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二寶無預警出現,迫使我們很早又面對了坐月子的命題 (ㄜ啊不是去年此時才剛坐完?),當年因為種種原因,我們選擇了請月嫂在家坐月子(9hr) → see 坐月子記錄 Part-1 ~ OC的月子媽媽

是說在家坐有好也有壞喇~很多懷有二寶的媽媽好像都會選擇在家坐,這樣比較不會有和老大分開很久的問題,但我和肥飯卻開始考慮起月子中心,主要是老大阿爐到時候是1Y8M,還是難以溝通的年紀,若是要請月嫂,最好是24hr我們才比較不會hold不住,問題是我和肥飯都不太喜歡半生不熟的人一天24hr在家一起相處。

歷經第一胎,真的我覺得請月嫂最大的問題在於彼此的磨合,偏偏我又是極其龜毛的人,即便是媽媽婆婆要我一天24小時看到她在家裡晃我都會覺得沒有自己的空間,更何況是幾乎等於陌生人的月嫂? 記得第一胎每當月嫂下班後我和肥飯才覺得又是自由的時刻,那時我就想可能之後還是得考慮月中了吧~

於是滿12W之後我就開始物色月子中心,台北的月子中心要價不斐,相對於當年9hr的月嫂貴了許多,據說同樣的條件在外縣市服務好更多,但沒辦法誰叫我住天龍國? 反正想想大概也不會生第三胎 (ㄟ當年也說不生第二胎 ),錯過這次應該沒機會住月子中心了(這是甚麼理由),所以這錢還是默默花下去吧~

考慮月子中心時,主要有幾個重點:

  • 因為有阿爐,所以主要蒐尋的是"大寶可以陪宿"的月中,雖說我也不想天天有阿爐陪睡,但是太嚴格規定大寶不能留的還是算了吧(不然可能會發現肥飯天天和阿爐大戰)~
  • 希望交通方便離家不太遠(這樣阿爐看完我就把他趕回家也方便),除非是走路能到的距離,不然停車就要方便一些。
  • 個人不喜歡多層樓卻只有一層有嬰兒室,這樣寶寶要推上推下很麻煩。

當然價格也是個考量重點,幾經物色後竟然參觀了七家,趁著剛看完寫一下心得,當然因為參觀時也不是認真筆記,所以如果有記錯的不要太認真,純粹個人觀感供參考。

 

彌月房 (八德館)

add: 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 30 號 10 樓

tel: (02) 2577-0477

網路上好評不少,好像也有不少二寶媽回鍋入住(應該是因為第二胎回頭住有折扣),有分八德館和信義館,兩家離我家都不算遠,由於八德館近一些,所以參觀八德館。打電話詢問時對方說我的預產期只剩下彌月房1間和VIP房1間,由於彌月房本來就是我想看的房型,也就決定去參觀了~ (話說台北人是多久就定月子中心呢....嘖嘖嘖)

裝潢:房間布置上我還蠻喜歡的,給我看的彌月房是8.5坪,大落地窗,有面體育館和面101兩方向,採光很好,床是Queen size,浴室備品除了毛巾、牙刷牙膏外都有提供。月子中心有提供美樂醫療級、貝瑞克、avent等廠牌的吸乳器可使用,不過好像是要去育嬰室登記外借,房間裡有附一台但品牌我忘了,因為我大概會用自己的所以不是很認真記這塊。外面走道的部分也算寬廣,另外有一間加熱室提供電鍋、微波爐,還有一桶養肝茶或杜仲茶。

行動相簿:2016-10-05 074311.JPG

育嬰室:一層樓共有兩間,看來一間裝滿應該會到10個寶寶,寶寶護士比是5:1,除了有證照的護理人員外也會用保母但人數不多(說真的這部分我沒有很介意,你看我第一胎也是這樣帶大了....),每個寶寶頭上有監視器,可透過app由手機觀看,寶寶的耗材都有提供(若需配方奶則要自備)。

比較讓我介意的是空間看起來不大,有一間隔離室(當時沒看到後來口頭問說有一間),主要是媽媽感冒可讓寶寶住(此時不會讓媽媽與寶寶接觸,ㄜ但是寶寶卻要住隔離室),接待小姐特別說明,假如寶寶有特殊狀況,比如接觸到上呼吸道感染高風險群、外出就診、從其他月子中心回來、從醫院新生兒病房或加護病房出來等等狀況,就必須全天候親子同室;若是寶寶感冒可以去隔離室(但要看有沒有位子),不然也是親子同室.............雖然接待人員後來補述說"我們護理人員會加強到媽媽房間巡視狀況".......

