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就聽說竹子湖的五六月間有繡球花季,只是去年準備考試都在家修身養性,上禮拜下了大半週的梅雨,週末的天氣雖陰但至少比較穩定,於是我們便爬上了竹子湖。

配合大梯田農園的開放時間(10點),我們沒有太早動身,五月的竹子湖比起三月海芋季時冷清了許多,然而海芋雖美,色彩繽紛的繡球花反而比較讓人期待~ 只是比起繡球,我比較喜歡它的另一個名字,紫陽。

"何年植向仙壇上,早晚移栽到梵家,雖在人間人不識,與君名作紫陽花。" ── 白居易

也許是天氣不佳,也許是紫陽花的名氣比不上海芋季,才有靜謐悠閒的賞花之旅。

下湖區接駁巴士下車的地方臨近海芋大道,靠近小瀑布海芋園的地方有一片紫陽花,記得大學時我還曾經到這裡採海芋,這個時節幾乎沒有人走入海芋園了(不過裡面的海芋也謝光就是了),零星的遊客在外側拍這堆紫陽花。

大梯田農園在下湖區的邊角處,果然是我以前不曾來的地方,走往大梯田的路上看見零星的海芋梯田,遠處一片山煙繚繞,五月的陽明山仍然微涼。

路面看見奇怪的,很像合歡的花。後來查了下,它的名字叫香果(or 蒲桃),這些鬚鬚全是雄蕊的樣子。

入口處。大梯田其實也蠻會做生意的,原本外側有舖設步道通往裡面的梯田,但大梯田應該是為了在紫陽花季收費,便把步道的入口封了起來.........

紫陽花在竹子湖說多不多、說少不少,除了大梯田之外,頂湖的大賞園、東湖的水車寮步道都有一些,大梯田這個時節會收取100元的入園費,可抵消費(餐飲),也提供剪花(1朵40,3朵100,可用入園費抵。)

入口處迎賓的各色紫陽花。

進來之後看到的主建築就是提供餐飲的地方。同時也有賣盆栽,除了紫陽花之外也有別款。這些紅的很艷的一盆300元,應該也可以抵入園費,但根據我小時的經驗,紫陽花實在不容易種得活。

再往前就是梯田的部分,每一層的梯田上都種植了紫陽花,顏色每層不太一樣,大致上看起來,白色已經開花七分,藍色大約五分,紫色才剛要開始。梯田旁邊另外種了很多龍鬚菜,看起來營養很好,應該就是他們賣的合菜中其中的一道。

以前看到京都紫陽花盛開時,都是滿滿一球又一球的花探出走道,看來大梯田要到最盛大的景況還要再等個1~2週,今年當然是不可能再去京都看花了,只好計畫隔個兩週再來。

我挺喜歡這種白色滾紫邊的品種,很有氣質的感覺。

純白的應該是最早開的。

不過要和它們合照得要蹲得很低.....是說我印象中日本的紫陽花都長得挺高的~

站起來就只有到我腿邊了.........

最下層的梯田是花況最好的。

這裡的紫陽花是一排一排的種植,所以有走道可以步入其中,然後被紫陽花圍繞。

從上面一層看時,就可以清楚看到排排站的紫陽花,不知為何讓我聯想起了甜點~(藍莓薄荷嗎!?)

倒數第二層是幾乎還沒動靜的紫色紫陽花,隔兩週後希望能看見他們鮮豔的花朵。

再往上走還有一些,還看見穿著華麗的二人組....不知道是不是cosplay? 隔不久第三人到來,手上抱了另一個小孩,竟然也穿著華麗的蓬蓬裙....

這一區的花也是以藍色的為主。

園區不大,邊逛邊拍大約不用兩小時,最後我們把入園費拿去買了兩杯飲料。大梯田另外還有提供桌菜,但我看了一下,2~3人的合菜選擇是雞or魚 加上 2-3道青菜,要600-700元的樣子,我們立馬就放棄了,可選擇飲料的菜單如下:

我們點的是黑磚奶茶(黑糖味頗重,有點甜),抹茶奶綠(一般水準),我個人比較喜歡抹茶奶綠,聽老闆娘說他們用的是鮮奶~ 不過肥飯也覺得沒有特別好喝,表示隔兩週再來的話,可以把入園費200元讓我剪花了~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https://www.facebook.com/terraced.field

===通常FB會分享最近的花況===

營業時間:早上10:00~下午6:00,每星期二公休

 

竹子湖繡球花們

陽明山竹子湖 ‧ 頂湖大賞園 艷紫繡球花齊放

陽明山竹子湖 ‧ 水車寮步道 滿滿繡球花之高家農園

陽明山賞花系列

陽明山賞櫻 ‧ 東方寺吉野櫻 附贈滿架紫藤&蔡博士的家

陽明山櫻花季 ‧ 平菁街寒櫻

陽明山花季 ‧ 八重櫻 & 山櫻

陽明山賞櫻 ‧ 八重櫻 at 櫻花林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