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5697.jpg

這遊記慢慢寫到這裡竟然已經超過一年,這幾天才跟肥飯講說好像應該要計劃一下下回的旅行,目前已經敲定將是北海道二度目......因為肥飯深深愛上自駕的便利,我個人是覺得拖著小小孩(下次還兩隻),自己開車真的是比較方便又有彈性,然後北海道的自然風光也蠻吸引我的。因為這樣如此這般,我覺得我最近應該勤勞一點把去年的遊記補完。

最近幾篇已經直白(其實就是懶)地用賞花第N站當標題,不過也是因為這三個景點→富田農場、彩香之里和本篇的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相隔都很近,很適合擺在一起走走逛逛,當然真的要看薰衣草還有其他不少選擇,我們當年拖著爐寶玩完這三個一天也過得差不多了,就沒有再多跑囉~

言歸正傳,北星山這裡冬天其實是滑雪場,夏季則是薰衣草園(好聰明的經營方式),有大片的花田之外,也可以坐著小纜車到山坡頂,欣賞花田連山峰(十勝岳)的美景。花田本身是無料參觀,但若是要坐纜車就要一些料金(¥300)。

來看看花田的部分→ 除了薰衣草(八月已微枯),也有向日葵等各色花朵。

1R2A5659.jpg

1R2A5666.jpg

照片裡可以隱隱約約看見小纜車的軌道,因為小纜車是單人坐的那種,所以小小孩是不能坐的,然後用背巾背著也不行喔~(殘念)。

因此最後我和肥飯只好慢慢爬上山。前半段的路還蠻好爬的,一邊還有觀景台可以欣賞風景,後半段的路徑就比較窄小且沒有鋪設木棧道之類的,所以會比較難走。

這是從第一個觀景台看十勝岳。

1R2A5668.jpg

更高一點的地方。

1R2A5670.jpg

1R2A5686.jpg

最後爬到頂部.....視野非常開闊,有名的十勝岳就近在眼前,腳底下是像拼布般的花田和房屋,真的是非常美麗的風景。不枉我負重爬山,然後爬到一半時重物就已昏睡在我懷裡。

1R2A5696.jpg

負重爬山後紀念照一張。其實用背巾背不覺得太重(是條好背巾喇),但是明明只是個小丘陵也不是啥高山,可能帶著重物爬山還是讓人氣喘如牛,也有可能是我太久沒運動才會這樣吧~

1R2A5695.jpg

山頂上纜車到站的地方→ (如果可以還是坐纜車上山然後走路下山之類的比較輕鬆吧)

1R2A5690.jpg

薰衣草大都種在比較上面的位子,正好鋪墊著遠方的山脈,很多人在花海裡照相。

1R2A5700.jpg

邊走下山邊拍照,亂拍都很美。不過此時重物轉醒心情不太美,害我們不敢待太久就下山囉~

1R2A5703.jpg

1R2A5705.jpg

1R2A5706.jpg

回頭看山頂處。

1R2A5707.jpg

花田旁邊那個就是小纜車的軌道。

1R2A5704.jpg

是一個值得一遊的景點,只是若帶小小孩大概就得負重爬山囉,和同樣是山丘地形的彩香之里比起來,坡度和路況都是這裡稍稍難走一些~(推車非常不適合)

最後附上一個這天中午的飯後甜點:Popurafarm。

這也是一家哈密瓜冰淇淋(聖代)的專賣店,他在小樽的出拔小路也有一家分店,但這一家是相當寬廣的本店唷~(鄉下店面都可以開很大)。

1R2A5576.jpg

是說在富田農場哈密瓜還吃不夠,硬是要開到這裡再吃一下.....店裡有室內和室外的座位,非常寬,有兒童座椅,即使帶小小孩也很方便。這裡有名的是直接用哈密瓜當杯子的冰淇淋,暱稱是聖誕老人的鬍子,外型就和門口這個一樣→

1R2A5575.jpg

menu上花樣是相當多的,除了冰淇淋,要只吃哈密瓜也可以~

1R2A5573.jpg

然後我們就點了一份哈密瓜混和牛奶的。

1R2A5564.jpg

其實哈密瓜沒有很大顆(廢話),有甜但不是極度甜的那種,不過這種吃法感覺頗為豪邁,然後北海道的冰淇淋還是表現十分良好。

旁邊有提供哈密瓜販賣,真正大顆(應該很甜很甜)的都要價不斐。然後也有提供多種造型的帽子給客人戴,可惜我兒無愛~

1R2A5567.jpg

1R2A5568.jpg

1R2A5570.jpg

整體上還是相當推薦一吃的店家,如果開車來富良野賞花不妨順便吃個點心唷。


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

add: 富良野町宮町1番41号

Tel: 0167-44-2523

Map code: 349-275-058

 

Popurafarm (中富良野本店)

add: 北海道空知郡中富良野町東1線北18号 (距離富田農場車程約6min)

tel: 0167-44-2033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