關於大寶/訪客:大寶若沒有感冒等特殊狀況可以留宿,但是基本上就是和寶寶"王不見王"的狀態,也就是大寶在房內時寶寶就要推回房間,基本上允許大寶留宿的月中好像都是這樣規定,假如大寶"不幸"和寶寶碰面,就要親子同室觀察三日,然後此期間大寶無法留宿..........訪客每次兩名(限直系親屬),不過能抱寶寶的只有爸媽,公婆等就是在育嬰室外看,大寶/訪客離去後房間要紫消,這時媽媽要在外面等20分鐘。

其他:月子餐是三餐+三點心,其中早餐會和早點一起送(可預約試吃);彌月房以上有附車位,算是一德症。會送專業攝影師拍全家福,不限時間使用,所以也可以出了月子中心後再回來拍。合作的巡房醫師是北醫的,小兒科一周2次,婦產科一周1次。周圍店家很多,餐館、便利商店都有,機能佳。

價格:

行動相簿:2016-10-05 074311.JPG

若是不需停車位可每天減200元,若媽媽入住但寶寶留院每天減1000元。

要說最大的缺點吧~ 就是常常把"親子同室"拿出來講,讓我有點兒害怕;然後剩的房型很少,選擇其實不多。 

 

璽恩

add: 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351號5/6樓

tel : (02) 2793-8168 

這家是今年中才新開幕的月子中心,設備硬體上算是最新,主要是看到網路上有人介紹說這一間不會那麼強硬要求大寶二寶"王不見王",因此雖然距離家裡稍遠一些,但和肥飯還是決定一探,ㄟ不過探完之後發現還是蠻要求不能接觸的啊~ 

他們家的大樓→

行動相簿:2016-10-09 125309.JPG

璽恩在新大樓裡,出入訪客都要押證件登記換證,地下樓層有停車場,30元/hr,據服務人員說附近的339巷也有不少停車格(20元/hr,夜間不收費)。

由於不給照相,有興趣者請看其他媽媽的實際入住分享或官網。

裝潢:很新(廢話),我們參觀時只有六樓有產婦入住,五樓聽說十月中才會開放,所以每種房型都看了,主要分13/10.5/7.5坪,7.5坪的房間真的稍微擠一些,且沒有長沙發(這點肥飯很介意),不過我的預產期7.5坪的也沒有了.....據服務人員說7.5坪的只有4間(所以一整個主打高價位就是),除7.5坪外都是大落地窗,採光不錯,7.5坪的只有部分有落地窗(無法指定),床墊除了最大坪數是King size 之外,其他是Queen size。浴室備品包含毛巾牙刷等都有提供,沐浴耗材是歐舒丹的。房內有提供擠奶器,另外也有其他品牌可和護理人員詢問。另設有加熱室,備有養肝茶。

育嬰室:每一層樓各有一間,他們的嬰兒室很寬敞,五樓客滿時可容納最多17個寶寶(共15間房),有負壓的循環系統,每周一三五早上固定消毒,在感控上似乎比較用心,另外也有觀察室,若是剛出院入住的寶寶需在觀察室先住三天,有狀況的寶寶也會去觀察室隔離,這時碰巧有新入住的寶寶就在嬰兒室隔出一角觀察區(沒辦法人家嬰兒室大嘛)。嬰兒護士比例為5:1,也是有混搭保母的樣子,他們的團隊主要來自歇業的大直康和,因此經驗算是豐富(不是剛開幕的完全新手的意思),耗材部分要150元/天(但有部分優惠方案可免),用的是貝恩濕紙巾和沐之恬廊的產品,另有經皮黃疸檢測(免費)的設備。同樣是用app模式,家長可隨時用手機看寶寶狀況。比較特別的部分是寶寶穿的衣物是有機棉的,可減少過敏問題,這點還蠻搞剛(是說我也還有幾件有機棉紗布衣)。

