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5354.jpg

這一篇介紹的是我們一家三口在富良野的吃住部分。由於住宿地點就靠近富良野車站,所以活動範圍都在這一帶,除卻五星激推的菓子工房距離較遠之外,其他都是從車站可步行且不會太遠的距離。說真的來到富良野真的有到鄉下的感覺,走在街上人煙稀少,和我們前一日所在的札幌完全不同。

首圖是這次旅行本人最滿意的甜點店~菓子工房,好想再吃一次啊啊!!

 

富良野 Natulux 飯店 

我們這回的住宿地,就在富良野車站旁。原本我們訂一大床的房間,但飯店和訂房網之間有點問題,搞錯我們的訂房日期,好在後來有變出ㄧ間房間給我們,不然沒地方住我們就要拖著爐寶去流浪了 

換給我們的是兩張單人床,沒有提供嬰兒床,好在ㄧ張床靠牆不怕爐寶掉下去。

房間主要是深棕色和黑白的裝潢,走的是簡約路線,還算蠻寬敞的。

1R2A5357.jpg

洗手台和廁所分開,洗手台處連著桌子所以空間很大,要擠奶弄副食很方便。

廁所/浴室的部分其實還不小,有浴缸可以泡澡。

1R2A5359.jpg

有附早餐,可選日式或西式,我們選的是日式的。另外有附一瓶好好喝的富良野牛奶。 

圖裡那顆蛋有介紹是富良野產的櫻花蛋,嗯不過沒有櫻花味,可以選生蛋或全熟水煮蛋(還特別附了一張小紙說明如何食用生蛋淋飯),由於本人和肥飯都有食生蛋障礙,所以當然選擇了全熟的水煮蛋。

還有招待小朋友麵包。

 

我兒這天早上不想吃他的副食泥,倒是吃了不少麵包。 

最後附上飯店小庭院的夜景,才八月卻有點聖誕節的fu。

停車處在飯店旁邊不遠處,這裡的停車是完全無料的,不須額外付費。

 

唯我独尊

這家是頗有名的咖哩店,我們十二點在覓食時在附近走了又走,因為店門不太明顯差點錯過。

這家店是很粗獷的木屋,旁邊還有大樹,果然很符合他們的理念,就是一貼近自然的鄉間小店啊~

1R2A5211.jpg

店內空間有些窄小,我兒就跟我們ㄧ起坐在長椅上,還好他不會亂動有乖乖吃飯,然後我們各點了一盤咖哩飯。

菜單在此→ (官網也有比較清楚)

   

其實可選擇的還不少,忘了哪兒看過據說有名的是他們自製的香腸咖哩,但我們點了海鮮和牛肉咖哩。

說真的咖哩味道不錯,帶點辣味但不會太誇張,香料味道頗有層次十分下飯。但肥飯覺得啊就是咖哩和我煮的差不多(我那是咖哩塊啊真抬舉我),沒有特別出彩。

看看兩盤長好像......

 

偷瞄一眼隔壁一位窈窕的小姐點了超大盤飯和料都好多的咖哩,覺得北海道人真的都好愛咖哩!(ㄟ不過她是北海道人嗎?!)

這張重點是那不顯眼但卻相當霸氣的店名招牌。吃完時有三三兩兩的人在外候位,肥飯於是終於相信這家店小有名氣,不是我隨便騙他來的黑店。

1R2A52081.jpg

 

くまげら 

這間餐廳主打的是富良野鄉土料理,有多種鍋物、定食,選用當地食材感覺就很不錯,還有有名的生牛肉蓋飯。可惜我倆都不吃生的所以Pass。

坐位區有分一般坐位和塌塌米區,服務員問我時想說有小朋友就坐塌塌米吧,結果我兒大概終於到了他可以自由行動的地方,一整個失控啊~  

菜單可見官網。我們點了味增鍋(內含鹿肉、雞肉、鴨肉),服務員送來一鍋時肉已經是煮下去的,不過服務員會貼心地說明不同的肉擺在哪,以免你不想吃鹿肉還夾到鹿肉(ㄜ其實我是特別想嘗嘗鹿肉的滋味呵呵)。另外還叫了炸豬排定食(就是愛吃炸豬排啊~)和他們的特別菜色起司豆腐。

感想是鍋很不錯吃,不過鹿肉吃起來沒有很特別,有一熱燙燙的鍋和爐火在我們面前,令我們得分一半心神防堵小人完全無法專心享受,偏偏小人因為沒有受困餐椅所以行動力大增(要選塌塌米座位區的父母要三思啊);炸豬排算頗有水準,香脆好吃;豆腐本以爲味道很濃郁,但其實是一道日式淸爽的小菜。

 

  

塌塌米區後來陸續入坐了不少小朋友,其中還有要臥床的小嬰兒,然後我兒就爬去別桌要玩小孩(彼時還不會走),最後速速吃完把我兒夾帶走,吃個飯都那麼不省心這就是北木的人生啊~

 

Furano Marche 

若是想逛富良野的在地農產,可以考慮來逛逛這裡,除了超市外,也有一些賣吃的店家(又有咖哩喔)。 

超市裡理所當然的就是有很多哈密瓜~也有切好一片片賣的。

看到很可愛的瓜。不知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因為肥飯對日本草莓情有獨鍾,在此看到草莓就決定買回去吃了。不過這兒的草莓大小和味道和台灣的蠻像,酸酸甜甜,讓肥飯有點小失望,啊現在就不是草莓季咩~

這裡也有賣煮熟的玉米,北海道的玉米很好吃,於是我們又買了回去當宵夜。

 

菓子工房 フラノデリス

五星激推啊~~富良野超好吃甜點店

1R2A5353.jpg

爬上階梯就是店家,有內用區不過我們是外帶。

店內品項很多,因為是夏季所以有不少哈蜜瓜相關商品,我們購了有名的牛奶布丁和一些哈蜜瓜甜點帶回去。

照片是等待我採買的父子檔。

1R2A5355.jpg

晚上這些甜點被我秒殺了,富良野的牛乳製品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向不愛牛奶的我都可以意猶未盡地吃掉就知道這牛奶布丁很讚。另一款哈蜜瓜果凍也非常好吃,就是濃郁的哈蜜瓜味不像有些會有不自然的香料味。要不是隔天一早就要去美瑛玩耍真想多買一點繼續吃。

1R2A5365.jpg

另外這是哈蜜瓜塔,也很棒!

1R2A5367.jpg

總之是一間相當推薦的甜點店,有富良野自然清新的風味,同時又不失甜點該有的精緻可愛。

最後附上一張我兒囂張翹腳(只差沒有髯嘴鬚)逛富良野市區的照片。(看看路上行人真的很少吧~)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