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淺草寺很有名,它是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寺廟,除了歷史悠久之外,大概也是淺草地區的觀光地標,惡作劇之吻的片頭曲裡,阿金就是搭著雷字人力車跑過雷門的.....維基上寫到每年含觀光客,到訪淺草寺的人潮就大約有3000~4000萬人,這感覺一點都不誇張,像我們這天來淺草寺時雖然陰天有雨,旅行團的人潮也還是源源不斷地來~

淺草寺的門口整修中,所以有點不甚美觀,前陣子才整理好"雷門"燈籠,現在寺前不知又在整修啥了,雖然對難得來此的觀光客來說有點兒煞風景,但日本人對這些古蹟的保養維護,倒真的非常用心。

來給雷門個大特寫,年初整修時全是用布蓋起來的,布上還很貼心地畫上了雷門的樣子........

另一面寫的是風雷神門。

我們來得很早,才八點多一些,這時的淺草寺人還挺少的,仲見世街上的商店也都沒開,這時才能有閒情和燈籠合照。

仲間世這一帶似乎發展得頗早,屬於平民的商店街,現在這條仲間事通是從江戶時代延續下來的大小店鋪,出售各種紀念品和小吃等,比如有名的人形燒、各種仙貝、淺草燒。

也有殘存的櫻花,不過已經被前一晚的大雨打落不少。日本的寺廟配上櫻花,實在百看不厭。

後面的是寶藏門。一樣有個大燈籠寫著小舟町。

一邊照相時看見寶藏門對門就是有名的人形燒店,雖然仲見世通上好幾家在賣人形燒,聽說這家木村家是最正統的,當時還沒開門,大約才剛開始準備,我和肥飯打算逛完寺廟再來嚐嚐,只是後來下了大雨,就錯失機會啦~~

小舟町大燈籠。這種燈籠也是信徒奉納來的,連同下面的大草鞋也是~感覺很奇妙。

本堂....就是第一張照片,是說我們來時只有毛毛雨,中間雨還一度停了,結果到了本堂時就變大雨...........所以照片開始變少,我們在本堂等了一陣雨勢還是差不多,看著遠方的晴空塔慢慢地隱沒在烏雲裡,我們也是烏雲罩頂啦..........

本堂供奉的是觀音,二次大戰期間曾經被摧毀,現在的本堂也是後來重建而成,我們在這裡順便買了護身符,肥飯的二姐有交代要買給他。

天氣好的時候應該很多人來拜拜,之前在京都其他寺廟時有看過大家圍著香爐聞香的樣子,只是可惜了大雨。 在寺裡觀望一陣之後也沒有稍停的趨勢,最後我們就找了家淺草梅園進去坐坐。

這間梅園是家百年老店,淺草這裡的是他們的本店,就隱藏在仲見世街的小巷裡。

梅園是間日式甜點店,賣的東西都做成模型擺在外面,方便遊客點餐,聽說有名的是紅豆泥麻糬 (日本人真是超愛紅豆的)。甜點的價格大約都在700-800日圓之間,我們就從善如流地點了兩份.....不過iphone照起來的色澤真是怪啊~

原本的顏色真的沒有這麼螢光~ 這應該是栗子麻糬紅豆泥,若去看他們tabelog上的推薦照片幾乎都是拍這個。茶的話是本來就會附的。

紅豆泥很細膩,但也很甜,天冷時來這樣熱熱的一碗應該蠻舒服的,只是吃久了很容易膩,我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愛吃很甜的甜食.....

肥飯點的抹茶あんみつ,整體的味道比起紅豆泥爽口,但白玉和抹茶冰淇淋沒有京都的優,也沒有抹茶果凍,肥飯覺得吃一吃還是太膩,我是吃了半碗的紅豆泥,覺得這碗好得多。不過不是京都的抹茶製品,總是多了幾分甜膩,少了一點優雅苦味,像在台灣也是,吃不到半個像樣的抹茶冰淇淋。

這就是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感覺,我最近越來越覺得嘴巴挑剔地厲害委實不是件好事。不過,我想在東京想試試日式甜點的人,還是可以考慮這家啦。

是說這天因為天氣關係,淺草寺就在走馬看花加避雨中默默度過了,以後要是有到淺草時再來一遊吧~

最後決定轉往六本木吃點心,晚上逛了東京車站,度過悠閒逛街的一天(其實逛街也是挺費腳力低~)。


淺草寺

http://www.senso-ji.jp/

Add: 東京都台東區淺草2-3-1

交通: 地鐵銀座線 或 淺草線,在淺草站下車,不過這兩條線的車站還有一段距離。

 

淺草梅園

http://www.asakusa-umezono.co.jp/index.html

Add: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1-12

 

2014 東京賞櫻相關系列文 

人文東京 ‧ 明治神宮

花落前的最後一個周末 ‧ 代代木公園

浪漫偶像劇等級的夜景 ‧ 台場

水上巴士往台場

櫻祭 ‧ 隅田公園

粉紅氛圍 ‧ 春日的汐留NTV

汐留海濱之前 ‧ 濱離宮

繁花落盡 ‧ 目黑川

東京淺草寺~到此一遊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2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1

東京地標 ‧ 東京鐵塔

袖珍版千鳥之淵 ‧ 井之頭公園

東京庶民賞櫻勝地 ‧ 上野公園

夜櫻 ‧ 千鳥之淵

俯瞰東京之夜 ‧ 六本木之丘

東京賞櫻朝聖中心點 ‧ 千鳥之淵

池泉迴游在東京 ‧ 六義園

JR櫻花交錯,忙亂城市裡的剎那美好 ‧ 外濠公園

東京櫻花標本木 ‧ 靖國神社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