關於大寶/訪客:大寶可留宿,也是規定大寶二寶王不見王,也強調會有這樣的規定一來是感控考量,二來是希望媽媽好好休息,若是真的同房了那二寶回嬰兒室就是要進隔離區3天~ 訪客部分規定就差不多,訪客每次兩名(限直系親屬),不過能抱寶寶的只有爸媽,公婆等就是在育嬰室外看。訪客或大寶離去後可自由選擇要不要消毒,住宿期間若需要消毒也可以找服務人員。

其他:月子餐合作的是"悅子",近期會換成"萌寶貝",三餐+兩甜點,用陶瓷碗裝(可直接微波),可預約試吃,婦產科醫師查房後若許可可以添加生化湯;巡房醫師是禾馨民權的醫師,小兒科一周2次,婦產科一周1次。有一些寶寶精油按摩的課程,也有提供媽媽洗髮、SPA等服務(某些專案有贈送)。

價格:不是那麼美麗~

行動相簿:2016-10-05 074311.JPG

基本優惠是天數增加就贈送幾天(我忘了),不過最近有個秋戀璽恩的專案,優惠價格之後有好一些,基本上從備品、設備部分就感覺得出確實是走較高端的路線,唯一讓人詬病的是必須要訂尊爵房才有附車位,不然若是要租樓下車位就是300元/天、1300元/5天,且必須是樓下有車位可租的狀態(我們參觀時是蠻空的,但這棟樓以後滿是月中啊~),然而這家月中的位子大眾運輸並不方便,原則上還是開車來最好,然後周圍有點荒涼,連便利商店都不見蹤影,肥飯會擔心他的覓食問題。

 

敦南真愛 (敦南館)

add: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62號3/5樓

tel: (02) 2701-9150

這家是離我家交通最方便的,因為近,時常經過就來預約一下。

由於也不給拍照(是說我也沒有很想拍),所以有興趣者請看官網。

裝潢:在寸土寸金的大安區敦化南路旁.....所以整個空間感覺比較擁擠,同樣坪數的房間和另外兩家比起來,視覺上感覺比較窄小.....可能是天花板較矮,有些房間採光較差的緣故? 光線上不是那麼明亮,加上裝潢又走昏黃色偏多(歐式華麗風),所以整體上我不太喜歡。走道也偏小,大概年代較久所以感覺得出老舊感 (ㄟ真的建議他翻新一下~)。

坪數較大的兩種房型附有Queen size的床墊,這兩種房型會面向敦化南路(或是邊間),坪數較小的就是面向後面的巷子,小坪數的房間不會有落地窗,以坪數第三(8.5坪)來說,就是標準雙人床,有長沙發,不過看起來就比彌月房那間小。共有三樓和五樓兩層,個人覺得五樓比較寬廣,三樓更擁擠一些,三樓沒有加熱室,是擺在走道邊的加熱區,會客區也非常小,不過三樓的房間數較多。至於房間的裝潢有各種不同的風格,基本是走歐式豪華風,當天入住時住到甚麼風格就是隨機的。房內有擠奶器安朵(我不認識ㄟ),有沒有提供別牌的我已懶得詢問 (當天連看3家我累了.......),毛巾牙刷沐浴乳等等都有準備。

育嬰室:育嬰室的大小和彌月房差不多(就是比較小的意思),一層樓會有一間,另各有一間隔離室,寶寶、護士比約5-6:1,特別是夜間常到6:1,除領有證照的護理人員之外也有用保母,寶寶耗材150元/天(最近的優惠專案有送),一樣有監視器,不過要在房間才能看,不是那種用手機app就可看的方式。

關於大寶/訪客:大寶若沒有感冒等特殊狀況可以留宿,但丟了一句要能控制大寶音量(所以隔音是.......?),也是和寶寶"王不見王"的狀態,其中由於每周三/日晚上8:00-10:00嬰兒室消毒,這段時間寶寶勢必待在媽媽房裡,所以大寶必須消失(ㄟ.....),訪客每次三名(限直系親屬),能抱寶寶的只有爸媽,公婆等就是在育嬰室外看,大寶/訪客離去後房間是否要紫消就看媽媽決定,沒有一定要消毒。

