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4640 s.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在北海道的第一個早晨,阿爐五點多就醒了...(阿不是等於台灣時間四點多)

悠哉地餵他吃完早餐+我們自己搞定早餐之後,慢悠悠地check out準備逛逛小樽。

早上九點左右的小樽是很安靜的,也許是旅客們尚未清醒或者外地的旅客也尚未抵達,沿著小樽運河散步竟然是難得的清靜,運河周邊有些小販,有的是畫畫寫生,還有幫人照相的,不過似乎還在準備中尚未開張。

小樽以前是個繁榮的港口,現在遺留下來的運河、頗具古意的建築可以略略感受到當年的繁華風光,小樽運河其實不太長,兩座橋:中央橋(接中央通)和淺草橋之間的這一段,大概是諸多旅遊書、海報等等等出現最多的段落,運河邊同時有不少定為歷史建築的舊日倉庫,早晨來此緩緩散步、隨意照相,還不錯。

1R2A4614.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一早又見昨晚的遊船,後來好奇查詢了一下 → 小樽運河遊覽船,竟然有40分鐘的航程~

1R2A4617.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從中央橋下來,沿著河邊石道行走,另一邊大約都是以前的倉庫,其中有被列為小樽指定歷史建築的舊筱田倉庫(我有點搞不清楚是紅磚那棟還是一整排都是),現在多半已經改成居酒屋。

磚造舊房子的外牆上攀上不少綠油油的藤蔓,這裡要是在冬日,又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景吧。

因為沒甚麼人,所以我們很開心地這裡照一下那裡照一下,順便照個全家福啥的。

1R2A4632.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從淺草橋上看小樽運河。
1R2A4640.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另一邊就是有名的小樽運河食堂,這個石造倉庫本身也是個指定歷史建築物(舊浪華倉庫),現在裡面有很多家餐廳,其中有一間傳說的螃蟹吃到飽→ 淺草橋ビアホール,聽說頗多人推薦的,不過帶著小小孩去吃螃蟹(還吃到飽),我倆感覺壓力頗大,所以就沒有列入考量。

對街反而是我們本來屬意用餐的地方→ 出拔小路,同樣是餐廳聚集的地點,不過每一家顯得窄小,頗有日式風味(所以後來也被我們默默剔除了,因為太窄要帶阿爐進去也有難度),其中有一間哈密瓜冰淇淋店ホームページアドレス" (POPURA FARM)實在很吸引我,不過後來在富良野的本店享受到了哈哈哈~
1R2A4648.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運河周邊逛完之後我們就準備隨意逛逛到堺町通,一般一日遊大概都不會錯過這個地點,當然行有餘力(或者也可搭小樽市內的觀光巴士)還有一些歷史建築可參觀。

繞到小樽運河巴士總站 ( 小樽運河ターミナル,就在出拔小路旁),他本身也是一個頗有歷史的建築(前身是三菱銀行),這裡可以搭乘小樽的觀光巴士,同時也有巴士開往小樽水族館和天狗山。話說之前有學長推薦過小樽水族館,下回有機會再去了~至於天狗山,和函館及札幌並稱北海道的三大夜景,如果沒有拖油瓶爐我們大概第一天晚上就衝了吧.....但有了小朋友,夜景這種東西就是隨緣了。

1R2A4738.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我們於是決定在總站歇腳一下(ㄟ也沒走多久....),總站的一樓除了販賣伴手禮之外,也有好幾家名店→ あまとう、桑田屋、海鳴樓(不過這是賣音樂盒的)等等,早上還沒甚麼人,桑田屋賣的小樽名物"ぱんじゅう"頗可愛,就忍不住點了來吃。

1R2A4654.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據說ぱんじゅう的名字就是麵包+饅頭之意,在早年麵包價格高漲時推出的便宜產品,其實吃起來有點像雞蛋糕那一類的東西,口味很多種可以選擇。

外殼香香的配上餡料(我們覺得紅豆麻糬的最好吃),還不錯唷~
1R2A4650.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再往前走不久是有名的"大正哨子館",這棟建築我覺得也是相當有風味,同樣也是由以前的商店改建而成(現為指定歷史建築),販賣很多玻璃製品,店裡空間不大,但大正哨子館在小樽有非常多店鋪,這一棟是本店。

1R2A4736.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後面連著幾棟同屬於大正哨子館的店面也都相當有風味,我們對玻璃工藝品興致不高,反而是這些老舊建築比較賞心悅目。

1R2A4659.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1R2A4669.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此時的阿爐開始昏昏欲睡........
1R2A4658.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大正哨子館的對面是另一有名的"小樽浪漫館",由舊百十三銀行改建,也是一玻璃工藝品店。

1R2A4733.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店內是挑高的建築,有許多金光閃閃的吊燈,雖說外觀是石造和磚牆,但內部看來是木造建築,大約就是所謂的木骨石造,這類型的歷史建築好像都是這樣。

雖然此時季節不對,但一看果然是全年都有聖誕節布置........
1R2A4666.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從店裡出來的時候,阿爐已經完全暈倒~ 所以我們接下來可以放開逛街+吃喝啦啦啦~ (話說我還是貼心地幫他用布遮起來擋太陽想說可以睡久一點 )
1R2A4670.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接下來一路緩緩往堺町通移動,這一路上看到最多的店家大致可以分3種 → 玻璃工藝品店、海鮮丼(壽司、xx鮨)、甜點店(後半段)。
1R2A4671.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隨手一看又看見大正哨子館的店鋪:かんざし屋,這一家似乎是賣女孩子的飾品為主,特別是髮飾。
1R2A4672.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不過我比較喜歡門口掛的風鈴~

1R2A4676.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走著走著,看到小有名氣的雪印,這家有座位可以坐,不過我們只點了一支霜淇淋來嘗嘗。

霜淇淋口味很多,都是 390,肥飯吃的是牛奶+巧克力。

說真的北海道的牛奶味道還是不錯的,一向討厭吃牛奶霜淇淋的我都可以接受。
1R2A4674.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好啦~ 流水帳的上半段就到這裡,其他吃喝請待下篇。

 

小樽系列遊記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