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之頭公園在吉祥寺站,距離市區有一段車程,吉祥寺附近很不錯,有得逛有食物又有花可賞。中午吃飽飯之後往井之頭公園移動,明明是非假日,但人潮有點嚇人,許多人在附近的速食店、便利商店買了食物之後打算去井之頭公園野餐,另外公園入口有一家頗有名的串燒店 いせや,也是排了長長的隊伍,甚至兩點多我們逛完還有許多人排隊.....

是有沒有這麼好吃啊? 真是令我好奇。

井之頭公園和千鳥之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河道兩旁盛開著櫻花,同樣也可以划船踩船,但井之頭公園佔地極廣,內部包含了動物園、水生物園,還有幾個和德川家康有關係的景點,附近有個宮崎駿的三鷹美術館,所以真的要玩也是可以晃一整天的。這裡的公園部分開放給民眾野餐宴席,整個人潮比起千鳥之淵來說也沒少太多,只是廣大的空間少了摩肩擦踵的擁擠。

井之頭公園的櫻花主要集中在"井之頭池"的兩岸,井之頭池是神田川的源頭,神田川的某一段也開滿櫻花的樣子。這裡的船場船數比千鳥之淵來得多,除了相同的手划船之外,腳踩船分成天鵝船和一般的踩船,價錢不太一樣(記得比千鳥之淵便宜),雖然我覺得天鵝船造型挺不錯,但坐在船裡又看不到自己的船,好像沒什麼意思。

肥飯比較喜歡手划船,經過前一天的經驗之後這天划得好多了,至少比較能控制方向也不會原地打轉 

比起千鳥之淵,井之頭公園的櫻花生長位置比較低矮,低垂到甚至觸及水面,船行河道上很容易近距離欣賞櫻花,但也很因此容易撞傷他們.....我想大都是不小心不能控制方向吧~ 覺得這些櫻花有點可憐。

 

船很多,有時候會撞到~ 河上還有水鴨和天鵝船們一起游來游去,有時會擔心牠們會被槳打到或是被船撞到。

悠閒的遊船和盛開的櫻花,少了些千鳥之淵的磅礡大器,整條河道上吵吵鬧鬧的,許多是年輕的學生或是家長帶著小孩而來,多了闔家同樂的溫馨感。

來時經過的七井橋,橋上擠滿了人,應該是為了拍河裡的美景。

這回肥飯划起來比較從容,中間還有閒情停在櫻花叢下吃剛才買的最中,拿點心配茶配櫻花、配櫻花叢外來來去去的遊船,這樣的春日讓人感到滿足。

還船之後照的七井橋。

沿著河道走一圈,在另一頭遇見一整片的櫻花,還有櫻花樹下悠閒談笑喝酒(好像也抽菸....)的日本人,他們真的很喜歡這套啊~~

從岸邊也可以欣賞河道,但沒有直接划船時看到的美。話說這天我同事也剛好到東京(準備開WOC),下午一樣來到了吉祥寺,只是剛好和我們擦身而過。

她說一個人來,就沒有去划船了,因為那樣感覺好蠢~

雖然我也覺得有點淒涼啦~ 但之前在千鳥之淵有看到幾個單獨一人坐在船上,有的就這樣停在河中央,靜靜欣賞春日風光,更不用說那些設備齊全的攝影人,也是千山萬水獨行一艘船地追櫻啊~

美景當前,錯過實在太可惜。

在井之頭湖末端拍的,我們身後就算是神田川起點了。

隨意悠晃一圈之後,我們就慢慢回車站去。

井之頭公園的櫻花頗有名,有千鳥之淵的優雅,卻沒有過度擁擠的人潮(大概是因為那裡棧道太窄小的關係),所以井之頭公園還蠻得人喜歡的~ 


井之頭公園

http://www.kensetsu.metro.tokyo.jp/seibuk/inokashira/index.html

Add: 東京都武蔵野市御殿山1-18-31

交通: 吉祥寺下車後從南口出站徒步5分鐘

營業時間: 公園本身沒有時間限制吧? 但動物園和水生物園有.........

 

2014 東京賞櫻相關系列文 

人文東京 ‧ 明治神宮

花落前的最後一個周末 ‧ 代代木公園

浪漫偶像劇等級的夜景 ‧ 台場

水上巴士往台場

櫻祭 ‧ 隅田公園

粉紅氛圍 ‧ 春日的汐留NTV

汐留海濱之前 ‧ 濱離宮

繁花落盡 ‧ 目黑川

東京淺草寺~到此一遊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2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1

東京地標 ‧ 東京鐵塔

袖珍版千鳥之淵 ‧ 井之頭公園

東京庶民賞櫻勝地 ‧ 上野公園

夜櫻 ‧ 千鳥之淵

俯瞰東京之夜 ‧ 六本木之丘

東京賞櫻朝聖中心點 ‧ 千鳥之淵

池泉迴游在東京 ‧ 六義園

JR櫻花交錯,忙亂城市裡的剎那美好 ‧ 外濠公園

東京櫻花標本木 ‧ 靖國神社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