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的甜點非常多,多得讓人眼花撩亂,新宿地區聽說更是甜點的激戰區,光是新宿伊勢丹百貨的B1就全是五花八門的甜點,和菓子、洋菓子都有,如果不是事先有查詢一下一些比較有代表性的店家,我們應該會迷失在茫茫甜食海中吧。

這天上午我們去逛新宿御苑,下午走到附近的伊勢丹,在B1買了一些甜點回飯店當下午茶,這次我還自行攜帶了紅茶包,配著甜點吃一整個愜意啊。

因為怕吃不完,也不敢買太多,總共光顧了3家,各帶了一款回來。

Jean-Paul Hevin = ジャンポール・エヴァン

後來回台灣才發現原來台灣也有這家店,聽說是法國有名的巧克力店,在台灣只有台北晶華酒店和101有分店(就是貴婦下午茶的意思),新宿伊勢丹B1的店是可以內用的,除了巧克力之外,也有蛋糕、馬卡龍等等,有趣的是每次都只放2組外帶的客人進店裡,可能是為了避免太過擁擠的關係吧,還有專人在門外管控(順便幫客人開門),可以說是走高貴路線的店家,在東京Tabelog中的評分也是不錯高的。

不過我不愛吃太甜的巧克力,所以保守的只買了一份蛋糕。

日本的包裝都很細心,除了甜點會仔細地固定在盒內以免翻倒之外,還會附送保冷劑,並且提醒客人最好在2hr內冷藏,不過這家店小姐的英文實在有點難聽,以致於我們溝通起來有點小代溝。

這款蛋糕的巧克力的確濃郁,幾乎不像蛋糕,就是濃厚微軟的巧克力,但還是偏甜了些,配上上層的覆盆子醬才稍微調和了口味。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青木定治) = パティスリー・サダハルアオキ・パリ

這家青木定治也是台灣有開的店家,但是聽說台灣、日本的口味還是略有差別,青木定治本人是日本人,在日本學成之後再到法國巴黎學做甜點,並且成功開店,之後回到日本來,所以算是榮歸祖國?

我們買的是很獲好評的Bamboo蛋糕,實體其實很小~ (並不是長形的蛋糕捲~)

綠綠的樣子很討喜,讓我想到京都,不過吃下去就知道這不是京都的點心了~

抹茶味不重,混著巧克力味和酒味,是一款新潮的混合形甜點,如果期待是抹茶紅豆就會一整個落空。不是說創意搭配不好,但吃個幾口還是感覺偏甜膩,巧克力的甜味蓋過抹茶,混合的效果並不是很合我口味,網路上寫得那些,我覺得有點過頭了。可能我還是比較喜歡像 Hidemi Sugino 那種乾淨雅緻的味道吧~

 

Pierre Herme= ピエール・エルメ・パリ

吃完這兩家已經有點小飽,所以最後這個是隔天晚上吃的。原本對於新宿伊勢丹的甜點口味微微失望,卻因為這個重新驚艷了一下~ 所以說蘿蔔青菜各有所好,這一款算是對了我的味!

Pierre Herme 也是來自法國的店家,創辦人就叫Pierre Herme,原本是那間Ladurée的師傅,之後才自己出來開店。聽說他們的千層派和馬卡龍很有名,我們買的時候,因為感覺千層派的外表比較樸素(好啦就是比較不吸引人),所以後來還是買了這個Ispahan。

這真的太好吃了。Ispahan是玫瑰的意思,整個大馬卡龍就是玫瑰的口味,香濃微甜,中間夾著一圈的覆盆子,就像一圈玫瑰花圈,最上層再綴上一枚花瓣,它的外表就像本身的口味一樣,是一朵夢幻甜美的玫瑰 (我絕沒有說Bamboo和它大雅的外表不合,是個花俏的東西),中間是奶油,玫瑰、覆盆子加上荔枝,口味融合得非常巧妙,讓我吃了一口就驚為天人,大約是此行和 HIDEMI SUGINO 可以並列的甜點了,下回有機會再去東京一定會再品嘗的店家,可惜在台灣沒有設點,不然我應該是常客吧~

新宿伊勢丹的甜點店大都只能外帶,但好處就是人潮不會太多,買回旅館吃也能頗為優閒,而且可以一口氣品嘗多家品牌,其實還蠻有趣的。

 

木村家

木村家算是日本的百年老店,他們的紅豆麵包很有名,應該是始祖了吧~ 購買時發現其實有很多款不同的,最後肥飯買的是這種....不過外觀看不出甚麼東西,肥飯吃了之後非常喜歡,我是沒有吃,看了看內餡是奶油加上紅豆,肥飯說剛好不會太甜,回來的那天還一口氣買了四顆帶回台灣。(本店在銀座,其實很多百貨公司都有設櫃)

最後附上我們在多慶屋買的水果,這時節剛好是草莓季,之前很愛吃的小橘子也很普遍,買的時後發現有好多不同的地方都有產,其實我們也分不清那個產地比較好,但日本的草莓都長得很漂亮,也很好吃。

第二回買的好像是不同產地,有點微酸(但比起台灣的已經甜很多了.......),雖然比較大顆,但還是第一次的好吃。


Jean-Paul Hevin

http://www.jph-japon.co.jp/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http://www.sadaharuaoki.com/

Pierre Herme

http://www.pierreherme.co.jp/

木村家

http://www.ginzakimuraya.jp/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