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前一天不間斷的雨勢之後,這天早上的天雖然還很陰沉,至少已經沒有雨水。

前一天delay的行程於是全部往這天堆,剛好是停留在東京的倒數第二天,所以這天我們很忙啊..........

目黑川號稱是東京的哲學之道,整條大約3公里的櫻並木,櫻花水道,典型的日本春日風景。

一早的目黑川,河道兩旁掛著燈籠,夜晚的時分想必十分熱鬧,早晨的時候只見三三兩兩準備上班,匆匆走過的上班族,以及經過一天雨水洗滌後,彷如落盡鉛華般滿地滿河的殘花。

照片上看起來好像花還是不少,但比起前幾天怒放滿枝頭的盛況來說,已經是有幾分淒涼的凋零了。

枝頭上的殘花因為水珠的重量,顯得有些萎靡,又更加嬌弱了幾分。

沿著河道的路徑並不寬廣,偶爾看到幾個禁止宴席的牌子,不過查資料的時候,發現目黑川晚上的夜櫻應該也是熱鬧滾滾的,就不知道前一晚是否因為雨勢澆熄了大家賞花的興致。

今年的花季實在去得太快,彷彿才剛滿開一會兒,就要謝了。

雖然號稱是東京的哲學之道,但比起正牌的、一旁羅列日式舊建築的京都哲學之道來說,這個水泥舖設的步道還是非常的現代化,也許櫻花數目有過之無不及,但風情上卻是南轅北轍。

我不覺得這裡像哲學之道。

它就是東京的氛圍,兩側的建築十分現代化,有時還有點雜亂(工地.....)。

但還是挺美的,不是滿開也不錯,滿地落花獨有一種淒艷的美。

彷如櫻花宴席的盡頭,回眸招手,送來臨去的秋波。

整條目黑川的步道很長,我們沒有走完全程,大約是從JR中目黑走到地鐵的中目黑站。

這樣一路走走拍拍也花了一個小時多.....走著走著,太陽就露臉了。

接近地鐵站時,看見河道上有很多小烏龜爬上石頭曬太陽,頗可愛。

目黑川沿途聽說有不少特色小店,假使一邊賞花一邊悠閒地喝咖啡應該很不錯~ 只是我偏好這種時店家未開、遊人不多的安靜時刻。


目黑川櫻並木

http://meguro-kanko.com/

交通: 全長3.2公里的櫻並木步道,沿途有JR 目黑站、日比谷線中目黑站都可以到。

 

 

2014 東京賞櫻相關系列文 

人文東京 ‧ 明治神宮

花落前的最後一個周末 ‧ 代代木公園

浪漫偶像劇等級的夜景 ‧ 台場

水上巴士往台場

櫻祭 ‧ 隅田公園

粉紅氛圍 ‧ 春日的汐留NTV

汐留海濱之前 ‧ 濱離宮

繁花落盡 ‧ 目黑川

東京淺草寺~到此一遊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2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1

東京地標 ‧ 東京鐵塔

袖珍版千鳥之淵 ‧ 井之頭公園

東京庶民賞櫻勝地 ‧ 上野公園

夜櫻 ‧ 千鳥之淵

俯瞰東京之夜 ‧ 六本木之丘

東京賞櫻朝聖中心點 ‧ 千鳥之淵

池泉迴游在東京 ‧ 六義園

JR櫻花交錯,忙亂城市裡的剎那美好 ‧ 外濠公園

東京櫻花標本木 ‧ 靖國神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賞櫻 目黑川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