其他:月子餐也是"悅子"~同樣三餐+二點心,服務人員特別說餐點所有產婦都是一樣的,但是針對不同時間的產婦每天在晚上的湯品會微調,第一周是xx湯、第二周是xx豬腰湯 (原諒他講太快我沒細聽),第三周是麻油雞湯.......聽到這我臉已經綠了,是叫我一整周都喝麻油雞湯嗎? 服務小姐看我面露難色就說這是可以調整的,比如想換豬肝湯、豬腰湯也可以(天啊這兩個我也不太愛ㄟ),或是清湯也可,總之這部分應是可以和他們反應做調整。巡房醫師小兒科一周2次(前新光醫院醫師)、婦產科兩周1次(中山醫院醫師)。特別強調不推銷美容、媽媽瘦身等課程。地段在信義敦化南路交叉口,附近大安路、遠一點的通化街都有不少吃的,機能方便。

價格:算是折扣較多的一家。(敦南房是8.5坪,其它我忘了~)

行動相簿:2016-10-05 074311.JPG

他們蠻愛推當天簽約這塊(雖然交了訂金也是有鑑賞期啦),然後這張優惠專案上面不是寫9月嗎,服務小姐說我們公司是說可以到10/5 (我們參觀日是10/4,阿就這麼剛好嘛?),問我們是否還要參觀其他月子中心,我答是,她就說那可以保留到10/11(真是佛心啊~),之後會漲價,主要是VIP房和尊榮房的價格會調漲,敦南房小漲8200,但是其中有幾間房會換成Queen size的床,就會漲到9200(吧),假如現在我們訂8000的敦南房,到時有可能是Queen size也有可能是標準床。然後滿15天當天簽加送尿布這一項,雖然我用不到還是要吐槽一下,他說是出月子中心送你一箱尿布,以NB為主....................

想當年我第一胎NB也不過包3個禮拜,你送我一箱還是出月子中心時送是要我包去哪啊啊啊?

整體上價格雖然是最經濟實惠又離家最方便,但是很多部分我不是這麼喜歡~這間不知道為啥看起來有一種到宿舍的FU,真的有點太擠,不太合口味。

 

愛兒家 (本館)

add: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87號6F

tel:  02-87738628

原本屬意璽恩,但因為價格較高,周圍又一片荒涼,所以我有點猶豫(這時肥飯反而還安慰我說反正到時他會想辦法覓食),於是決定再次搜尋台北市的月子中心,剔除掉價格過於高貴、比較不喜歡的幾家後,又物色了兩家參觀。愛兒家是其中一家,本館離我家的距離算近,重點是位子就在忠孝商圈,覓食(產婦放風)甚麼的絕對不是問題,不過為了看我們想看的房型我竟然去了3次(房間很滿).........

裝潢:本館位於東區頂好大樓的樓上,說真的大樓門口有點兒亂(沒辦法鬧區嘛),喜歡單純門面的媽媽們也許會介意。整體上空間較小,不過是一種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溫馨狀態,裝潢上走粉色系列,不過不會公主風到讓我受不了。房型有8/8.5/10.5/12/14坪,其中8坪只有一間,因此我的預產期沒有這間。8.5坪有落地窗面忠孝東路(不過窗戶有大有小,小的很小),有些是單人沙發,有些是雙人的,床墊是標準雙人床,有兩間有Queen size床墊,實際看過之後覺得沒有很大間,不過我看的那間落地窗很小,採光不太好;因此我和肥飯都覺得10.5坪也許會較好一些。加熱區在走道,備有一壺溫開水、一壺飲品(每日更換種類)、一壺泡腳的生薑水供媽媽們取用。

8.5坪就沒有照相了,官網上的圖片落地窗偏大,我們看的那一間窗戶是較小的。

10.5坪是一半多一些的窗戶,面忠孝東路後的巷子(沒甚麼景觀),參觀時正在打掃,不然長沙發會擺窗前,乍看之下像落地窗,基本上採光不錯,配有Queen size的床墊,窗戶旁有一個相當大的衣櫃(儲物櫃)。

行動相簿:2016-10-11 165534.JPG

行動相簿:2016-10-11 165534.JPG

熱水壺、擠奶器(貝瑞克八代或Avent)、冰箱(含冷凍功能)都有,提供產婦基本的沐浴用品含毛巾牙刷,有大寶入住可以借地墊使用,其實還有一張嬰兒床,若有需要可以事先告知服務人員安排。

育嬰室:只有一層樓,育嬰室被眾房間包圍在中間,相比璽恩當然是小一些,但看起來還算寬敞,寶寶護士比為5:1,目前都是有執照的護理師在照顧,也有聘用保母,但保母不算在嬰護比裡。有一間隔離室,目前有提供寶寶的消耗品,也有提供配方奶(雀巢能恩水解),家長可用app觀看寶寶的即時影像。每周固定消毒兩次(下午15:00-18:00)。

