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次住的是 superhotel 上野御徙町,交通方便不在話下,另外有一個附加好處就是很靠近賞櫻勝地上野公園,從superhotel旁邊的地鐵入口,直接走地下道就可以一路通往上野公園門口,所以我們第三天一早就決定來上野公園吃早餐,體驗一下東京人的庶民賞櫻景點。

上野公園入口,我們到公園的時後大約是早上7點出頭,開始有一些零星的上班族和早起的遊客出現,這天上野公園的櫻花已經宣布滿開。

櫻花大道的入口端,第一天的晚上我們就是才走到這裡就下起大雨...........

中途有一個清水觀音堂,和京都的清水寺似乎有一點關係~只是官網的簡介是日文看不太懂。重點是這裡有一條岔路可以通往不忍池。

後面的部分是可以"宴席"的,根據我們的觀察,就是像野餐一樣鋪帆布墊在地上,好友們三五成群,帶著食物和啤酒飲料而來,一邊賞櫻一邊談笑,這種情況在傍晚時格外明顯(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大白天不上班出來賞花),穿著西裝的男性和穿著套裝的女性,和正式服裝不搭的圍坐在櫻花樹下,有些還會拿紙箱拼作成長桌,彷彿公司在開春酒一樣,以前去京都還沒那麼明顯,東京人明顯地很愛這一套,春天賞櫻野餐宴會簡直就是全民運動。

一大早大部分的帆布墊上是沒人的,有些有留一個人佔位子(有的裹著睡袋睡在地上,不知道是不是公司最小的被派出來佔位....),有些上面寫了幾月幾號幾點某某公司要用.....不過我和肥飯有點懷疑這樣就不會被人占走嗎?

並不是每個櫻花開很美的地方都可以開宴席,比如目黑川(大概路太窄)、新宿御苑都是寫明不行的,上野公園是把區域都畫分出來,擺上大型垃圾桶,看起來頗有規畫。我和肥飯找了一會兒,終於找了塊地方落腳,鋪上野餐墊開始享用早餐。

春天的早晨還是有點寒意,不過這樣的早晨,一邊閒聊一邊欣賞盛放的櫻花,也是頗為舒適,好像就是應該要看過滿開的櫻花才真正感覺到"春天來了"、"一年又要開始了"這樣吧~

從我們坐的位子隨意拍的照片~

後面那個隱約的銅像是小松宮親王,據說在明治維新時貢獻良多。上野公園另外一個有名的銅像是西鄉隆盛,靠近京成車站,我們第一個晚上有經過(只是黑漆漆~),這天就沒特別繞過去了。 

上野公園占地很廣,櫻花多半集中在這條櫻花大道上,另外就是不忍池,其他還有上野動物園、美術館、博物館等等。因為我們主要的目標是賞櫻,之後就往不忍池前進了。

在中途有一個花園稻荷神社,稻荷大神是不是都喜歡這種層層疊疊的鳥居呢? 

在這裡順便拍了幾張,早晨的櫻花大道有一半陷在陰影裡,不過我現在開始學photoshop了,希望之後修圖能克服這種問題~ 後製很重要啊!!

從清水觀音堂附近的岔路走下不忍池,會看見弁天堂和很多攤販....這也是日本人賞應必備的啦,時間還早,攤販多半還沒開始營業,有一攤寫著上野名物,好像是把香蕉沾巧克力醬然後裹上配料,看起來有點奇怪.....

不忍池周圍的櫻花也是盛開。這裡有船場提供踩船。聽說夏天時池中的蓮花開放也是個美景。

在上野公園的時候看見一對新人在拍婚紗,但這一對動作還蠻僵硬的,在櫻花大道和不忍池都碰到他們一次,動作都一樣....就是兩個人站在一起牽著手這樣.....這時還碰到一個阿伯推著他的一對小狗出來照相,阿伯可是很fasion地使用ipad照咧~ 而且小狗也很配合很上相~

沿著不忍池周圍散步一圈,可以望見不遠處的晴空塔,早上的不忍池還很安靜,沒有滿池的小船,少了洶湧的人潮,那些池畔的海鷗像是蹲樁一樣排列著,是不是也在享受這個暫時的寧靜呢?

逛完一圈不忍池,肥飯終於清醒了~ 是說他一早被我拖出來,一直呈現昏昏欲睡狀。

最後在弁天堂附近又遇見了那對拍攝婚紗照的男女,這時姿勢比較有變化了~ 買了上野名物一人拿一根一起拍照。

"妳還說那個看起來很奇怪,妳看人家買來拍照了!" 肥飯笑我。

不過說是這樣說,肥飯和我還是沒那個興致吃,就慢慢地走回superhotel了。


上野公園

http://www.kensetsu.metro.tokyo.jp/toubuk/ueno/index_top.html

add: 台東區上野公園5-20

交通: JR/地下鐵"上野站" 或 京成線"京成上野站"下車,京成上野最近。

營業時間: 公園沒有限制,不忍池的船場約是9:30~ 17:30,可至官網查詢。 

 

2014 東京賞櫻相關系列文 

人文東京 ‧ 明治神宮

花落前的最後一個周末 ‧ 代代木公園

浪漫偶像劇等級的夜景 ‧ 台場

水上巴士往台場

櫻祭 ‧ 隅田公園

粉紅氛圍 ‧ 春日的汐留NTV

汐留海濱之前 ‧ 濱離宮

繁花落盡 ‧ 目黑川

東京淺草寺~到此一遊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2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1

東京地標 ‧ 東京鐵塔

袖珍版千鳥之淵 ‧ 井之頭公園

東京庶民賞櫻勝地 ‧ 上野公園

夜櫻 ‧ 千鳥之淵

俯瞰東京之夜 ‧ 六本木之丘

東京賞櫻朝聖中心點 ‧ 千鳥之淵

池泉迴游在東京 ‧ 六義園

JR櫻花交錯,忙亂城市裡的剎那美好 ‧ 外濠公園

東京櫻花標本木 ‧ 靖國神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賞櫻 上野公園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