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的行程有點崎嶇,主要因為前一天下雨的關係,很多都不得已地順延,所以才會上午在南邊汐留,下午回淺草,接著又坐水上巴士往台場這種來回的路徑........

不過比起前一天陰霾的天空,這天的天空確是非常美麗。

淺草水上巴士乘場就在隅田公園裡,原本預定的時間是昨天,因為下雨就改成這一天,還好還是可以更改,雖然溝通上結巴一陣,不然大雨出航多沒興致。

水上巴士乘場位在隅田川吾妻橋旁,對面便是有名的晴空塔,另一棟有塊金色小雲的是"朝日啤酒大樓"(Asahi Super Dry Hall),這附近據說自江戶時代開始就是賞櫻的知名勝地。

櫻花怒放,雖然已有了落勢,但滿地粉色花瓣卻又是另一種春日獨有的浪漫。每到櫻花季時,這裡會有許多攤販,同時掛上燈籠,稱之為櫻祭。

整個隅田公園包含了隅田川的兩岸,有個稱號是"墨堤之櫻",相傳這裡的櫻花最早是由幕府八代將軍德川吉宗下令種植的,目前這段長達1.2公里的河堤邊總共約有近千株的櫻花,總的來說,隅田區的櫻花比對岸墨田區多。

這兩隻應該是有人飼養的貓咪,爬上了櫻花樹玩耍,吸引了許多人在樹下照相。

遠處的晴空塔。話說這新近完成的高塔,是東京的新地標,不過我們這回沒有特別過去~

在這裡時,不時就有一陣狂風,剎那間吹落不少枝頭上殘存的櫻花,便是吹雪了,然後遺落滿地的粉紅。我一時好奇,拾了地上零落的花瓣想仿做人工的櫻吹雪......

這時正巧一陣風來,滿手的花瓣都自動往我身上砸去。

沒風的時候,又要飛不飛的默默落地...........

結果還是自然的最好~只是剛好一陣風來,抓不住什麼對焦點,竟然有點給他糊..........

後來想想,應該架個腳架守株待兔的才對~

除了櫻花步道之外,也可以沿著河堤散步,這裡有各色的遊船,還有各種不同的水上巴士。

雖然沒去成晴空塔,但也可以和塔合照一下~

這艘和我們坐的類似,是ヒミコ(HIMIKO),我們約的是HOTALUNA,都是由日本漫畫家松本零士所設計的,所以造形非常地有科技感?

另外有一些比較舊的船型,航行的速度也慢些。

像這種就不知道是水上巴士還是另外的遊船。

看看櫻花散步後就準備搭乘水上巴士,前往台場了~~


隅田公園

話說這裡也是100選的賞櫻點,其實有時我不是很信這個100選就是了....

交通:淺草站下車後即是

 

 

2014 東京賞櫻相關系列文 

人文東京 ‧ 明治神宮

花落前的最後一個周末 ‧ 代代木公園

浪漫偶像劇等級的夜景 ‧ 台場

水上巴士往台場

櫻祭 ‧ 隅田公園

粉紅氛圍 ‧ 春日的汐留NTV

汐留海濱之前 ‧ 濱離宮

繁花落盡 ‧ 目黑川

東京淺草寺~到此一遊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2

百花齊放 ‧ 新宿御苑 Part-1

東京地標 ‧ 東京鐵塔

袖珍版千鳥之淵 ‧ 井之頭公園

東京庶民賞櫻勝地 ‧ 上野公園

夜櫻 ‧ 千鳥之淵

俯瞰東京之夜 ‧ 六本木之丘

東京賞櫻朝聖中心點 ‧ 千鳥之淵

池泉迴游在東京 ‧ 六義園

JR櫻花交錯,忙亂城市裡的剎那美好 ‧ 外濠公園

東京櫻花標本木 ‧ 靖國神社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