關於大寶/訪客:大寶可陪宿,不過大寶留宿後要紫消30分鐘、床單全換、酒精擦乾淨之後寶寶才能進房(ㄟ那我豈不是天天要換床單.......),若是因為大寶在房裡需要親餵,可去哺乳室(其實就是Spa那間)親餵;其他規定差不多,可進房的訪客也是每次兩名(原則上是直系親屬,不過好像沒有那麼嚴格),能抱寶寶的只有爸媽,其他就是在育嬰室外看,不過訪客需要先預約(大概是會客室較小的緣故)。有媽媽洗頭和Spa的服務,退房前會幫寶寶扮裝拍照留念。

其他:他們有自己的中央廚房,所以是自煮的月子餐,三餐+三點心(早上是飲品),因為去過太多次我連月子餐都試吃了~ 這是中餐部分,很清淡,說不上特別好吃但吃了不會太膩就對了(就是產婦該有的口味),這天的湯是魚湯,應該就是魚加薑煮,沒有另外放甚麼亂七八糟的中藥,她們說醫師不建議飲用生化湯,所以也沒有提供。餐飲的量可以調整(可加大),生完一陣口味想重一點也可以告知服務人員。

行動相簿:2016-10-11 165534.JPG

回診部分小兒科一周兩次,是國泰醫院那明珠醫師,婦產科一周一次,中山醫院的郭安妮醫師。車位部分只有12/14坪有附,入住/退房/帶寶寶看病時可免費使用車位。

價格:

8坪 8000/天;8.5坪 8500/天;10.5坪 9500/天;12坪 11800/天;14坪 12800/天

此乃原價,會有一些折扣,另外天數上20天送一天,28天送兩天。

若是一整天都沒有吃月子餐可退500元,寶寶沒有入住每天退800元,若寶寶感冒將強制24hr母嬰同室,這時每天也是退800元(這點有退錢我還可以接受自己顧),簽約的鑑賞期長,產前3個月前反悔都全數退訂金。

價格上我覺得還可接受(大概看過幾間高價位的之後忍受度變高了~),地理位置及整體環境上也是我較滿意的。

 

優兒寶

add: 台北市松江路318號14樓

tel: (02) 77027600

這一家就在捷運行天宮站4號出口的同一棟建築上,坐捷運是非常方便,附近的錦州街美食也不少,所以就來看看 (後來看的兩家都是美食取向.....)。這一棟大樓門禁較嚴,需要換證才能上樓(電梯也要感應磁卡)。

裝潢:我的預產期最小坪數已經沒有了,這次主要參觀9坪/10坪的房間,說是日式風.....嗯不過我感覺不出來,參觀時正打掃中,有些房間有陽台+落地窗(陽台會算在坪數內),沒有陽台的大多是比半面牆大一點的窗戶。

這是9坪房,床墊是他們自己訂製的,會比標準雙人床大一點點。這間有陽台(所以實際上會感覺室內好像沒有9坪!?);落地窗其實很小,採光不甚好,有一張長沙發。看出去視野是不錯(沒啥遮蔽物),不過景觀就soso了~

行動相簿:2016-10-11 165534.JPG

行動相簿:2016-10-11 165534.JPG

10坪房就比較大,這間也是有陽台的房型(4間10坪房只有一間沒陽台),附有King size床墊,這間採光也是soso。

行動相簿:2016-10-11 165534.JPG

其他設備大同小異,擠奶器有貝瑞克、avent、美樂可挑選,基本沐浴用品有提供(義大利品牌),但毛巾、牙刷牙膏需自備。

加熱區在走廊,也會附飲品,主要是杜仲茶等等。

育嬰室:一間育嬰室,也有隔離室,有寶寶泳池,入住20天就送寶寶游泳1次,寶寶護士比為4-5:1(4:1多,有雙胞胎時才會到5:1),都是聘用有執照的護理師,有提供寶寶的消耗品,若需配方奶、奶瓶、奶嘴等需自備,家長可用app觀看寶寶的即時影像。每周固定消毒兩次(晚間7:00-9:00),若有大寶在房間寶寶可暫時放spa室照顧。入住前三天寶寶可免費經皮黃疸檢測,第四天起要自費200元/次。

