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4702 s.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延續上篇的堺町通 → see 【小樽】小樽逛逛流水帳之上篇 (小樽運河/桑田屋/大正哨子/小樽浪漫館/雪印)

話說其實這裡店家真的很多,假如每間都仔細逛的話,大概一天都逛不完吧.....不過因為我和肥飯對玻璃工藝品比較沒興趣(家有一寶=玻璃小玩意不易長存....冏)。倒是滿街的甜點店(還不停招呼人試吃),實在讓人無法拒絕啊~~

這時就要淚流滿面地佩服一下當年的自己訂的旅遊時間真是好,結果一回台灣沒多久就開始害喜,要是在日本也這樣那我不是啥也不用吃了啊啊啊~~~

好啦~雖然我們也是很想吃它個千百間也不厭倦,但事實上是我倆的戰力頗有限(肥飯的甜點戰力太低),這時阿爐昏睡中,倒是非常配合。

LeTAO

北海道幾間有名的甜點店在堺町通都有店家,基本上旅客們應該都不會錯過。其中這家LeTAO本就是來自小樽的甜點店,創立於1998年,ㄟ其實還蠻年輕的(已習慣百年老店),在堺町通上的店面可不只一家,我們一路走來第一間碰到的是他們的旗艦店PATHOS,走到門口就看到服務人員正在分發蛋糕試吃,二話不說就進去了。

1R2A4725.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一樓部分除了有各式商品販賣,也有現場製作起士蛋糕,話說他們的蛋糕吃起來真的是不錯啦~以我不愛吃起士蛋糕都還可以接受的狀況來說,不過也沒有特別吸引我就是了~ 另外二樓有餐廳可以吃東西。

商品販售部分也有不少試吃,餅乾類的我覺得soso,沒有特別驚豔感,倒是正好碰到一夥陸客豪邁地掃貨(真的是採買不手軟ㄟ).....我們也就左看右看(還要看標價真是小家子氣),意思意思買了點。

倒是另一邊有一個小的用餐區,提供不少誘人的甜點,其中不少掛著"當店限定"(=快買我吧)的牌子,於是就決定坐下吃吃。

1R2A4678.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我們點的是牛奶布丁,另一個寫的是"威尼斯之戀"。

北海道的牛海布丁真的很好吃,滑細香濃的口感,沒有討厭的牛奶味,是個瞬間就可以秒殺(吃完口齒留香)的小甜品。

另一個威尼斯之戀其實有點像牛奶起司塔的感覺,頂部是烘烤後的焦糖,肥飯也覺得很好吃,不過我比較偏愛布丁。

1R2A4677.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我們另外買的小點心(想到六花亭也有類似的產品吼~),其實就是白巧可力包著乾燥草莓,巧克力的甜味和草莓的酸味中和起來還不錯吃,個人覺得加了抹茶之後口味更有層次感,比較好吃。

1R2A4792.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一般人會去的應該是接近童話十字路口的華麗本店。同樣一樓販賣區,二樓咖啡廳,哈不過我們已經吃了不少就沒再吃了。然後其實一邊走路上都可以看到好幾家LeTAO的分館唷~

1R2A4692.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六花亭

六花亭本店在北海道帶廣,不過店鋪應該遍布北海道吧~ 大概人人來日本都習慣帶點六花亭當伴手禮(幾乎是北海道名產代名詞吧),所以我來北海道之前就吃過不少~

在堺町通這裡的六花亭店鋪只有一家,札幌倒是很多,所以我們一早就打算等到去札幌時再採購(大家買不夠的話其實機場就有了~),因此這家就只有虛晃一陣。

雖說如此,不過店裡實際上人山人海,大家都買得不亦樂乎,只是六花亭不太給試吃,有點兒傷心。

他的旁邊就是北菓樓。

1R2A4684.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這次六花亭產品我吃過的感想(ㄜ其實都是在札幌買的),我最喜歡的是霜だたみ(ㄟ買的吃得太開心因此無照片),類似千層派的酥脆,內餡是摩卡白巧克力奶油,不太甜,口感和味道都深得我心。另外他們長期暢銷的マルセイバターサンド也是不錯,我買來當伴手禮用。這次有吃到一款雪やこんこ,黑巧克力餅乾包白巧克餡(ㄟ怎麼有點像Oreo的感覺?)也還不錯吃,六花亭的店裡其實有販賣單包的餅乾,如果怕不好吃也可以買單包的來嘗嘗。

 

北菓樓

六花亭的鄰居北菓樓,這兩棟建築的距離實在近的令人匪夷所思啊~ (不過這對大採購的旅客們來說應該方便很多)。

北菓樓樸實的建築風味我很喜歡,然後試吃給的超級大方,像是有名的千層年輪蛋糕,就非常大方的切塊給客人們試吃,不過....千層年輪實在不是我倆的菜,雖然口感不錯,但是就只能pass了~
1R2A4687.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1R2A4690.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現場另外有賣泡芙,一般推薦的如夢不思異泡芙、北之夢泡芙,香濃的奶油餡都相當誘人,於是又買來吃吃。

請看大塊的年輪蛋糕試吃品和夢不思異大泡芙。

1R2A4718.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泡芙的部分內餡真的又多又香濃,頗大一顆,不錯吃 (但吃完可能有點兒飽所以有點膩)。

 

