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1605.jpg

首圖是十勝toteppo工房(十勝トテッポ工房)。這家店從外圍開始就十分有鄉村氣氛,若是時間(二子)允許真是很想坐著小憩、放空享受下午茶時光。

北海道十勝大概因為盛產牛乳的關係吧,非常符合甜點王國的大名,在帶廣特意住了兩晚,出發去的每個景點幾乎都和吃脫不了關係,霜淇淋、起司、各種乳製甜點循環,真是超幸福的,現在想來都懷念起那不時縈繞在鼻尖的甜奶香。

從札幌開車到帶廣市,實際車程接近三個鐘頭,不過中途有不少休息站,倒也不必擔心無處休息上廁所。

1R2A1594.jpg

北海道沿路的風景讓人心曠神怡,中途經過星野度假村,平地上的四幢高樓十分顯眼。當初原本有想住一晚,只是當時剩下的房型價格偏高,後來默默選擇在帶廣多住一晚。

玩完後覺得這樣安排挺好,我真心喜歡帶廣,因為甜食點心們實在太好吃了。

 

柳月スイートピア・ガーデン

1R2A1597.jpg

在尚未進入帶廣市前,我們去了柳月位於音更町的店鋪:柳月スイートピア・ガーデン (柳月SWEETPIA GARDEN)。

這間店鋪的位子在距離高速公路不遠處,轉個彎就可以來歇歇腿吃點小點心。

1R2A1599.jpg

十分豐盛的甜點櫃,讓人看得眼花撩亂(選擇困難)。旁邊還有霜淇淋。

1R2A1598.jpg

用餐區不大,是自助的方式,右手邊有提供(很熱的)あずき茶(應該是小豆茶?),和咖啡,無限暢飲。

左邊有體驗工房的入口,可事先預約烘焙的課程進行體驗。

1R2A1600.jpg

另一側就是柳月的伴手禮商店。這裡有很多可試吃的東西,吃得肥飯每一樣都想買。

柳月代表性的伴手禮是年輪蛋糕"三方六",三方六寸、口味很多,比較代表性的應該是外層以白巧克力及黑巧克力交錯成似白樺木樹皮的那一種,也有抹茶、哈密瓜之類的口味,有整條的、也有切塊的迷你大小,很適合作為伴手禮。

我們買的是這家店限定的口味是"蜂蜜檸檬",個人是沒有很愛年輪蛋糕,但他們家的蛋糕頗為濕潤,口感還不錯,肥飯和二子倒是頗為喜愛,所以這條蛋糕過幾天就被消滅了。

IMG_7626.JPG

另外在爐寶的要求下買了玉米餅乾,這個也很快吃完,滿滿的是北海道玉米的甜香。

最後帶回的只剩鮭ぶし丸,就是鮭魚仙貝,使用來自北海道的鮭魚,海鮮味十足,帶有一點點辣味,結果也是很得二子喜愛(一邊說辣辣的然後繼續吃)。

作為源自帶廣的甜點店,柳月在帶廣市內也有店舖,想在千歲機場再買一些的話也可以。

 

十勝トテッポ工房

1R2A1613.jpg

開入帶廣市區後順道開來這間,如果是喜歡起司蛋糕的人應該不會想錯過的店鋪。

店名中的"Toteppo"是帶廣市以前一條用來運輸甜菜的鐵道,甜菜可以用來製作砂糖,現在這條鐵路部分改為步道,十勝トテッポ工房就設在步道的旁邊。

1R2A1607.jpg

招牌其實是起司蛋糕,但我沒有照到相。同樣身為乳製品的優格也是不錯,奶香味濃。

為了讓大家瞻仰一下本人目前心目中最好吃的起司蛋糕,借用一下官網商店的圖(竟然起了網購的心......可惜蛋糕要冷藏啊)。實在是當時吃得太快,覺得"太好吃了"的時候,蛋糕已經不見了。

招牌的是三種起司蛋糕,不過我們到時冰櫃裡蛋糕已經不多,於是買了另外一種的起司蛋糕"カマンベール"還有莓果口味的(應該是吧?)。

其實我覺得可以向櫃台詢問買一盒8顆裝的,但因為還沒吃過,不敢買多,畢竟以前也是曾經在日本吃過不太愛的起司蛋糕。

結果是非常好吃~!!! 他們的起司蛋糕就是一口大小,起司味異常香濃,蛋糕很濕潤滑順,應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嗚嗚可惜買太少了。

優格和另外買的一個果凍就覺得普通,除了甜品外現場還有販售各種起司,熱愛起司的人真的可以來看看。


柳月スイートピア・ガーデン店

add:河東郡音更町下音更北9線西18-2

tel:0155-32-3366

營業時間:夏季9:00-18:00,冬季9:30-17:30,有免費停車場

 

十勝トテッポ工房

add::北海道帯広市西6条南17-3-1 

tel::0155-21-0101

營業時間:10:00-18:00 不定休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