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6840.JPG

來一張尾寶在月子中心的熟睡無害照,彼時尾寶很愛睡然後很清秀,回家以後就變成一團超黏人睡不熟的五花肉了~

懷孕三個月左右開始物色月子中心,最後還是決定找個離家近比較方便的"愛兒家",彼時的挑挑撿撿經過在此→ 【二寶準備中】月子中心參觀心得 (彌月房/璽恩/敦南真愛/愛兒家/優兒寶/大葉/嘉禾)

當時還曾經想去內湖的月子中心,不過還好沒去,不然爐寶(老大)來來去去有時又要補充物資將諸多不便。

這次住的月子中心隱藏在東區大樓裡,很順利就住進去沒有發生甚麼沒空房之類的瑣事,自然產的媽媽們預產期若有變動或是已經要進產房記得通知月子中心,她們會比較容易安排房間。

這次住的是10.5坪的房型,參觀時看的房間是類似官網上的樣子,不過這次入住時他們有讓我選擇一下,後來選的是有一個窗邊臥榻而不是原本看的長沙發。

我非常喜歡這種臥榻,窩在這裡曬點陽光看小說最舒服~爐寶也很愛在這裡玩耍,在我看來比長沙發更實用一些。

1R2A6827.jpg

床鋪的部分。兩個人睡是剛好,加了爐寶會有點兒擁擠。這一間是大寶可以入住的月子中心,但爐寶只有第一天有來住,一來是他有點認床,然後我那時半夜和清晨都要擠奶,會把他吵醒,搞得我們三個都不好睡,所以後來作罷,爐寶只有來吃飯或午睡。

1R2A6829.jpg

電視,也有DVD但我沒用。基本配備像是熱水壺、一個大保溫瓶、除濕機、吹風機都有,第四台很多台可以看。右邊的地墊是阿姨看到我有大寶拿來鋪的。桌邊插座有點少,可以攜帶延長線來會比較方便。

1R2A6831.jpg

洗手台(和廁所分離)。冰箱在門前的大櫃子裡,有冷凍的功能。房間附的消毒鍋是紫外線烘乾消毒鍋(nac nac),因為我不愛紫消的所以搬了我家的蒸氣烘乾消毒鍋來。

1R2A6830.jpg

廁所/浴室部分沒照相,是乾濕分離加上免治馬桶,水用的是鍋爐水(其實我沒啥概念也不介意用哪種水啦~),有很有力的烤燈,洗澡時打開非常溫暖,我想即使是冬天應該也不用擔心著涼的問題,每日會提供大浴巾、睡衣,唯一美中不足是浴室裡收納空間很少,只有馬桶上有一個架子,如果旁邊有個小台子可以放產褥墊、沖洗瓶、沖洗棉枝就更方便了(我的沖洗棉枝好幾次在拿的時候不小心跌入馬桶......)。

餐飲部分,除了三餐之外,早上會送泌乳茶(但我奶量多所以都沒送),下午有一個甜點(湯品),晚餐後會送一碗大補湯,通常我都留到9點以後才去熱來吃,三餐送餐的時間可以和阿姨講自己方便的時間,或是要補加熱也可以請她們幫忙。

餐點部分若是吃不夠或是口味要調整都可以告知工作人員,因為我都會拿一些給爐寶吃所以請他們加大分量,但我覺得好像加大的只有湯品的感覺

晚餐和中餐大都長這樣,他們是自己的中央廚房料理的。口味上我覺得不鹹也不至於太淡,還算蠻家常的菜色,食材的選擇上也還蠻有變化,不會一直吃到重複的菜色,好像沒有那麼講求禁忌的食物,像之前第一胎月子媽媽說不能吃的絲瓜綠奇異果啥的都有出現(據說是偏涼但我覺得沒差吧),內臟出現不多,豬肝、豬心、豬腰都有零星幾次,湯的味道還不錯中藥味不太重。

  

早餐的話份量少一些,主食除了飯之外也會有饅頭、三明治、麵線或麵條,然後一定有一碗花生湯,大概是讓媽媽們發奶用的.......說真的蠻好喝但奶已經很多的我不太想再發了~

  

飲品在微波爐處有一大桶,每天會更換,大多是什麼養肝茶、紅棗/黃耆/杜仲之類熬煮的養生茶品。

寶寶照顧的部分,因尾寶有黃疸,比我晚四天入住(這樣一天可以退800元),入住時護理師會詢問媽媽可以餵奶的時間,像我是餵8-23點這樣,這段時間需要餵奶時護理師會打電話來通知,一般她們都是3-4小時餵一次,若媽媽想要親子同室也可以打電話請她們推寶寶進房,只是親子同室期間要在記錄表上記錄一下喝奶、大小便的時間,如果不想同室了就請護理師推回嬰兒室,非常有彈性。

1R2A6820 v2.jpg

因為我有老大的關係,如果老大來尾寶就一定要推回嬰兒室,老大走了之後房間要紫消(30分),之後寶寶再進房時會鋪一條床單蓋在原本的床單上,等於是希望有一條寶寶專用的床單(沒有被大寶汙染過)。

想親餵的話基本上還是在房間比較方便,雖然她們還有一間spa室,如果老大剛好在房間又想親餵可以去那一間,但若有人在做spa或洗頭之類的就不行用了,所以如果老大來我都是直接請嬰兒室幫忙餵。

