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查詢資料時,就對這家甜點店非常嚮往,這家店的主廚鎧塚俊彥,曾擔任法國米其林三星甜點店的主廚,店名就是用他本人的名字。聽說非常有名也非常熱門,六本木店就開在midtown plaza的一樓,入口處說顯眼也不太顯眼,害得我好找了一陣。

在這裡要誇獎下六本木的建築,雖然我們沒有仔細逛過六本木,但經過midtown以及六本木之丘,就覺得這裡的建築感覺不錯,新穎是一回事,同時在雅緻中帶著現代感的時髦,而預備進攻甜點的這一天,正好下著雨,大概也是這樣的關係,Toshi Yoroizuka 並沒有人在排隊,我們到時接近十二點,還是第二組客人。

店內座位不多,據說熱門時期早上11點來,竟然可以排到下午4點的座位.....不過又有一說是隨著開業時間久了,似乎沒有一開始那麼熱門,或者是口味有退步?

menu除了日文版之外,也有一個手繪的版本方便客人點餐,我們一人點了一份,另外加點了一杯歐蕾。所有甜點都是均一價1200日圓。

歐蕾忘了多少錢,這完全是因為肥飯到了中午想喝杯咖啡提神,順便點的,很順,微微的苦,但配上甜點很自然好喝。

特別的"前菜"冷湯,有馬鈴薯的味道。

因為敝人在下我很愛吃舒芙蕾,因此早早就下定決心要嚐試這個據說是招牌的舒芙蕾 ~ Souffle a la douce。

得很討喜,但是比較濕潤的口感,內層幾乎都是水水的,還包了一些地瓜以及卡士達醬,用來搭配的麥茶醬也是偏甜,第一口覺得口味頗為特別,但吃久了會稍膩,說真的不是我愛的口味。

肥飯點的是草莓千層派 Mille-feuille aux Fraises。

上層是開心果冰淇淋,千層派的中間夾了新鮮草莓和卡士達醬,最下麵粉紅色的是草莓醬。

是一個不論外觀和口味都極佳的一道甜品,是肥飯本次東京甜點心目中的No.1,開心果冰淇淋很好吃,千層派的香酥脆程度也掌握得很好,難得的是不管卡士達醬或是草莓醬,都是甜甜的卻不會膩人,唯一的缺點就是吃起來有點困難,一切就很容易搞得四分五裂,但和舒芙蕾比,層次完全不一樣地高啊...........

吃完之後肥飯淡淡地說:你以後還是別點舒芙蕾了吧.........

其實看別人的食記,別款甜點的賣相和評價也都不錯,我想三星的稱號應該還是有他的道理,不管是店裡的裝潢氣氛以及擺盤設計、甜點的口味等等,都有一定的水準,雖然那個舒芙蕾有點雷,但我想有機會我們還是會願意再來嚐試一下別種品項~ 


Toshi Yoroizuka 鎧塚俊彥

http://www.grand-patissier.info/ToshiYoroizuka/shop/index.htm

ADD: 東京都港区赤坂9-7-2 (六本木midtown plaza 1F)

Tel: 03-5413-3650

營業時間: shop/11:00~21:00; salon/11:00~22:00(L.O.21:00), 無休, 星期二只有外帶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