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lag都是比久的.....((請忽略賞花文總是出現地很不當季的事實))

去新店也是過年附近的事,那時剛好看到幾個人在FB上PO了這個地點,覺得有櫻花有波斯菊感覺不錯,就決定衝了~ 中午享受完同壽司的商午,看來還是晴朗的好天氣,但是到了新店之後就陰了下來,所以陽光運動公園一點也不陽光啊...

陽光運動公園在新店溪旁,主要的大橋叫做陽光橋,另外一座應該不是人走的叫做水管橋....是真的,地圖上這樣寫。機車停車場的部分種了不少據說是河津櫻的櫻花(基本上我只認得染井吉野和枝垂櫻,台灣的櫻花我看來只有重瓣和單瓣兩種.....),不過我們來訪時花況已經到了尾聲了...........

因為已經是很葉櫻的狀態,所以只能這樣拍拍了事。公園內的步道兩旁也全種了河津櫻,在這裡騎腳踏車應該是挺不錯的,只是兩旁新種上的河津櫻看起來非常柔弱,有點營養不良狀,忽然我想起之前看過環保人士寫的文章,指出台灣人哈日,學日本賞櫻,地方政府把許多原本的綠樹都改換成櫻花,然而台灣平地的氣候並不適合櫻花生長,常常種了又長不好,平白地破壞環境。

我想假以時日如果這些櫻花長大些,應該也會不錯美麗(至少要十年以上吧我想),但也有點疑惑它們到底能不能順利長大?

非常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我們晃一晃竟然下起雨,於是開始專心尋找波斯菊。至於這照片的背景就是那座水管橋囉~

雖然在飄雨,蜜蜂還是很勤勞~

這個公園占地很寬廣,還包含了沙灘排球場、直排輪場、紅土鋪成的跑道(但下過雨後踩過上面就很悲劇了),的確是很適合週末休憩的地點。

晃過陽光橋的另一邊,終於發現了本回的目標物~~傳說中的波斯花海!!

佔地不小,各種顏色的波斯菊爭艷。

沒有看到有人管理,不過立了小圍欄把花都圍起來,另有圍起一些小徑可以讓遊客走入花海中。遠處白色的就是陽光橋了~

不過台灣人的通病啊....很多小路應該都是人為走出來的,誇張點的一些歐巴桑還直接踩入花叢間照相,一邊拿著絲巾搔首弄姿擺姿勢.....我那一整個冏啊.....

這片紫色花海真的蠻大的,可是走到邊邊處赫然看到怪手,地上也都是爛泥....若是好好規畫應該會比那些瘦弱的河津櫻更有特色才對。

就這樣凹著肥飯多拍幾張,可惜天色實在太不陽光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店 陽光運動公園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