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5867 總.jpg - 修改用

最後終於如願以償地在九月底完成了去年的北海道旅行紀錄,從以前到現在把遊記拖很久真是一個壞習慣,我決定要好好改善,以免老是要在迷茫的記憶裡回想當時旅遊的情境。

Anyway,去年北海道的二大一小旅遊算是順利地結束了,爐寶在旅程中沒有大失控也沒有甚麼令人措手不及或火冒三丈的突發事件,肥飯自駕就算偶爾繞路也都能順利到達地點,雖然有時比較忙亂但大都符合原本我預訂的行程,其實我排的已經超鬆散了,要是以前只有我和肥飯出遊絕對不是這種行程啊~

總的來說,帶寶寶出遊的話自駕真的方便很多,省去了擠電車、推推車要等電梯之類的麻煩,住宿地之間轉換起來也更為便利,尤其北海道路上車不多、駕駛大都守規則,加上美麗的風景,因此自駕旅行起來實在相當舒暢。回國後肥飯一直念念不忘自駕的便利,直說下次還要自駕(還要去北海道.........),我覺得他已經回不去了啊~

寫在行程之前是給有志帶著自製副食品出國的媽媽們參考我們的做法→ 【北海道】帶著寶寶去旅遊之副食品篇

會有一點兒麻煩,但礙於爐寶處於吃半粥半泥的尷尬時期,其實自己帶還蠻方便的,除卻保存的問題,反正就是一包包開起來吃,因為是他平時吃慣的所以不會不習慣。真的覺得麻煩的媽媽們就投奔常溫副食品的懷抱吧~~

然後像是拋棄式圍兜、拋棄式奶瓶(袋)之類的絕對是旅行的好幫手,若是用奶粉者可用奶粉袋分裝。

下面是本回的行程安排

Day1  桃園中正機場 → 新千歲空港(租車OTS) → 小樽

1R2A4593.jpg - 修改用

到達新千機場約是下午三點多。

晚餐:【小樽】小樽好吃的海鮮 ‧ 海貓屋+ 小樽運河夜景

住宿:【小樽住宿】 Hotel Nord Otaru (ホテルノルド小樽)

如果想住札幌其實也可以,很多人會選擇住札幌後找一天當天來回小樽。

 

Day2  小樽:小樽運河 + 堺町通 → 札幌

1R2A4640.jpg - 修改用

小樽運河散步&堺町通吃甜點逛街,中餐どんぶり茶屋

【小樽】小樽逛逛流水帳之上篇 (小樽運河/桑田屋/大正哨子/小樽浪漫館/雪印)

【小樽】小樽逛逛流水帳之下篇 (LeTAO/六花亭/北菓樓/北一哨子/童話十字路口/どんぶり茶屋)

下午往札幌,晚餐 【札幌】Sapporo Factory ‧ 札幌開拓使 (居酒屋)

住宿:【札幌】住宿Hotel Monterey Sapporo & 小食們

當初選擇的住宿地點是靠近札幌車站,第一天到札幌其實有許多空檔時間,但不知為何在房間晃阿晃就消磨掉了~不然飯店附近或是Sapporo Factory都有蠻多可以慢慢逛的地方。

 

Day3  札幌市區逛逛→ 中餐→ 藻岩山夜景未果/逛街

1R2A4881.jpg - 修改用

市區逛街路線: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時計台 → 大通公園 → 電視塔 → ((午餐 43°steak house))→ 北菓樓 → 六花亭

【札幌】悠哉的札幌漫步行程 舊本廳舍/時計台/大通公園/電視塔/北菓樓/六花亭

中餐:【札幌食記】43°steak house牛排& 附帶KINOTOYA小點

晚上札幌站逛街吃飯 (ESTA)

住宿:Hotel Monterey Sapporo

這天原本預計晚上去藻岩山上看夜景,不過開到山腳下雨,只好回車站逛街打算隔日再戰,隔日再度槓龜(連纜車都停駛,慘),只能說我們和藻岩山無緣。

 

