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還是得要把東京的慢慢寫完~ 於是又翻出照片開始補...

本來就很想去台場,去台場可以坐百合海鷗號或是走水路,坐水上巴士,一般遊客多半會選擇其中一趟嘗試一下水上巴士,從淺草出發,可以坐直達台場的hotaluna 或 himiko,hotaluna去的時候中間會停一站日之初棧橋,兩者航行時間差不多,要50~60分鐘,船票也是最貴,大人一趟要1560日圓,hotaluna雖然慢上一些些,但好處是船頂甲板中途會開放,遊客便可以上船頂清楚欣賞到東京灣的風光。

這兩款船隻一天都只有四個班次,行前因為擔心排不到航班,便在網路上先訂了票(不過要先用信用卡付款),很倒楣的是原本以為預定搭乘的那天是晴天,結果卻是雨天.....還好後來逛淺草寺時直接去了淺草乘船處,可以和服務人員更改時間,不然在一片淒風苦雨中往台場,該有多悲涼啊~~

淺草乘船處,左邊就是眾人上船的地方。

hotaluna內部。感覺頗為新穎,不過缺點就是照相比較容易被玻璃遮擋。船上還有一些小零食和飲料可以購買。

吾妻橋。從淺草出發走隅田川,到彩虹橋,總共會經過14座橋,船上有廣播介紹經過的橋,不過我們聽不懂就是~ 隨意照了幾張經過的橋。

玻璃反光就懶得修了~中間經過了一群大樓,還有櫻花盛開。

之後暫停在日之出棧橋。回頭看之前經過的大樓群和勝鬨橋。

停船時看見旁邊有一艘很紅很惹眼的船,旅客們正在下船,有些還和隔壁船的我們熱情揮手。

之後就前往台場。不過今天天氣沒有非常好,雲層頗厚,所以接近傍晚時分的彩虹橋顯得有點蒼白灰暗。

遠遠看台場的富士電視台。

最後下船時照張漂亮的hotaluna~

和其他較舊的船型相比,它的造型很特殊,當時看一眼就想坐坐看,船上的甲板大概在接近日之初棧橋時才會打開,從甲板上看出去風景很美,就是風太大了,吹久了也是會冷的~ 但整體上算是一次不錯的體驗~


東京都觀光汽船

http://www.suijobus.co.jp/index.html

網站上詳細列出了航班航線和價格,如果要預訂可以點水上巴士預約的地方進去即可。

 

2014 東京賞櫻相關系列文 

人文東京 ‧ 明治神宮

花落前的最後一個周末 ‧ 代代木公園

浪漫偶像劇等級的夜景 ‧ 台場

水上巴士往台場

櫻祭 ‧ 隅田公園

粉紅氛圍 ‧ 春日的汐留NTV

汐留海濱之前 ‧ 濱離宮

繁花落盡 ‧ 目黑川

東京淺草寺~到此一遊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2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1

東京地標 ‧ 東京鐵塔

袖珍版千鳥之淵 ‧ 井之頭公園

東京庶民賞櫻勝地 ‧ 上野公園

夜櫻 ‧ 千鳥之淵

俯瞰東京之夜 ‧ 六本木之丘

東京賞櫻朝聖中心點 ‧ 千鳥之淵

池泉迴游在東京 ‧ 六義園

JR櫻花交錯,忙亂城市裡的剎那美好 ‧ 外濠公園

東京櫻花標本木 ‧ 靖國神社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