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留在東京應該算是相對比較新的都會區,大概有點類似都市更新的意思吧,1990年代日本政府在此做了大規模的區域再開發計畫,打造多功能複合都市地帶"SIO-SITE",現在應該已經成形。汐留幾個高聳的建築物之間都有天橋連通,其中也通往百合海鷗號,可以搭往台場。

我們中午用餐的地點"銀座比内や"就位在其中一座高樓....日本電視台(NTV)的旁邊,NTV天橋上的櫻花隨著陣陣風吹,翩翩飛舞著櫻花雪,實在太吸引人了,於是用完餐後我們又去觀賞一番。

忽然想到前一陣子銀座比内や被批評很難吃,連帶寫推薦文的林氏壁的舌頭也被批評了一番,不過我和肥飯都覺得還不錯~吃這種東西,實在是很主觀的啊~

日本電視台的牆上有一個很明顯的大時鐘(日テレ大時計),這是由宮崎駿設計,吉卜力美術館協同製作完成,為新穎又時髦的新都市汐留添上一份可愛的裝置藝術。時鐘每天在固定的時間會有表演,不過我們來時不是表演的時辰。

整個大時鐘很有宮崎駿的風味,有點魔幻色彩又結合了機械,正中央是時鐘,右側是"鍛冶屋一族",負責時鐘的動力來源。

左側是"鐘一族",負責發出聲音。據說表演時鐘一族會有表演動作,接著鍛冶屋一族會開始打鐵,最後大時砲會射出白色煙霧的砲彈。水管上就可以搜尋到表演的影片。

除了大時鐘之外,二樓的小中庭布置得很別致,就像一個空中花園,原本盛開的櫻花正在吹雪,搭配上放晴的天氣,說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

小公園裡有設計過的座椅,我覺得也很有宮崎駿的fu....很像卡通裡那種不明生物在地上亂爬的感覺,不過擺放在這裡倒是頗為可愛。

抬頭就是日本電視台的大樓。內部也有一些可以參觀的地方,不過沒有特別有興趣,我們就沒進去了。

在春日放晴的午後閒坐在高樓之中,看看飛落的櫻花,感受春日的腳步,實在是件風雅的事情。 

話說飛翔公關室裡的取景也曾經在汐留。不過原作的電視台實際上是影射富士電視台的樣子,但是....某天空井來電視台找小稻稻痛快喝酒後搭車的車站是在汐留啊啊~~~ (不過人家只是在地鐵車站就是~)

所以一邊逛時,一邊忍不住又回想一下~  肥飯曰: 妳中毒太深...

雖然我覺得實際上拍攝的電視台場景應該是在他們自家的TBS電視台拍的啦,但走在那個浪漫的空中花園時,還是忍不住幻想一下這粉紅的一對啊~

 


日本電視台

http://www.ntv.co.jp/shiodome/index.html

Add: 東京都港區東新橋一丁目6番1號

 

2014 東京賞櫻相關系列文 

人文東京 ‧ 明治神宮

花落前的最後一個周末 ‧ 代代木公園

浪漫偶像劇等級的夜景 ‧ 台場

水上巴士往台場

櫻祭 ‧ 隅田公園

粉紅氛圍 ‧ 春日的汐留NTV

汐留海濱之前 ‧ 濱離宮

繁花落盡 ‧ 目黑川

東京淺草寺~到此一遊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2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1

東京地標 ‧ 東京鐵塔

袖珍版千鳥之淵 ‧ 井之頭公園

東京庶民賞櫻勝地 ‧ 上野公園

夜櫻 ‧ 千鳥之淵

俯瞰東京之夜 ‧ 六本木之丘

東京賞櫻朝聖中心點 ‧ 千鳥之淵

池泉迴游在東京 ‧ 六義園

JR櫻花交錯,忙亂城市裡的剎那美好 ‧ 外濠公園

東京櫻花標本木 ‧ 靖國神社

交通: 新橋站或汐留站下車,但新橋站距離較遠。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