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生產記錄 (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1R2A6840.JPG

來一張尾寶在月子中心的熟睡無害照,彼時尾寶很愛睡然後很清秀,回家以後就變成一團超黏人睡不熟的五花肉了~

懷孕三個月左右開始物色月子中心,最後還是決定找個離家近比較方便的"愛兒家",彼時的挑挑撿撿經過在此→ 【二寶準備中】月子中心參觀心得 (彌月房/璽恩/敦南真愛/愛兒家/優兒寶/大葉/嘉禾)

文章標籤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R2A6833.jpg

果然出月子中心前沒寫就沒啥時間寫文,最近回去上班反而有一咪咪空閒,趕快來寫一下做個紀錄。

老二會和老大隔那麼近其實不在我們的計畫中,本來想著好不容易爐寶大點比較能帶出場了,應該要好好逍遙個一兩年再說吧~哪裡知道人算不如天算,爐才滿一歲就驗出個老二。

文章標籤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R2A2012.jpg - 阿爐

阿爐沒滿月之前看起來好小一隻喔~ 一整個像肥飯,讓我有點兒心酸啊。

以前沒坐過月子,都很期待生完baby可以放假,雖然後來從同事朋友那裡聽聞了坐月子的辛苦,但還沒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沒啥體會,真的被關了一個月的時候,才明白產後憂鬱症真的很容易在這個時候找上門啊~ 除了照顧小孩很累之外,時常會有長輩提醒不能吹風、不能碰冷水、腳上要穿襪子、怎麼不加衣服之類的,雖然明白她們是出於關心,但是有時還是覺得很煩啊~~

文章標籤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R2A2047.jpg - 阿爐

這張照片阿爐剛洗完澡被月嫂抱著,他那個有點嫌棄的皺眉表情,大概就是我對這位月嫂的觀感。先說這位月嫂也是有不少好評,我只能說蘿蔔青菜各有所好,或許是我太龜毛~

一般坐月子大概有3種,在家裡由婆婆媽媽幫忙、去月子中心或請月嫂在家做,身邊的朋友同事大都是去月子中心,少數是月嫂,也有一些混搭型的,比如20天月子中心加上20天月嫂,或20天月子中心之後在家訂月子餐這樣,一開始我們就決定請月嫂,主要是我覺得坐月子幹嘛搞得像住飯店一樣(一住還要一個月),而且台北的月子中心價格高昂得讓我有點花不下去,再來就是那時考慮到我家兔子的照顧問題,畢竟她是隻老兔,我不想住月子中心和她分開那麼久,不過後來去世了...

文章標籤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R2A1980.jpg - 阿爐

是說升格當媽也一陣子了,度過累得像狗一樣的第一個月和漸佳境的第二個月,我回去上班、阿爐也去保母家,我終於比較有閒情來記錄啦~~

話說來到傳說中的3rd trimester,因為大腹便便所以行動越來越遲緩,最困擾的大約就是睡覺,感覺怎麼躺都不舒服,枕頭這邊墊一下、那邊墊一下(所以床上和沙發上的枕頭都很多...),不過我是沒有什麼水腫的問題,只是隨著腹圍的增加,想卸貨的心情是越來越濃厚啊~

文章標籤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