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觀音的蓮花季在每年夏天都會舉辦,今年我們準備動身前往時已經是九月初,早過了官方蓮花季的季節,不過台灣的夏天實在太熱,要我們在七八月出門賞蓮,也真是敬謝不敏,今年趁著中秋連假,想說天氣好像比較轉涼了(事實上只有涼一咪咪),便安排了幾個桃園的點來探訪。

以前雖然是在林口工作,但沒有汽車代步,假日時涉足桃園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對這其實頗近但又有些距離的都市頗為陌生,趁這幾次玩耍認識桃園一下也不錯。

我們去的新屋蓮園位在觀音,觀音這裡有不少蓮園,有的還會提供蓮花餐,但也許是已經稍微過了季節或是時間尚早的關係,我們一路行來都沒啥遊客,新屋蓮園是免費參觀的,入口處有熱心的阿伯招呼我們進來看蓮,整個蓮園裡也就我們兩人加上另一位架腳架攝影的阿伯而已。

 


池塘中各色睡蓮開得頗美,雖然沒什麼美麗的造景,但各色睡蓮爭艷看起來也十分賞心悅目。只是這時又有點埋怨沒有長距離的變焦鏡,只能拍回家修剪一番。

在大池塘中也有種植大王蓮,雖然數目不多,但有不少肥大的葉子,熱心的阿伯說可以坐喔~ 約可載重65公斤,於是二話不說坐了,還不錯,很穩,葉片摸起來也比想像中的堅硬。


被我坐過之後葉片有些進水了,逼近65公斤的肥飯就沒有再嚐試。大王蓮原產於南美洲,碩大的葉片之外,浮沉在水中的根莖也相當粗獷,但是花朵卻意外地秀氣,聽說開花的時間通常在傍晚,所以我們早晨來只得見緊閉的花苞。

新屋蓮園的睡蓮池不大,但種類很多,雖然已經九月但花況整體上還不錯。

中間的小屋本來有販賣一些蓮子冰之類的點心,聽說桃園政府辦蓮花季辦得頗認真,但相應的農家環境並沒有打理地很好,所以蓮花季推行似乎沒有很熱鬧,但要這些農家為了這一年兩個月的花季大肆整修也太不合成本,我倒覺得現在這樣也還不錯。


往後走是荷花區,中途見到一株很鮮黃的植物。

荷花區就看得出已經凋落不少,但由於佔地頗廣,還是有幾朵新鮮的荷花靠近池邊可以供人拍照。


想起上回拍荷花課題已經是兩三年前在植物園裡了,不知道這麼久過去照片有沒有進步一些~?

看到一朵重瓣、開得頗華麗,應是傳說中的牡丹蓮。瑩白色的花瓣還滾了一圈紅邊,雅緻中有帶著華麗,這花色真的很美麗!



很努力地加一點藍天進來.........

尚在含苞待放的牡丹蓮,每次拍蓮花,就想起年少時讀過的愛蓮說。

原本午後還想去一家草漯蓮園,據說是草漯區早期就創立的蓮園之一,連官網都有(只是已經幾年未更新),然而去到才發現招牌都已經被長高的雜草掩蓋,荷花池中只有零星的荷花,也長滿了雜草,看來似乎是沒有經營了,只留下一隻大黃狗在門前.....真可惜,官網上還寫說四月有鳶尾呢~ 所以果然這些農家是很辛苦的....


新屋蓮園

add: 桃園縣新屋鄉清華村11鄰4號

聽說只有蓮花季時開放,很早(清晨五點!?)就可以參觀,入園、坐大王蓮皆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