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幾個周末,上禮拜終於放晴,而且氣溫高得彷彿夏天,都已經十一月底了,這到底是哪招?

星期六下午吃飽飯,想說天空看起來晴空萬里,不如就上大屯山賭賭看有沒有日落下的秋芒吧~ 因為天氣實在很熱,想想陽明山就像我們後花園一樣,就輕裝簡便的騎機車上山了~

只是到了士林就看到遠方聚集了很多雲霧的山巒,心中頓時升起了一股不祥的預感,果然越往山上走,雲就越濃厚啊~~

雲霧縹緲,從這裡看之前常去的竹子湖,卻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

這附近的芒花已經開了。


再往前一段路就可以到大屯山的登山口。這地方的好處就是懶得爬山也可以把車一路開到底,要欣賞美景完全不費力 (所以是個懶人的行程)。


爬坡一段會看到第一個觀景台。可惜今天氣象不甚好,只能從偶一飄遠的雲霧空檔間欣賞山下的台北城。

肥飯騎到這已經感受到山上的寒風....加上陽光時有時無,身上只有穿兩件,當然冷颼颼。

回頭看來時路,彎曲的小道兩旁都開滿了芒花。

再往前另一個觀景台地勢更高,天氣好的時候山景配上台北城,非常美麗,不過這天.........恩也是一種朦朧美吧~

大屯山上的芒花還是不錯低,這就是秋意啊~

山上風大,雲霧也移動很快,光線跟著變化,雖然等不到天空乾淨的時刻,但也另有一番風味。

芒花近照。

再往前一點點是眾人腳架一字排開,守株待兔等日落的地方,我們來得偏晚,便跟著往邊邊排,不過這日的天色不佳,當時就覺得穩槓龜的~

一旁是一個滿是芒花的小山丘。上頭就是前一個觀景台。

大屯山上常常雲霧繚繞,即使平地大晴天,山上常常也是看不到好看的日落,而且越晚有霧越大的趨勢。

這幾張還是慢慢等到雲較散的時候,才能看到對面的山形.......不然就是那句,總謂烏雲能蔽日,夕陽不見使人愁啊~~

這天雲霧散開都只一瞬間,火速按個幾張,反正我們黑卡不太會搖,減光鏡也懶得上了,回家來後製的時候,發現日落時分的光線還是頗為迷人的,只要雲少一點就好了~

只要雲少一點就好了~只要雲少一點就好了~ (哀怨回音)

只是越晚越大..........最後看起來沒輒,肥飯也凍夠了,就撤退下山。

走到半路時在另一個觀景台上照了照台北的夜景~~

吹冷風吹了一下午,又沒看到夕陽,於是我們決定找家店好好吃吃喝喝以慰勞我們受傷的心靈(其實就是個藉口.....)。說到這裡就不得不提陽明山上有不少漂亮的夜景餐廳,但到周末假期大約都會人滿為患,看看仰德大道塞車的人潮就知道,很多人趁著天氣好上山踏青,於是我們決定轉戰山下,餐廳嘛還是選了我喜歡的居酒屋。

所以同場加映一下~~

這家叫大村武,原本在西門町開了一家,士林的是今年才開幕的分店,價格大約就是一般居酒屋的價格,食物不錯,雖然沒有特別驚艷,但也挺符合我口味的就是~

   

整體上是一家中規中矩的居酒屋,但是裝潢和氣氛是走傳統的日本風,是我喜歡的風格,讓人可以放鬆吃吃喝喝的地方。

第三張是肥飯叫的泡菜豚肉煎餅NT.180。

   

唐揚雞....我就不是太喜歡,有點像是用玉米粉炸的那種。

香烤雞翅,兩串NT.100,做得很方便人食用,味道不會太鹹,好吃。

明太子山藥,NT.120,山藥和明太子真的很搭。

  

香烤中卷,NT.380,蠻大一條的,有中卷原本的鮮味,沒有加太多調味料,我覺得很好吃,特別是我愛吃腳的部分。

最後又加點的鹽烤松坂豬 NT.120 和 帶皮玉米筍 NT.100,這兩個就中規中矩,沒入鏡被的是被肥飯讚不絕口的清酒蛤蠣湯,NT.120,這根本就是冷到的肥飯用來怯寒用的~ 最後吃得很飽,心滿意足地回家~


大村武 

Add: 台北市基河路255號

Tel: 02-28830777

營業時間: 18: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