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4606.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第一天坐飛機到新千歲機場時,已是當地下午四點,拿完行李租完車後,肥飯便戰戰兢兢地開始他的右駕人生,一開始轉換其實還是需要一點兒適應期的....你看他出租車場轉個彎就順手開上對向車道就知道了

我們這次租的是OTS的油電混合車,租車是肥飯搞定的,車子這種東西竟然是他要開當然是由他選擇~話說我也有問他要不要考慮在札幌和小樽使用大眾運輸然後去美瑛富良野時再租車這樣,不過肥飯覺得帶小孩還是開車最方便,就很乾脆地選擇直接從機場租車、機場還車的方式。

事實證明好像真的是比較方便啦~尤其阿爐是個上車睡覺功力深厚的好孩子,讓他坐車做北木的也輕鬆不少。

1R2A4571.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從新千歲機場開到小樽大約要1個鐘頭,這是租車時一起租的汽座(不需額外收費),阿爐之前在台灣還是坐搖籃,這次初次換成面朝前的座椅,看來適應良好,喝完奶後就睡著了。

平安順利地到達小樽check in後 (這時肥飯表示他竟然在車況如此不熟悉的狀態下還是成功到達小樽,得意洋洋貌 ),稍為收拾下東西準備出門覓食。

行前物色了一家眾人推薦的餐廳→ 海貓屋,然而按照我們到達小樽的時間正是晚餐的巔峰時刻,原本想請在地的好同學幫我們電話預約一下,可惜海貓屋表示預約已滿。

等我們收拾妥當走到餐廳已是當地晚上七點.........

1R2A4598.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海貓屋是一間在巷子裡的紅磚屋,按這個位子實在不太顯眼,但應該是人氣頗高,在我前頭還有一夥人也是來覓食的。話說它本身也是一百年古蹟,前身叫做磯野商店倉庫。

服務小姐要我們稍等(還真是等了好一會兒),然後上二樓去。

1R2A4596.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二樓的座位區(其實頗幽暗),主要是兩個大長桌,和另外幾個2-4人座。
1R2A4587.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折騰一番阿爐已經嗷嗷待哺,雖說當地時間已是七點半,但阿爐顯然還停在台灣時間,所以還沒抓狂,只是哀哀叫了幾聲,然後吃到一口很燙的副食之後爆哭這樣.......

這裡要推薦一下拋棄式圍兜,真是出外旅行的好幫手,吃完就丟不用擦擦洗洗,像啥拋棄式奶瓶、拋棄式奶粉袋之類的我都很愛用。

好啦講這麼多本篇重點應該是海貓屋吧..... 有興趣的人們可以上網去看他們的menu

他們最推薦的是螃蟹(Heragani)義大利麵,另外也有雙人套餐(含開胃菜、沙拉、義大利麵x2、點心和飲料),由於看起來份量頗大,我和肥飯最後只分別點了兩碗麵和一杯小飲料。

1R2A4585.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話說服務員有和我推薦他們的自製飲品,應該是薑汁汽水那一類,不過我和肥飯都沒啥興趣,就只點了杯水蜜桃soda喝 (我們是小朋友口味)。
1R2A4593.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先上的是海鮮義大利麵 (Seafood spaghetti 1850)。非常好吃,就是一濃郁的海鮮味啊~事到如今看著照片都忍不住流口水,因為本人非常愛吃海鮮也頗愛吃義大利麵,若這店開在台北我應該會很常去吃......
1R2A4595.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接著是招牌螃蟹義大利麵 ( HERAGANI(local catch crab)spaghetti ¥1680 ),這一款湯汁較多,味道也和海鮮義大利麵略有不同,應該是螃蟹的味道重一些,螃蟹的肉不少,整體也是相當不錯,但比較起來我和肥飯稍稍偏愛海鮮那一款的味道一些。

吃完這兩碗非常意猶未盡,此時稍稍後悔為毛沒有點個雙人套餐來撐死自己一下 (咦.......)
1R2A4597.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一樓有賣不少他們家自製的醬料等等。
1R2A4600.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從海貓屋的巷子走出來就是小樽的大馬路中央通,這幾天有活動,中央通晚間封路,稍早還有大隊人馬在馬路上表演,附近也有不少慶典時常見的小販。
1R2A4607.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1R2A4612.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吃飽後隨意到小樽運河旁欣賞一下著名的夜景。這個時間點上還有遊客在遊船,不過我看這河不長,好像不用遊很久就是了。

在北海道的第一天就這樣啦~ 吃了美味的海鮮帶著無限的意猶未盡 (然後肥飯吵著要去便利商店買乾糧,結果回去又沒吃) 回飯店了。


海貓屋 

地址:047-0032北海道小樽市色內2-2-14

電話:0134-32-2914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不定休,每月休假日請確認海貓屋網頁)

 

小樽系列遊記 

【小樽住宿】 Hotel Nord Otaru (ホテルノルド小樽)

【小樽】小樽逛逛流水帳之上篇 (小樽運河/桑田屋/大正哨子/小樽浪漫館/雪印)

【小樽】小樽逛逛流水帳之下篇 (LeTAO/六花亭/北菓樓/北一哨子/童話十字路口/どんぶり茶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樽 海貓屋 小樽運河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