色澤又深又艷,正好就是我等待兩個禮拜後想看到的盛放,也算是幸運啦~ 回想起之前看到其他旅人在京都寺院中拍下的紫陽花也是如人般高佻,上回來才奇怪為啥大梯田的花叢都這般矮小,這次終於看到這些茂盛又健壯的花朵。

正好端午節的天氣還不錯~ 雖然不是啥萬里晴空,但沒有下雨就已經阿彌陀佛了~

我很喜歡這種花叢加上小徑的構圖。

往上走有另一片花田,從這裡往下看一片的紫紅,一片碩大的繡球。 

這層的花田也長得不矮,是白色帶著淡藍的花,幾乎完全沒開,若開起來應該也是很美。

再往上走有一片較矮小的藍色花田,大概只開了3分吧,我和肥飯疑惑著,不曉得是品種不同或是年齡的差異,才導致這些紫陽的身高千變萬化,開花的時間也落差不少,看起來應是越高大的花叢開出的花朵就越碩大~

一對有點年紀的阿公阿嬤(估計是大賞園的老闆),正在田裡收割盛開的紫陽,還要整枝泡水(可以較持久保持花朵),不同大小、顏色的花分開來賣給遊客。其實這片田園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這對老夫妻看起來有點年紀,動作有點緩,孫女喚他們的時候也有些重聽的感覺,這樣還顧著一大片花田實在辛苦,但看著這些盛開的花和美景,大概也是捨不得,才會這樣繼續種下去吧~

這應該是他們自己插的花。

大賞園算蠻貼心的,大朵的(如臉大的紫色紫陽)一朵100到150不等,小一些如藍色的紫陽則是兩朵100,雖然肥飯叨念買了花回去枯死還要丟又不能回收之類的,我們還是包了3朵回家,紫陽花很愛喝水,大賞園除了把花包裝好之外,也用塑膠袋裝了一些水裝花,這樣隨著我們回到城市裡才能活下來。

((結果是大朵的紫色(100元一朵)最強韌,所以這也是一分錢一分貨嗎?))

臨走時遇見被花朵吸引的大蝴蝶,這時候也是陽明山的蝴蝶季,雖然這些蝴蝶挺美的,但一想到牠們幼年時的模樣,我就提不起啥興致,所以還是賞花吧~


大賞園 

沒有明確地址.....頂湖區域

 

 陽明山繡球花季

陽明山竹子湖 ‧ 水車寮步道 滿滿繡球花之高家農園

陽明山竹子湖 ‧ 大梯田之紫陽花初綻

陽明山賞花

陽明山賞櫻 ‧ 東方寺吉野櫻 附贈滿架紫藤&蔡博士的家

芒花季 ‧ 大屯山

陽明山櫻花季 ‧ 平菁街寒櫻

淡水滬尾櫻花大道 ‧ 桃色山櫻

陽明山花季 ‧ 八重櫻 & 山櫻

陽明山賞櫻 ‧ 八重櫻 at 櫻花林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