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1616.jpg

住宿在帶廣的兩天是住在帶廣車站附近,這兩天晚餐覓食也是往這一代找去。

這附近有不少居酒屋、燒烤店、爐端燒,看著還蠻多選擇,只是很多店是可以全面吸菸的,這個帶著孩兒實在不太行。

結果第一天走去"はげ天 本店",第二天原本想去的成吉思汗烤肉只有營業到下午四點,只好去帶廣車站裡吃吃打發了~

 

はげ天 本店

帶廣有個名物是豚丼(豬肉蓋飯),帶廣車站附近有不少店家。本來想去頗有名的"元祖豚丼ぱんちょう",走到門口發現這天正好定休。

於是又繞了一下,去這間"はげ天 本店",這間店除了豬肉蓋飯之外,還有販售天婦羅之類的產品,評分上也不低。

IMG_7134.JPG

門口是長這樣。到了之後微微等了一下才有位子,生意蠻好的。

IMG_7129.JPG

不是很清楚的菜單,可以看一下。主要是單點和定食套餐。

IMG_7131.JPG

豬肉蓋飯的有分4枚肉或是6枚肉,考慮到愛吃肉的二子,點的是六枚的。結果尾寶果然喜歡,一直吵著要吃肉(過幾天便秘後終於知道要吃菜了)。

烤過的豬肉很香,搭配特製的醬汁很好下飯。個人並不太偏愛這種充滿醬汁的丼飯,覺得還不錯吃,肥飯則是覺得挺好吃的。

IMG_7130.JPG

另一個點的是天婦羅定食。炸物的話是有一定水準的。

IMG_7132.JPG

另外單點了菜單上有推薦的烤帆立貝,這個非常好吃。

IMG_7133.JPG

點了個炸章魚,但我覺得這個粉味太重,幾乎遮蓋了章魚的味道,雖然如此炸得香香的還是蠻吸引人的。

IMG_7135.JPG

吃飽後經過北の屋台,這是帶廣市的小吃聚集地(夜市),不少人會來這裡用餐或小酌一下,應該也頗有風情,但我帶著二子比較喜歡在寬闊的地方吃飯,所以就是經過瞄上一眼這樣。

 

帶廣車站ESTA西館 十勝食物語 & 麵屋開高

第二天因為原本想去的餐廳沒有營業(連著兩天都這樣也真是......),就轉回帶廣車站裡吃飯。

帶廣車站其實不大,不像一些熱鬧的大車站有共構的百貨可以逛街,這裡的吃飯區加上伴手禮區小小的,就在一樓ESTA西館的"十勝食物語" 。東館的部分也有一些商店,但就沒有餐廳了。

餐廳的話有四家,其中"豚丼のぶたはげ"也是小有名氣的豬肉蓋飯專賣店,另一家"かき揚げのかきはげ"是はげ天開在車站的炸牡蠣專賣店,這天不太想吃豬肉蓋飯,於是轉往第三家烏龍麵店,雖然店內沒甚麼客人,但是店員只有一位在忙,好像要等很久才有得吃,於是只好走向第四間"麵屋開高"。

IMG_7157.JPG

麵屋開高是來自帶廣的拉麵店,在新千歲機場也有設店。

IMG_7156.JPG

附上不太清楚的招牌菜單。日文外也有中英文對照喔。

IMG_7155.JPG

IMG_7154.JPG

肥飯點的是十勝豬肉蓋飯套餐,就是有麵又有一碗豬肉蓋飯,讓觀光客可以充分享受到帶廣名物的滋味~(肥飯真的蠻愛蓋飯的啊)

IMG_7152.JPG

另一個是十勝豬肉拉麵。

因為怕二子不夠吃,所以都有加麵,但我覺得好像有點多,然後爐寶沒有很愛,尾寶倒是吃了不少。

IMG_7153.JPG

肥飯多點的餃子。但我覺得偏油不太香,不是好吃的餃子~肥飯覺得還ok。

可能是因為加麵的關係,吃到後來有點膩味,湯頭是味增口味,偏鹹,總之不太推薦。

IMG_7158.JPG

餐廳旁邊是伴手禮商店,集結了帶廣各個品牌的伴手禮,很適合想買特產的人,像是帶廣的代表名產之一六花亭,這裡也有設一個店。

不過等我們吃完飯,赫然發現商店已經關門了~他們晚上只開到七點,好早關門!!!

IMG_7160.JPG

結果第二天一早出發前又來晃晃,開門時間是8:30倒是挺早的。

推薦這家十勝しんむら牧場的牛奶醬,之前吃過覺得很好吃,香甜的牛奶味卻不會太膩,用來抹麵包或配鬆餅都很好吃。

在這裡逛逛的時候二子勾搭上一位日本老奶奶,逗得奶奶心花怒放,連旁邊另一位阿姨也一起搭訕,最後奶奶還送了二子一人一顆巧克力,不過奶奶講話聲音很細小,其實我們聽不太懂她在說啥呵呵~

二子旅行中真的很愛勾搭人,時常對著路人說哈囉,之前也有一位日本高中生妹妹對著二子笑,又不太好意思靠近的樣子。

但是在旅館裡對著一身西裝、表情嚴肅、應該是商務人士的中年男子們說哈囉時,就感覺十分尷尬了啊~

 

Richmond Hotel 帶廣站前里士滿飯店

帶廣的住宿地選在車站附近,這一代有不少連鎖的商務旅館,像是JR Inn、Route Inn之類的,這間Richmond Hotel也算是商務型的旅館。

旅館本身有立體停車場,但不知道是否是休旅車超過限制高度的緣故,車庫前的管理員請我們停到JR車站的停車場,不過停車場出口就在飯店的對面,也還算方便。

IMG_7159.JPG

飯店的check in櫃台在二樓,一樓是餐廳。這天入住有贈送餐廳的免費飲料四杯。

櫃台邊還有提供免費的入浴劑、面膜之類女生用得到的小東西,可以自行取用。

1R2A1614.jpg

當初會選擇這間主要是房間不會太小,且兩張床併在一起,這種房型對帶小朋友的家庭比較方便。

實際住入後覺得房間比想像中大很多,感覺上也不會太舊。窗外可以看見帶廣車站(首圖那一張)。

1R2A1617.jpg

另一側是長桌,整個桌面空間感覺很足夠。加濕器、免費wifi等等也都有配備。

1R2A1618.jpg

廁所的話是最一般的型式。這裡提供的是mikimoto的洗髮沐浴乳耶~

整體上我覺得是十分舒適的飯店,對家庭旅遊也是很友善,靠近車站吃飯甚麼的都很方便,算是很推薦的住宿地點。


はげ天 本店

add: 北海道帶廣市西一條南10-5-2

tel: 0155-23-4478

營業時間:11:00~21:00(L.O.20:30),不定休

 

ESTA帶廣 西館

add: 帯広市西2条南12丁目(JR帯広駅直結)

tel: 0155-23-2181

營業時間:賣店 8:30~19:00,餐廳 10:00~19:45,每月第三個水曜日休館(八月無休)

 

Richmond Hotel 帶廣站前里士滿飯店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帯広駅前)

add: 北海道帯広市西2条南11丁目17

Tel: 0155-20-2255

停車一晚¥600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