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5256 cover.jpg

((延宕很久的遊記~))

往富良野的早上,我們告別札榥,一路上路況良好,在接近中午時分到達富良野,我們訂的旅店剛好在富良野車站旁邊,於是先在車站附近用餐(順便寄放阿爐的副食品)後再前往新富良野王子飯店。

因為本篇的兩個點加上風之庭園都是在新富良野王子飯店園區內,所以很適合合併在一起參觀,如果住飯店裡應該更方便,但這間飯店價位頗高就是了。

這個飯店本身也有高爾夫球場、滑雪場、纜車、熱氣球等等活動,看起來頗豐富。

停車場旁邊有指標標示景點入口,我們先去森之時計喝下午茶。

1R2A5212.jpg

往森之時計的是一條森林小徑,稍稍有點坡度,不過嬰兒車推起來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1R2A5213.jpg

森之時計源自於日劇"溫柔時光"(優しい時間),已經是10年前的日劇囉~印象中是一部溫暖又感傷的作品,劇中男主角開的咖啡店就是這個森之時計,日劇結束後這間咖啡店就開放營業。

男主角開的咖啡館就是這樣靜靜佇立在森林中,安靜卻又有點點寂寞,森林的時間,是緩慢流逝的,而人的時間,總是加速向前,如果來到富良野,不妨來一趟森之時計,停下腳步,坐在靜謐的咖啡館裡片刻,沉澱一下自己的心情,享受一下緩慢的情調也不錯。

1R2A5216.jpg

1R2A5229.jpg

不過對帶小孩的我們而言,要享受片刻安寧簡直是奢求啊~(笑),剛好這天阿爐還未午睡,整個很有興趣觸碰桌上的東西,所以不得不打起精神防堵小人的爪子。

1R2A5217.jpg

1R2A5223.jpg

餐點的選項不多,主要是一些飲料、蛋糕和2樣簡餐。蛋糕有3種....名字都取得很有趣,"初雪"、"根雪"(real snow)、"雪解け"(melting snow)。簡餐的部分是咖哩飯和蘑菇燉肉飯。

 

這是雪融了,還蠻有感覺的(笑)。

1R2A5224.jpg

吃完稍坐一會兒,因為擔心我兒會失控就離開了~(好想坐久一點兒啊)

1R2A5236.jpg

森之時計旁邊就是精靈森林露臺(ニングルテラス),隔著森林就能隱約看到小木屋,從森之時計回頭走,有小徑通往精靈森林露臺,或者可以從外面的正門進去。

這個是正門→

1R2A5352.jpg

內有14家小店,主要販賣一些工藝品和紀念品,每家小店都是小木屋,門口有招牌寫著各自的大名,像是森の鍛冶屋、風の家等等。陽光穿過樹林灑下來,風吹過時光影搖曳,真有幾分像小精靈的家。

1R2A5241.jpg

1R2A5242.jpg

1R2A5244.jpg

這裡大部分是階梯,只有一邊的走道有無障礙坡道,推推車就比較不方便,後來基本我們都是抱著阿爐參觀,印象中有一間小店是賣各種竹蜻蜓,有童年回憶的感覺。

1R2A5252.jpg

1R2A5254.jpg

然後還蠻適合拍照的。

1R2A5247.jpg

1R2A5249.jpg

1R2A5270.jpg

讓阿爐飾演一下天真無邪的精靈,當時經過的遊客都會稱讚一下他很可愛.....然,現已是不受控制的魔嬰狀態,應該不會乖乖坐著讓我拍照了~

1R2A5271.jpg

1R2A5273.jpg

路邊還有一些石雕,比如這隻貓頭鷹。

1R2A5275.jpg

精靈森林露臺是個蠻有氣氛的地方,每家店(木屋)雖然小小的,但仔細看都頗有趣,在森之時計吃完下午茶,來這裡走走逛逛非常合適,接下來就去風之庭園賞花吧。


森之時計 (森の時計)

tel: 0167-22-1111 (不可預約)

營業時間:12:00 NOON~8:45 PM

 

精靈森林露臺 (ニングルテラス)

營業時間:12:00 NOON~8:45P.M 無料參觀,7-8月提早10:00AM營業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