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快要兩個月沒有寫東西,也不是太忙,就是沒心情。

東京旅遊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不過翻開檔案看照片,心情又好些,於是繼續記錄一下這趟旅程。

新宿御苑裡,過了日本庭園,會看到水中一個涼亭,雖然外貌看起來蠻新的,地圖上寫說這是歷史建築物.....看起來有一種中國廟宇的感覺。

水池、櫻花、代代木大樓,從新宿御苑裡常常看到這樣的景觀,很適合拍照~

御苑裡的吉野櫻開得很茂密,雪白的花開滿枝頭,末端的樹梢往往沉重地被下壓幾分,好像吉野櫻常常是這樣,如果又生長在水邊,便彷如臨水照鏡的美人。

附近的草地又是野餐的好地方。

現在回頭看這些花花的照片,實在很漂亮,聽說新宿御苑裡的花種很多,除了最多的吉野櫻之外,認得出的就只有紅枝垂了~ 其他的可能看過也認不出來。 

中午的時候,決定學習一下日本人,在櫻花樹下野餐感受春天的氣息。雖然這天是非假日,但越接近中午的時間人潮就變得越多,整個英式庭園都充滿了野餐的人潮。 

這時的人還算少的了~

雖然也沒帶甚麼特別的好料(就是野餐的好朋友,便利商店飯糰),但是在晴朗的春日,閒坐在滿是櫻花的草地上,這樣的優閒日子感覺真的挺好的。

不知道為啥很容易看見飛機雲。

英式庭園旁邊有一片比較淒涼的西式花園,幾排乾枯的參天巨木,應該是落光葉子的銀杏,這裡的秋天應該也相當美麗。

這張不知道在拍啥~有種朦朧美。

過中午後,一點多,英式庭園裡幾乎是座無虛席了,還是早些時間人少時比較美麗~ 這之中有台灣的畢業生穿著學士服來拍畢業照的,不過背景裡這麼多人真的好嗎...

 

御苑裡還有一個溫室,展出許多日本比較少的植物,像是熱帶的仙人掌、咖啡、豬籠草(認得的也就這些吧~),參觀是不需要門票的,只是解說的牌子多半都看不懂就是了。


新宿御苑

https://www.env.go.jp/garden/shinjukugyoen/

add: 東京都新宿区内藤町11番地

開園時間: 9:00~16:00 (16:30閉園),定休日:星期一,門票200日圓

交通: 最近的地鐵站是新宿三丁目

2014 東京賞櫻相關系列文 

人文東京 ‧ 明治神宮

花落前的最後一個周末 ‧ 代代木公園

浪漫偶像劇等級的夜景 ‧ 台場

水上巴士往台場

櫻祭 ‧ 隅田公園

粉紅氛圍 ‧ 春日的汐留NTV

汐留海濱之前 ‧ 濱離宮

繁花落盡 ‧ 目黑川

東京淺草寺~到此一遊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2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1

東京地標 ‧ 東京鐵塔

袖珍版千鳥之淵 ‧ 井之頭公園

東京庶民賞櫻勝地 ‧ 上野公園

夜櫻 ‧ 千鳥之淵

俯瞰東京之夜 ‧ 六本木之丘

東京賞櫻朝聖中心點 ‧ 千鳥之淵

池泉迴游在東京 ‧ 六義園

JR櫻花交錯,忙亂城市裡的剎那美好 ‧ 外濠公園

東京櫻花標本木 ‧ 靖國神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賞櫻 新宿御苑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