北一哨子館

1R2A4724.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其實頗有內涵的北一哨子館竟然只拍得照片一枚,當我看到門口看板那個特大八段冰淇淋,就忍不住蠢蠢欲動、心癢難耐啊~無奈戰力薄弱的我們已經有點飽足感,時間接近中午,阿爐轉醒準備要午餐,我倆還那麼飽的話吃啥午餐啊啊啊~~只好理性地放棄。

另外這間三號館其實也是舊倉庫改建的,以前是木村家的倉庫,北一哨子把它改為商店成為"三號館" (北一哨子在小樽的分店也是很多低),成為把舊建築再利用的第一人,於是現在這些舊建築都紛紛改造,成為了小樽如今的特色風貌,真是一舉兩得啊~館內有一些歷史介紹,進去之後走道昏黃,應該是保留了原本的模樣,地上也留下以前運輸貨物的軌道,至於圖文介紹部分我倆日文不好就是匆匆看過。

然後既然是哨子館當然也有賣精美的玻璃工藝品。

除此之外,館內有一間喫茶餐廳,粗看了一下有賣麵食也有點心,原本有意在此用餐,不過我們逛出去之後越逛越遠就沒回來了......據說是點煤油燈的古色古香餐廳,應該別有一番風味,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嚐試。

 

童話十字路口 (メルヘン交差点)

其實就是堺町通的底端,這裡的幾間建築都蠻有歐風,行人來來去去時會有一種時空錯置的感覺,好像可以隱隱看見以前繁華的小樽。

1R2A4693.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一邊最具特色的應該是小樽音樂盒堂本館和也是個古蹟的常夜燈。

1R2A4706.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另一邊就是LeTAO的本館
1R2A4701.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有名的音樂盒堂本館,裡面竟然人山人海(冏),阿爐坐推車不易進去,我也只好隨意晃晃就離開了,主要就是販賣各式各樣的音樂盒,每個看起來都頗精美,不過可惜無法好好參觀。

門口的蒸氣時鐘也是有點年代,也是它的特色。

旁邊也是音樂盒堂的分館:夢之音,門口有一顆很像聖誕樹的大樹,冬天的時候一定很漂亮。這一棟主要是賣卡通人物的相關產品,二樓是宮崎駿.......!

1R2A4713.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樓梯的轉角是一隻大龍貓。
1R2A4708.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然後一堆龍貓擺在一起,實在是太萌了~

1R2A4710.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當然除了龍貓之外也有其他作品的週邊,但是還是圓圓的龍貓系列最深得我心。
1R2A4709.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這家也是有賣霜淇淋 (ㄜ小樽的霜淇淋店實在好多喔),彼時阿爐還睡得四平八穩。

附近的郵局外觀也很可愛,旁邊的銀の鐘有看別人介紹是不錯的喫茶採買點心處,好幾家分館在這附近。

不過小樽這裡吸引人的喫茶點心店實在太多了,旅人們需要的是一個無底洞的胃才能把想品嘗的都吃下肚啊~~
1R2A4714.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どんぶり茶屋 (小樽堺町通店)
最後來介紹一下用餐的地方,由於我們逛著逛著接近中午時分,雖然我倆肚子裡裝了不少甜品還不太餓,但是小睡醒來的阿爐已經嗷嗷待哺,然後肥飯的中餐又不能拿甜點搪塞,於是就一邊散步一邊尋找合適的用餐地點。走著走著就看到這棟どんぶり茶屋。

其實一路上那麼多蓋飯之類的店家,為毛最後我們進了這家店呢? 主要原因是菜單、菜餚模型都擺外面,讓肚子飽飽的我倆想到ㄟ應該單點一下還是可以吃,再加上店面看來很寬廣,帶著阿爐去吃應該不成問題,服務生看到我們要上門也很熱心地幫我們搬娃娃車上下階梯呢!!(大加分) 

1R2A4729.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詳細的菜單可參考官網→ 這裡有menu (網上這個菜單好像不是那麼完整,店裡有為觀光客準備的英文/中文菜單)。

當然一般最推薦的應該是海鮮丼,小樽的海鮮是頂有名的,菜單上選擇多到讓人眼花撩亂,我看隔壁的日本人就點了一桌~ 不過肥飯本來就不愛吃生食,至於本人是哺乳中乖乖吃熟食(ㄜ那時好像也懷孕吼),所以就是以熟食為主。

熟食的選擇不少,因此像我們一樣的也無須擔心。
1R2A4727.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這應該是鐵板燒烤魷魚之類的 (680円),很香很好吃,活脫脫就是一合適的下酒菜~ (阿好想喝啤酒)。
1R2A4728.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這個是小的和牛蓋飯(價錢我忘了),牛肉蠻好吃的。我們這樣吃蠻剛好,順便點了一片哈密瓜來吃(不過記得這裡賣的價錢比堺町通上的店家稍貴一些),阿爐吃了幾口表示喜歡(到了北海道就三天兩頭吃哈密瓜)。

最後的最後,附上幾張隨手照的照片,走在小樽的街道上隨意看看都是歷史建築,小樽的街景真的不賴。

1R2A4730.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1R2A4732.jpg - 2016北海道 小樽

小樽簡單的逛逛行程就是這樣了,雖然阿爐中途就很配合地昏睡過去,攜帶一件大行李(熟睡的爐)還是讓我們在行動上不便了些。

不過大體上還是吃喝逛得很開心,我想小樽是一個值得旅人們細細逛逛品味(點心)城市風光的好地方唷~

 

小樽系列遊記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