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3657.jpg - 2016 出去玩

東方寺,之前也經過蠻多次的,但都沒有正好撞上它的花期。今年剛好挑了天吉野櫻盛放的日子,揪著肥飯從三芝一路開回陽明山。

似乎還是來得早了些,寺前最大叢的櫻花還沒到完全盛開的日子,但仍然吸引不少遊客來拍照。

1R2A3646.jpg - 2016 出去玩

寺門右方竄出牆頭的櫻花,開得不特別茂盛,它的造型卻別有一番風情,有種"一支紅杏出牆來"的fu。仔細看感覺原本的枝枒應該更茂密,不知道是被剪了還是被雷劈,所以剩下這樣崎嶇的身影。

1R2A3677.jpg - 2016 出去玩

1R2A3678.jpg - 2016 出去玩

東方寺並沒有開放參觀,主要也就是在寺外和門口捕捉這些櫻花的倩影。

1R2A3647.jpg - 2016 出去玩

其實我一直覺得東方寺的造型很特別,有一點古意,但那個三層(應該是三層樓吧~)的主建築又有點像現代的華廈~

1R2A3659.jpg - 2016 出去玩

1R2A3676.jpg - 2016 出去玩

1R2A3660.jpg - 2016 出去玩

旁邊有一株櫻花已經長滿綠葉。聽說今年冬天因為太冷,東方寺的花期也延後不少。

1R2A3679.jpg - 2016 出去玩

在距離東方寺步行大概2min左右的民宅(正確地址應是永公路245巷33號),遠遠就看見架上正開花的紫藤,民宅主人也很隨興地開放給路過遊客參觀。紫藤花味道挺濃的,吸引了很多肥大的蟲蟲來採蜜(我覺得那些又黑又肥的大飛蟲應該不是蜜蜂,所以用"蟲蟲"泛稱之),走在棚架下聞著花香,耳邊是嗡嗡不絕的蟲叫聲,讓不甚喜歡蟲蟲的我有點發毛。

因此惹得肥飯嘲笑 ← 白眼

1R2A3682.jpg - 2016 出去玩

1R2A3684.jpg - 2016 出去玩

1R2A3687.jpg - 2016 出去玩

1R2A3688.jpg - 2016 出去玩

再往前開一段路(正確地址應是永公路245巷34弄121號),接近時就會看見一團團粉紅,應該不難找。此處是一不開放的民宅→ 傳說中的"蔡博士的家",因為沒有開放,所以只能在外頭賞花,然後看著裡面優美的庭園乾瞪眼。

1R2A3689.jpg - 2016 出去玩

外面用綠網圍起來了,此處的吉野櫻花期已經有點過,聽說以往開花的日子也是比東方寺的櫻花稍早一些。

透過網子窺探,綠色的草皮配上粉色櫻花和各色花朵,實在是很賞心悅目+適合野餐聊天的好地方啊~ 不過因為是私人住宅就只能默默欣賞一下囉,話說連要照相都很是千辛萬苦把iphone塞進洞洞裡才獲得幾張沒有網子擋住的照片。

2016-05-03 100431.JPG - 行動相簿

大約就是這樣。是個頗適合隨意逛逛走走的地方。


東方寺

add: 台北市士林區永公路245巷24號

 

 其他追花文 

新北賞櫻 ‧ 三芝三生步道 吉野櫻沿河岸盛放

陽明山竹子湖 ‧ 頂湖大賞園 艷紫繡球花齊放

陽明山竹子湖 ‧ 水車寮步道 滿滿繡球花之高家農園

陽明山竹子湖 ‧ 大梯田之紫陽花初綻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 ‧ 河津櫻與遍地波斯菊

陽明山櫻花季 ‧ 平菁街寒櫻

陽明山花季 ‧ 八重櫻 & 山櫻

陽明山賞櫻 ‧ 八重櫻 at 櫻花林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