Day4  札幌モエレ沼公園→ 白色戀人公園→ 藻岩山夜景二度槓龜

1R2A5031.jpg - 修改用

【札幌】適合親子同樂 可爬山可玩水可騎腳踏車的モエレ沼公園 (同場加映:佐藤水產大飯糰)

【札幌】華麗歐風之白色戀人公園

住宿:Hotel Monterey Sapporo

這天晚上因為藻岩山二度槓龜,雨勢又較大,於是決定提早回飯店休息連街都懶得逛了,只能期待未來再訪札幌時可以成功看到有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美名的藻岩山夜景囉~(是說未來將帶著二子真的可以嗎?)

 

Day5  札幌 → 富良野:森之時計 + 精靈森林露台 + 風之庭院

1R2A5292.jpg - 修改用

前往富良野,住宿在富良野車站附近。

【富良野】 溫柔時光"森之時計" + 工藝小物集合"精靈森林露台"

【富良野】就在鄉野花間小徑漫步吧~ "風之庭園"

玩完後在富良野車站附近逛逛和覓食,採買了非常好吃大推薦的甜點當消夜:【富良野】 住宿餐食小記:Natulux Hotel+唯我独尊+くまげら+Furano Marche & 戀戀難忘之菓子工房 フラノデリス

住宿:Natulux Hotel

 

Day6   富良野:富田農場 + 彩香之里 + 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 → 美瑛
1R2A5697.jpg - 修改用

【富良野】賞薰衣草第一站 富田農場

【富良野】賞薰衣草第二站 彩香之里

【富良野】賞薰衣草第三站 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 & 聖誕老人鬍子冰淇淋 Popurafarm

住宿:【美瑛】民宿住宿◎Pension Popura

話說本來有排入"日之出公園",也是個大花田可以看看薰衣草,不過連看三處後時間略晚就PASS了~

 

Day7   美瑛:四季彩之丘 → 中餐:千代田之丘見晴台 → 白鬚瀑布 + 青池 → 拼布之路 + 超廣角之路隨意走
1R2A5989.jpg - 修改用

【美瑛】超廣角色彩繽紛之美瑛最大花田 四季彩之丘

【美瑛】超廣角之路 千代田之丘見晴台 & 新榮之丘展望公園

【美瑛】青池 & 白鬚瀑布 ◎ 美瑛必遊超夢幻景點

【美瑛】各色優美的XX之木+北西之丘展望公園+亞夢斗之丘+美瑛選果

住宿:Pension Popura

 

Day8   美瑛:亞夢斗之丘 → 新千歲機場 → 桃園中正機場

1R2A6210.jpg - 修改用

併在前文一起介紹了:【美瑛】各色優美的XX之木+北西之丘展望公園+亞夢斗之丘+美瑛選果

其實當初有考慮過札幌進旭川出,但礙於直飛旭川的選擇並不多,最後還是札幌進出,從我們住的民宿往新千歲機場約2小時出頭的車程,一路路況良好,在北海道開車真的很舒服。

新千歲機場人人都稱讚很適合小朋友玩耍,吃的東西選擇也相當多,然而我兒太小連走都要扶東西,在遊戲區我都怕被橫衝直撞的大寶們撞倒,所以只讓他在邊邊玩一陣他也開心,後來還有一日本姊姊想和他玩,兩人語言不通(我兒也只會嬰兒話)但互動良好,看起來真像親姐弟啊~(然我現在身邊是悶騷爐哥和傻笑尾寶這樣真的會兄友弟恭嗎?)

由於坐的是晚班機,下機時七點多爐寶大約累了,從機場接駁去取車時在接駁車上號啕大哭到無法安撫,是此行唯一的out of contorl(整車都是他的鬼哭神號),後來一上車就秒睡,回到家也在昏沉中洗完澡後上床昏睡,所以下回可能選早班機,回家也比較有空收拾小孩。

以上報告,希望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再相會啊北海道~~(好像飛機上空服員的道別話)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