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5716.jpg - 修改用

美瑛這裡住宿的一大特色就是有很多民宿,聽說很多民宿老闆本身熱愛美麗的美瑛,所以乾脆在這裡開民宿。美瑛的特色民宿很多,一般都會提供早餐加晚餐(一泊二食),我想其中之一的原因應嗨是美瑛這種鄉下地方到晚上能覓食的選擇也不多的關係~像我們這樣有帶小小孩的,最想選擇的是日式榻榻米的房型,這樣比較不用擔心睡相差的爐寶滾來滾去滾下床。

根據這次找民宿的經驗,有和式房型的民宿,大都是部分和式、部分洋式,有些民宿不接受太小的小孩入住,大多是從三個月前開始接受訂房。而我們準備訂房時大約是旅行前五個多月(因暑假是旺季,我們很怕訂不到合適的住所,所以很早就開始尋覓),Pension Popura似乎可以接受半年前的訂房預約。

Pension Popura是在美瑛較偏北的位子,距離美瑛車站不太遠,附近的景點是亞夢斗之丘(ぜるぶの丘)和Ken&Mary之木,整間民宿只有一間和式房,其實如果在美瑛住兩晚以上的朋友也可以訂兩間不同的民宿,當做不同的體驗,不過我們帶著小小孩不想再多花時間搬運,於是選擇連住兩晚。

民宿外觀。

修改用:1R2A5738.jpg

民宿主人是一對夫婦,有一個三歲多的兒子,和一對九個月大的雙胞胎女兒。因為那時爐寶才11個月,所以感覺特別有親切感,民宿老闆娘是韓國人,非常陽光親切熱情又友善,英文很好聽(不會有日本人的腔調),至於老闆(日本人)則像是話少溫柔會煮菜的好爸爸,他們的小孩都是走活潑熱情路線,那一對雙胞胎看到爐寶一直爬過來想摸摸他,三歲的哥哥騎著跳跳馬在爐寶面前跳不停(不小心撞到爐寶讓老闆娘很不好意思),結果大概都過度熱情一度把我兒嚇哭......

總之民宿老闆一家很親切溫和,讓住在這裡的我們備感溫暖。

房間部分,所有房間都是在二樓,一樓主要是公共空間(餐廳)、洗澡處和老闆一家的住處。這是我趁空檔照的隔壁洋房,另外有比較大的可住四人。

1R2A6139.jpg - 修改用

我們住的和式房,房間不大,除卻兩張床墊之外,放了一張小矮桌,一個29吋行李箱這樣,這間是兩人房,因為爐寶很小所以可以跟著我們住。住這種房間爐寶真的很開心,因為完全無障礙,連桌子都很矮可以偷玩上面的東西。

1R2A5708.jpg - 修改用

廁所沒有照相,在二樓有兩間,洗手台在廁所外。洗澡間在一樓,其中一間有浴缸,另外一間像澡堂式的,可以幾個人一起洗。民宿客人較多時,要先在洗澡間門口登記預計的洗澡時間,我們住宿第二天因為人少些,老闆娘直接把有浴缸那間分給我們,另一間給另一團客人,兩間廁所也是直接對分。

二樓有冰箱,冷藏處有放好幾個小籃子,分別給每個房間的客人,也有冷凍庫,存放寶寶的奶或副食品都沒有問題。

一樓餐廳部分。最前面的大桌,大概相當於櫃台,check in辦理處~ 我很喜歡他們的木質家具,且採光很好,很有美瑛的自然感。

1R2A5723 s.jpg - 修改用

餐廳部分。右手邊的吧檯有熱水壺可取熱水,也可以自助泡茶煮咖啡,由於房內不能煮熱水,所以必須到這取水,副食品的話我也是直接請老闆娘幫我熱好(更方便~)

1R2A5712.jpg - 修改用

民宿會分配好誰坐哪一桌,兒童座椅和兒童餐具都會先準備好,爐寶吃飯時還蠻沒耐心的,吃一吃就想玩,然後還不會走,就滿地亂爬,不過民宿地板看起來太乾淨,媽媽一點也不擔心。
1R2A6160.jpg - 修改用

來看看餐食部分。因為有附晚餐的關係,所以必須18:00前check in喔~供餐時間是18:30,如果有特殊情況記得先告知民宿。民宿提供的不是什麼大餐,但應該都是用當地新鮮食材製成,我覺得非常可口,然後感覺很營養。

晚餐內容除了主餐外,會有前菜、湯、沙拉、麵包、甜點或水果,算是蠻豐盛的,不過因為餵食爐寶有點忙亂,就隨意照了一下大概長這樣→

((第一天)) 

行動相簿:2017-09-30 093754.JPG

((第二天))

行動相簿:2017-09-30 093754.JPG

爐寶的話沒有附餐,那一碗ㄆㄨㄣ是老闆娘幫我們加熱後的自備副食品。

早餐的部分也很營養,另外長桌上還有提供果汁牛奶等等。

修改用:1R2A6154.jpg

((第一天早餐))

行動相簿:2017-09-30 093754.JPG

((第二天)) 一盤配菜和烤麵包
1R2A6152.jpg - 修改用
1R2A6153.jpg - 修改用

民宿外有一個小庭園,有室外坐位,如果想在戶外吃飯的話也可以。

1R2A6162.jpg - 修改用

大體上是愉快的住宿經驗,我很喜歡公共空間的布置,房間雖偏小但反正主要只是睡覺沒甚麼關係,然後日式榻榻米真的蠻適合小小孩(尤其是只會爬的)住宿。

唯一稍不便的一點是房間都在二樓,需要搬運行李上樓梯,然後洗澡間又在一樓,小小孩洗完還得抱上樓穿衣服。

有些人會不太喜歡共用衛浴,不過在美瑛的民宿大部分都是這樣的唷~介意的人要稍微搜尋一下。我個人是不太介意,但因為有帶小小孩,洗澡間內幫小孩更衣稍微困難,肥飯習慣和爐寶一起洗,所以最後還是兩個人洗完澡一起換完衣服才出來(爐寶較麻煩須躺在鋪毛巾的地上更衣),像現在帶二子的話我應該就會考慮一下。

最後一天從這裡出發,往新千歲機場約兩個小時出頭的車程。

還是蠻推薦他們家的,尤其推薦親切的老闆娘和熱情有勁的長男及雙胞胎喔~


Pension Popura

Add: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字大三

Tel: 0166-92-0127

Map code: 389 102 013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