寶寶用的奶瓶要自己帶來(帶兩支一大一小即可),沐浴乳、乳液、尿布、濕紙巾都有提供,都是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大牌子(ex. NUK、慕之恬廊、Chicco之類),連奶嘴都有香草奶嘴可以借用,不過我是自己帶奶嘴去就是了。另有提供集乳瓶,這裡的集乳瓶是一般口徑的,對我使用avent擠奶器的人非常不便,似乎有寬口的集乳瓶,但護理師說已經有別房媽媽先借走了.......話說回來,房間原本有提供的是貝瑞克的擠奶器,若想用別牌的也可以借(耗材自備),每次擠好的內內送去嬰兒室門口的小冰箱保存,護理師會定時收起來放冰箱,積太多會通知說需要集乳袋做冷凍奶,冷凍奶太多時再通知媽媽帶回家。護理師和每周回診的婦產科醫師會關心一下媽媽們傷口和胸部的狀況,不過因為我已經是第二次了(而且隔很近記憶猶新啊~)所以都跟她們說還好啊~萬幸雖奶多但沒有石頭奶。

護理師們算蠻用心的,像我兒一開始出院時黃疸值還頗高,護理師們就會有點小擔心,一直問我醫院說何時回診(滿月)然後再問我有沒有打算喝配方奶(ㄜ當然沒有),這裡沒有照光設備,但是可以自費驗黃疸,一天驗三次好像100還是200我忘了。後來尾寶紅屁屁有點嚴重,護理師們也會幫忙給他曬曬屁股通風,期間小兒科醫師每周回診兩次,會給尾寶建議藥膏讓我們去買(一般藥房即可買到)。

至於我家大寶(爐少)他很喜歡在房間裡開櫃子、拿東西玩,這個月基本上都是靠鈞媽的副食品包或是肥飯煮個軟飯再配我的月子餐度日,所以每天必定會來一趟用餐。這年紀的小男孩(1Y8M)好像待不住房間,時常想要往外走,拿著房間鑰匙或保溫瓶在走廊上走來走去,這裡的阿姨們都蠻喜歡他的,可惜爐寶不給抱,只可遠觀不可褻玩,不然會大哭喔......

1R2A6847.jpg

這次住有送一次Spa和一次洗頭,需要的媽媽也可以自己約時間。

整體上是非常輕鬆愉快的坐月子經驗,可能跟已經是第二胎比較抓得住節奏也有關係。誠摯建議第二胎的媽媽來住月子中心,我媽原本還建議說我可以找我妹(沒結婚沒帶過孩子)我媽我婆婆一起來幫我坐月子何必住月子中心呢?但我覺得如果我真的這樣坐月子應該會把自己搞累死然後順便產後憂鬱吧~

住月子中心真的不錯,大概唯一缺點就是要價不斐,然婆婆媽媽比較不會打擾(是的我媽很嘮叨會一直念我沒有綁束腹帶不可抱小孩不可提重物最好天天喝雞酒巴拉巴拉),然後不要太心軟,遠離老大和新生兒才能好好休息,反正這段蜜月期過後就是無盡的二寶吵鬧生活,所以月子期還是舒適一點過比較好,像我在月子中心睡的這二十一天除了頭幾天還有清晨五六點擠奶之外,其他都是一夜好眠到七點左右才醒,還可以翻來翻去賴床一下,現在哪有這麼好的待遇

雖然還是會想念老大,但我覺得每天來吃個飯也就夠了,剩下的時間看看影片看看小說高興時把尾寶叫來同室親餵一下,超愜意的啊~爐寶這個月變得很黏他爸,不過我回去後不久就恢復原狀了。

另外愛兒家位於繁華的東區,肥飯要覓食很方便,帶來的食物還可以分我吃,有次吃不慣早餐的魚粥,我就去旁邊的麥當當吃了久違的滿福堡加熱紅茶,整個通體舒暢啊~那種沒老公沒小孩可以悠哉逛逛吃早餐的日子已遠簡直像回到少女時代一樣~(婆婆知道後第n次問肥飯說她真的有在坐月子嗎)

這次住完唯一的缺點就是剛入住第一天房間蚊子很多,後來我發現是其中一扇小窗沒有關的關係,也許是之前這間房間沒人住然後有開窗又忘了關,導致我入住的頭兩天打了10+隻蚊子,好在打完就沒了,走廊偶爾可見但沒在房間再出現過,之後有和服務人員反應,他們說可以找他們來消毒(但我想蚊子這種東西消毒好像沒啥用只有攻擊才是最好的防守吧),總之希望她們可以注意一下,然後住宿期間不時有工人來保養走道空調、換床墊之類的,有天走道的油漆味還很重,其實會有點感覺被打擾,但這種事好像比較不能避免,我是還可以接受。

這裡的服務人員和護理師大都很熱心,對小孩也很好,有辦很多課程可以去上,我是自認育兒知識還可以,寧願宅在房間睡覺所以都沒上過,像我學妹坐月子時怕無聊都會去上,可是我比較想享受難得的靜謐啊~現在再回想起來覺得那21天真幸福,可惜已經回不去了,果然月子中心會住到不太想回家


愛兒家產後護理之家

add: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87號6F

tel:  02-877386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坐月子 愛兒家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