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R2A5199.jpg

最後把札幌的雜事們簡單記錄一下做個小結吧。

這次住在札幌的三個晚上是選擇車站附近的Hotel Monterey Sapporo,Monterey是個常見的連鎖飯店,很得我一個資深前輩同事的喜愛,所以我想品質應該不錯,加上位子價格都可接受,就訂房了~

2016 北海道札幌:1R2A4972.jpg

飯店的外觀,整體有一種歐式古董風,鄰近札幌車站,過個馬路就可以去逛街,還不錯方便。

2016 北海道札幌:1R2A4779.jpg

一樓大廳check in櫃檯處,就是很歐風啊~還有壁爐(不知道冬天會不會點燃ㄟ)。

右手邊那個是收郵件的櫃台。若是有從網路上事先採買東西,可以先email給飯店,飯店會幫忙代收,然後事先擺在房裡。

2016 北海道札幌:1R2A4785.jpg

一樓櫃檯旁的小中庭,也是布置得美輪美奐滴。

然後看看室內,我蠻喜歡他們家布置的風格,是一種典雅沉穩的歐風系→

2016 北海道札幌:1R2A4749.jpg

室內就是一大床,我們有另外設一張嬰兒床。

2016 北海道札幌:1R2A4748.jpg

嬰兒床附有寢具,另外多一套盥洗的毛巾組,每晚須加¥1080。不過他的床有點偏小,阿爐翻一下就會碰到床欄,睡到第二天半夜就站在床邊唉唉叫,要翻出來跟我睡了~

不過有嬰兒床的另一個好處是我們兩個手邊都忙時,可以暫時充當遊戲床,把阿爐丟進去讓他玩玩具。

廁所的部分沒照相,算是寬敞,用浴廉的方式乾濕分離,有浴缸可泡澡。

其他額外要收費的部分是停車,飯店附設有立體停車場,坐電梯可直達(在地下室),¥1500/night。

要和飯店借冷藏庫冷凍嬰兒副食品是ok的,出發前先寫email,到達後拿去櫃檯寄放,服務人員會註記房號,之後要拿取時報房號即可。

1R2A5207.jpg

此為我們第二次撲空藻岩山後,提早帶著阿爐回飯店,然後他愉快滾床單的模樣................

 

下面的部分是零散的逛街吃喝行程。在札幌真的蠻多可以逛的地方耶~只是我和肥飯都沒有特別愛逛,因此只有約略逛了一下車站旁的ESTA(離我們的飯店最近)。

ESTA有啥好逛的咧~他有好幾層的ビックカメラ(Bic Camera) ,想要買電器的人應該可以好好挑選,後來回來之後我就有點扼腕怎麼沒考慮搬個水波爐之類的。另外也有Uniqlo,那是我兒常穿的家居服品牌。10F設了個拉麵共和國(ら~めん共和国),可以吃拉麵。

B1也有賣很多點心,若是有想買的北海道甜點(比如啥六花亭、北菓樓、Royce之類),在車站附近的百貨應該都有了~ESTA就有不少,附上兩張甜點照→ 

  

這是北菓樓的哈密瓜布丁(吧),其實我覺得北菓樓的點心比較soso...........

 

這是Fruitscake Factory (一間專門賣水果派/塔的店)的哈密瓜塔。

因為正值夏季,肥飯又比較愛吃哈密瓜,所以點的全是哈密瓜產品 XD

然後最後的最後再介紹一間飯糰店おむすびきゅうさん(我真的好愛日本飯糰喔),這家店也在飯店附近,開車約5分鐘吧~  

他的本體是一間米店,旁邊是飯糰店,嚴選自家的日本米現做飯糰,聽說連使用的海苔和鹽巴也是特別挑選了良品,我們那天去的時候已經接近五點,有些品項已經賣完了。

來看看眾多的口味→ (店裡還有中文菜單非常方便,不用怕搞不懂口味)

 

真實的飯糰沒有照相就被吃了....不過它的size較小,大約和便利商店的差不多,除了飯糰之外也有賣唐揚雞、玉子燒等等,也有組合成便當的套餐,感覺很適合帶去野餐遠足。

 

後記:

總算趕在尾寶卸貨前把札幌的部分寫完,話說我們的行程真的超悠哉,現在想想沒有趁機多逛逛街瞎拼一下實在可惜(逛賣場百貨實在是本人懷孕後假日最愛做的事),不過肥飯對於這樣悠閒的行程一整個很愛。

原本我們還計畫在尾寶出生前再衝一次出國玩,也可趕在爐寶滿兩歲前,無奈本人一懷孕之後就連著害喜2個月,頭暈想吐食欲不佳,雖然沒有老大嚴重但這樣出門玩興怎麼會好呢?等害喜好一點又進入中期的貪懶期,不想走太多路只想吃吃吃,所以旅遊計畫看來只能等尾寶大一些再繼續了~


Hotel Monterey Sapporo

add: 札幌市中央区北4条東1丁目3番地

tel: 011-232-7111

おむすびきゅうさん

add: 札幌市東区北9条東1丁目3-10 (設有停車場9台)

営業時間: 10:00~19:00(日祝日は17:00まで) 年中無休 (お盆・正月を除く)

tel: 011-788-2221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