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鳥之淵的夜櫻,可說是聞名遐邇。這天晚上其實有點錯誤,不該一個晚上跑兩個景點,搞得有點累,但東京這時候的天氣似乎有些不穩定,不太確定過幾天是不是好天氣,所以就想說趁著天氣好的時候把最想看的先看一看。

千鳥之淵的櫻花在晚上很大器地沿河道都打上燈光,所以到晚上參觀的人潮依舊源源不絕。

因為人多且棧道狹小,要架腳架頗為困難,所以我們都是靠手硬照.....

到了接近船場的地方,一堆人擠著拍照。我們也趁亂一起卡位照了好幾張。

南端的觀景台,更是塞得滿滿的,大家卡起位來一個比一個狠,而且還是上腳架的,後來我們也架起腳架,雖然沒辦法穩穩地張開,但把曝光時間撐長一點倒是有幫助的,於是得到這個畫面.......

千鳥之淵的夜櫻很美,東京的夜櫻我們只去過上野公園,而且才剛走進去不久就下大雨了......不過上野公園的櫻花燈光來源是橫掛在樹上的燈籠,並不是直接打燈在櫻花上,所以拍攝起來多半是燈籠清楚(或過亮),櫻花反而暗淡地多,千鳥之淵號稱是東京夜櫻的No.1,倒也名不虛傳,只是拍照需要無比的耐心和體力,基本上我還是比較喜歡京都的白川通或是清水寺。

但千鳥之淵也算很不錯了~!!


千鳥之淵 ‧ 夜櫻

九段下車站下地鐵後,沿指標或人潮前進

入夜後點燈至22:00

 

2014 東京賞櫻相關系列文 

人文東京 ‧ 明治神宮

花落前的最後一個周末 ‧ 代代木公園

浪漫偶像劇等級的夜景 ‧ 台場

水上巴士往台場

櫻祭 ‧ 隅田公園

粉紅氛圍 ‧ 春日的汐留NTV

汐留海濱之前 ‧ 濱離宮

繁花落盡 ‧ 目黑川

東京淺草寺~到此一遊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2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1

東京地標 ‧ 東京鐵塔

袖珍版千鳥之淵 ‧ 井之頭公園

東京庶民賞櫻勝地 ‧ 上野公園

夜櫻 ‧ 千鳥之淵

俯瞰東京之夜 ‧ 六本木之丘

東京賞櫻朝聖中心點 ‧ 千鳥之淵

池泉迴游在東京 ‧ 六義園

JR櫻花交錯,忙亂城市裡的剎那美好 ‧ 外濠公園

東京櫻花標本木 ‧ 靖國神社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