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1704.jpg

我愛六花亭

北海道我最喜歡的甜點伴手禮是六花亭,幾次去北海道送人的伴手禮也都是選六花亭。這次來到帶廣,本來想去六花亭本店逛逛,只是時間上沒抓好兩天都沒去成,不過有去了"六花之森",也算是成功致敬到了吧。

六花之森是六花亭贊助成立的花園,說是花園其實是一整片寬闊的樹林草皮、間或生長著北海道當地的花卉,沒有過多精雕細琢的花園造景,卻是十分貼近北海道自然風情的感覺,裡面設立了美術展覽館、紀念館等等,散步在大自然間又能接受藝術的薰陶,真是很"六花亭"的風格

1R2A1687.jpg

購票入內後先是一片森林。

1R2A1693.jpg

拐個彎經過第一棟"安西水丸作品館",這裡展出的作品很有童趣感。

一旁是大草原,附近有一些花卉,旁邊插著小牌子標明的種類名稱。

1R2A1694.jpg

蝦夷唐打草。

1R2A1700.jpg

蝦夷鳥兜。

看起來不是太華麗的花,好像很隨意地就盛開在路旁,名字上冠著"蝦夷",也許是北海道特有的品種吧,讓人想到六花亭包裝紙上的花草。

1R2A1696.jpg

旁邊的大草皮上有一尊雕像"沉思者",是一位雕刻家板東優的作品。

大草皮是很適合放牧孩兒的地方。

1R2A1702.jpg

尾寶這次旅行是迷上看水,瀑布、小河、沼澤之類的都能吸引他駐足,然後玩起撿石頭丟入水裡的遊戲.........

在這兒也是堅持要"溯溪"。

1R2A1703.jpg

比較有名的展覽館應該是"坂本直行紀念館"。這位是北海道的畫家,六花亭包裝紙上的"十勝六花"便是出自他的手筆。

六花之森內的展館不少,皆可自由參觀,但大都不能拍照。

1R2A1708.jpg

一邊走又看到小池塘,尾寶高喊了聲"水水!"。

1R2A1721.jpg

花柄包裝紙館,牆上貼的是六花亭包裝紙的圖案。

1R2A1710.jpg

另一邊鋪了墊子放了枕頭,二子一看馬上以為是遊戲區,要脫鞋上去玩耍...........不過說真的那枕頭好可愛,很想買回家呢。

1R2A1722.jpg

1R2A1723.jpg

牆上掛了一些花卉的畫,應該是北海道當地的野草野花。上面寫的"千秋庵",是六花亭的前身(原名),聽著也是很有詩意。

不可諱言六花亭充滿花兒繽紛的包裝,也是我喜歡它的原因,但又不會太過華麗,樸實自然的筆觸有種溫暖的感覺,很符合北海道的形象。

1R2A1744.jpg

1R2A1724.jpg

另一幢很美的"Sairo 五十週年紀念館",內部展出兒童詩雜誌Sairo(サイロ)1-600號的封面。

1R2A1741.jpg

重點是,拍照起來很好看。

1R2A1746.jpg

接著來到6'café (rokkafe),就是六花亭的販售商店和cafe。六花之森其實還有些地方可以走走逛逛,但尾寶已經露出疲態(不肯走不肯坐拖車只要媽媽抱),於是打算去吃個點心逛一逛。

1R2A1751.jpg

Cafe有整大片的落地窗,光線很好。

IMG_7137.JPG

提供的餐點以點心類為主,也有三明治、可頌類,是很簡單的輕食,還有一些是假日限定的。決定好想吃甚麼,就去前台點餐,是自助式加上現點現做的方式。

1R2A1747.jpg

莓果杏仁豆腐。

1R2A1748.jpg

帶廣之森,乳酪加上藍莓醬,口味上有點像優格,這個看著外觀不怎樣,但其實很好吃。

1R2A1749.jpg

提供了六花亭招牌的葡萄奶油夾心餅乾。看到排在前面的太太夾了好幾片,就忍不住也夾了一片。

最後當然不忘在商店裡採買一番,有些註明是機場買不到的。

IMG_7505.JPG

這邊有賣一款六花亭的洋芋片,是以前沒看過的,還可以箱購喔~好像很有人氣的樣子,洋芋片用上十勝六花的包裝實在太優雅了吧,於是就買了一包試試。

它的成份相當單純,就是馬鈴薯(還註明是非基改)和北海道產食鹽,一包(60g)的鹽含量0.5g,算是比較少的了,相對於一般市售的洋芋片,可說是相當健康,剛吃一口時覺得不怎麼特別,但越吃越香,大概不太鹹所以很耐吃。若不是怕壓碎洋芋片,還真的有想要箱購一下呢~不過後來在其他六花亭的店舖就沒有看見了。

六花亭的點心從包裝、取名都看得出用心,很多都是看著不起眼、但吃一口覺得還不錯,然後越吃越香,這也是我喜歡六花亭的原因。

IMG_7627.JPG

這次在六花亭採辦的伴手禮,是最後在旭川AEON的店舖購買的。真的喜歡六花亭的話,建議在店鋪買會比機場齊全很多,若只想買招牌的葡萄奶油夾心餅乾,那就到機場時再買就可以。

這次購入我最喜歡的"いつか来た道",千層包著檸檬奶油,味道十分有層次,另一款類似的"霜だたみ",同樣是千層,夾的是咖啡的味道,這兩種都是買來自己吃的........

右邊那盒"極樂",是機場沒有賣的,其實就是地瓜餅,做得小小的、一口一顆,這是二子的最愛。

上面的抹茶蛋糕我覺得普普,比較沒甚麼驚豔感。蛋糕旁的"夏見舞",是採用和歌山梅子做成的的軟糖,是夏季限定的商品,機場沒賣,這個也很好吃,很有夏日的風味。

總之六花亭真的深得我心,喜歡六花亭的人不妨到六花之森走走吧~


六花之森

Add: 北海道河西郡中札内村常盤西3線249-6

Tel: 0155-63-1000

營業時間:9:00~17:00 (8月) ,只在夏季開放(4月下旬到10月中旬),詳細時間請見官網

料金:¥800 (中小學生以下無料)

Mapcode: 592 389 730*64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