關於大寶/訪客:大寶可陪宿,不過大寶離開後需紫消30分鐘,其他時間要紫消隨時都可以告知服務人員,若是大寶不幸與小寶接觸就要親子同室直到2位小兒科醫師說ok才能再回嬰兒室(這樣就接近一周了......)。訪客規定就大同小異,反正就是能抱寶寶的只有爸媽。

其他:月子餐在距離他們5分鐘路程的地方烹煮好送來,三餐+三點心,每周六晚上有日式餐點換口味。回診部分小兒科一周兩次,婦產科一周一次,大都是長庚的醫師。會送專業攝影師幫寶寶拍寫真,也可預約媽媽洗頭或spa。

價格:

8坪 8000元/日;9坪 9000元/日;10坪 10000元/日 (附鄰近機械式車位);14坪 12800/日 (附同大樓平面車位)。

滿20天送1天,滿25天送2天。

簽約後鑑賞期是七天,七天內可全額退訂金。不過比較不喜的是排床方式,自然產是抓預產期前後7天,這段時間生產算是"準時",只要有床入住就是多退少不補 (住到高階房型也不用補差價);如果超過這段時間,住低階房型會退差額,但住到高階房型則要補"升一階"的費用。

阿自然產哪有說甚麼時候是準時的啦~甚麼時候生根本不是媽媽可以控制的好嗎? 我第一胎就提前10天ㄟ~一般月子中心都不用補差價的,就這一點我就默默地畫了個叉~

然後房間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可能是剛好看的兩間說是落地窗但採光都不甚好,陽台這種東西對我來說只是佔坪數、沒啥實際用途.....

整體上價格偏高,它和璽恩比較我會選璽恩。


 

最後附上和璽恩同一棟大樓的兩家月子中心,這兩家尚未開幕,都是走高端路線,據說許可證10月底左右"可能"會下來,不過反正和璽恩同一棟大樓,索性一起參觀了~

(想說新開幕會不會有啥好康的優惠,結果好像沒有)

這兩家其實大同小異,格局上也和璽恩差不多(阿就同一棟大樓),所以就針對比較特殊的地方說一下,然後讓大家觀賞一下價格好了。

大葉

add: 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351號11.12樓 

tel:  (02) 2795-1005

裝潢:不給照相,官網也沒圖ㄟ....這個有興趣的人自己去參觀吧~有11/12F兩層,簡潔明亮、低調奢華的風格,房間最小為8坪(標準房和精緻房),其中標準房只有1間,因為房內有一根柱子怕媽媽們不喜歡,所以訂價最低(一般會做為預備房),12F的房間最小為9坪,規畫上若有大寶留宿則以12F為主,所有的房型都是落地窗,11坪的房型有些有L型(兩面)落地窗,採光和景觀都相當好。走道上設了加熱區,有趣的是加熱區裡沒有電鍋(據說是老闆覺得不好看),若想使用電鍋可洽服務人員。

育嬰室:每層樓各有一間育嬰室,寶寶護士比為5:1,目前聘用的是有月子中心或嬰兒室工作經驗的護理師(有執照),但之後有計劃聘用保母,不過也計畫保母和護理師穿著不同顏色的工作服以便區隔。附有隔離室,有寶寶SPA區。房價有包含嬰兒用消耗品,另外寶寶的衣服也是有機棉製品。

關於大寶/訪客:若是11F的房間僅允許大寶周末留宿,12F才可以隨意地留宿,其他規定差不多,訪客也是每次兩名(限直系親屬),能抱寶寶的只有爸媽,公婆等就是在育嬰室外看。

其他:月子餐是他們自己的"大葉漢品月子餐",採雙主餐,三餐+二點心,12F的月子餐是"極品餐",不同於11F的"一品餐",會使用較高級的食材,如龍蝦、羊排等,他們家的月子餐我光看菜單就覺得蠻豐富的,甚至有考慮出了月子中心可以訂個幾天來吃吃,據說璽恩原本想訂他家的月子餐,不過價格偏高所以沒有訂成。巡房部分小兒科和婦產科皆是每周一次,合作的是禾馨民權的醫師。另外也有媽媽洗頭和SPA的設施。

價格:非常不美麗.....

行動相簿:2016-10-09 125309.JPG

原本有不少房型都有附贈車位,但後來和接待小姐聊了一下,因為國泰這棟大樓停車場的車位不足,所以眾月子中心都分不到足夠的車位,最後調整下應只有最高價的典雅房及尊榮房有附車位,取而代之的是有親屬到府接送和朋友捷運站接送的服務。不過看到這個價錢我就懨了,大概這家只有月子餐比較吸引我。接待小姐還蠻好聊的就是。

 

嘉禾

add: 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351號2-4樓

tel: (02) 8791-1589

裝潢:這家的老闆是建築業,所以很多地方喜歡自己設計(包括嬰兒車....),看得出來從公共區域和房間都有一種獨特的設計感。總共是2/3/4樓三層,規劃上3F是親子樓層,若是大寶需留宿則以3F為主,4F的樓層更高貴一些,可以允許兩位大人陪宿(但若有大寶那大約就是先生+大寶了~)。房型是8-16坪不等,8坪的房間沒有長沙發(肥飯很care),大一些的房間有些是附沙發床或另外一張單人床,11坪以上的會有按摩椅,也有兩張電動單人床拼起來的雙人床,可調整床頭高度和按摩。也是走道設加熱區,沒有加熱室。我沒有照相,由於看太多層又太多房間已經暈頭轉向,總之裝潢和配備不差,可以看官網。

育嬰室:每層樓各有一間育嬰室,寶寶護士比為5:1,目前聘用的大都是在醫院嬰兒室有工作經驗的護理師(有執照),未來也不打算聘用保母,有一間檢查室(隔離室),也有寶寶SPA。寶寶的消耗品都有提供,使用有機棉製品和六層紗布被。

關於大寶/訪客:這部分是比較特別的地方。3F親子樓層可以大寶陪宿之外,若是大寶在月子中心內連續觀察48小時沒有問題,則可以穿著隔離衣接觸寶寶、與寶寶同房,但注意必須是"連續",若是有中斷(比如出去吃飯)或是48hr後有離開月子中心就要重頭算起。另外訪客的規定異常嚴格,"一周"僅允許兩名親屬進房,且必須預約,僅限雙方父母,每次拜訪時間為1hr,不過可以穿著隔離衣抱寶寶,如果想要杜絕公婆訪客的媽媽們可以考慮。

其他:月子餐是哪一家我忘了,也是雙主餐,是大鍋菜送到月子中心後再打菜分發至各房間,一樣是三餐+二點心。另外回診部分小兒科一周2次,婦產科一周1次,大都是汐止國泰醫院或診所的醫師。

價格:也不是太美。

2F 8坪(禾苗) 8000/日

3F 9坪(禾粟) 9800/日;11坪(禾穎) 11000/日

另外坪數更大的 禾絹 12800/日;最大間有一房一廳+洗脫烘的小洗衣機+高級按摩椅 (根本給大老闆住的套房) 嘉禾 16800/日 (只有一間)

優惠是15天送1天,20天送2天,25天送3天;要我說我會中意11坪的房間,不過那個價錢實在是....(又懨了)

接待小姐有問我看了那麼多家覺得有沒有甚麼她們可以改善的地方,我說你們這邊沒附停車位問題很大,她面有難色表示國泰大樓分給她們家的車位只有5個(但別的不說,她們那間大老闆房總該附車位吧)......不過若是預約參觀倒是有提供停車位;再來訪客規定過於嚴苛,就不知道婆婆媽媽們會怎麼想了。

 

看完以後的感想是,台北的月子中心真的是貴啊~ 可見我第一胎真的省了不少;第二個感想是月子中心的價格怎麼那麼不透明,網站上都不寫清楚。

如果很介意大小寶不能同房的媽媽們,可能就只有在家坐月子一途了~ 本來我有點介意,但想想也還好啦,既然去了月子中心寶寶就是給嬰兒室顧,好好休息囉 (想當年我可是母嬰同室24小時好幾天啊~~真的累)

最後雖然心中覺得設備、房間最合意的是璽恩,我們還是訂了愛兒家(向東區美食低頭....阿到底是誰要吃外食呢?),不過愛兒家的本館房間似乎很滿,但願我那時不要無處可歸~ 希望這次月子能夠順利囉


老二果然生得比較快之生產紀錄→ 尾寶生產紀錄 & 新生兒黃疸

實際入住紀錄在此→ 【坐月子紀錄 】 果然待到不太想回家 ◎ 愛兒家月子中心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