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1515.jpg

很早以前就聽說過瀧野鈴蘭丘陵公園,是一個非常厲害、適合小朋友玩耍的公園,但是之前來北海道時,二子年紀還太小,我覺得玩不太到甚麼,所以一直沒有造訪。

這天準備從札幌拉車到帶廣,這麼長一段路由衷希望二子能在車上安睡,為了讓他們好眠,準備上車前耗光他們的電力,便想起了這個公園。

關於瀧野鈴蘭丘陵公園,網路上的介紹非常多了,這次就大約紀錄一下。交通方式可以參考官網,官網的介紹非常完整,想來玩的人可以看看。

自駕的話停車場很大,需要駐車料金¥420,若是帶小孩來玩,目標こどもの谷,那就建議停在中央口東口的停車場,感覺東口好像近一些。

若不是自駕,一般是轉搭巴士,可以參考官網。(這個本人沒有研究)

整個公園占地廣闊,這次只有玩中心區域,應該大部分的人也都是走這裡,基本上光是這區就足夠耗光小朋友的體力。

中心區包含鄉村花園(カントリーハウス)、兒童之谷(こどもの谷)、森林小屋(森のすみか)三個主要的區域。我們是從中央口停車場進去的,這個公園是要收費的,所以要先買票。

1R2A1375.jpg

1R2A1376.jpg

售票處旁邊有介紹一下目前公園內的開花狀況。

從中央口大門進去後,旁邊是中央口休息區,這裡沒有餐廳,不過廁所很寬敞乾淨,也有一些座位可以稍作休息。這裡要讚嘆一下公園的廁所和哺乳室等設施,對帶小朋友的家庭而言是非常親善又便利的。

1R2A1406.jpg

中央口的瀑布造景。話說這個公園也有一些瀑布、溪流的自然景觀,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走一下。

1R2A1425.jpg

要往兒童之谷的話,從中央口左右兩邊的岔路都可以到達,但是左邊的是坡道比較適合推車,所以就從這兒推上來。

是個上坡道路,肥飯表示二子太重推得有點累.........

1R2A1427.jpg

走到中間回頭看中央口休息區的樣子。前面那一小球一小球綠綠的,應該是還沒變紅的掃帚草。(綠綠的也還蠻可愛的喇)

1R2A1428.jpg

看到這個表示快到了~這邊爬上去的左手邊就是東口的停車場。

1R2A1517.jpg

往前走先經過了田園小屋。這邊有餐廳(我們中午就在這兒吃飯)、賣店、休息區。

1R2A1371.jpg

旁邊是一小區花開得很美的花園。

1R2A1556.jpg

1R2A1557.jpg

1R2A1560.jpg

1R2A1569.jpg

1R2A1571.jpg

這邊的花應該是屬於菊科的。開得十分豔麗,有的特別大朵,有的花形特別,名字都蠻好聽,感覺是特別栽培育種出來的。

1R2A1430.jpg

再往前終於進入兒童之谷的範圍。第一個遇到的是螞蟻塚之塔(あり塚の塔)

是一個模擬巨型螞蟻窩的設施。走進裡面可以往上爬或往下爬,蟻塚內頗為涼爽,光線從外牆的洞照射進來,有點兒神祕的感覺,樓梯邊偶爾還製作了幾隻巨型螞蟻模型。

1R2A1516.jpg

蟻塚內有溜滑梯,其中一個可以溜到外面,爬到最上面時可以眺望一下公園。

我覺得能想出這種很有生態教育的設施也蠻厲害的。

1R2A1448.jpg

其實二子對螞蟻窩的興致不高,爬上爬下後大概有種"喔是這樣啊",看完就往前走了。

之後來到旁邊的大彈跳床,這個彈跳床有限制12歲以下才能上去(要脫鞋)。

第一次看見彈跳床的二子十分驚豔,這兩個平時就愛跳床跳沙發,來到這裡完全就是樂不思蜀,尤其爐寶差點就困在這裡不想走了。

尾寶一開始玩也蠻開心的,他有點當成溜滑梯,喜歡趴著往下溜。但因為別人跳動時整個彈跳床都會跟著晃動,尾寶嚇得哇哇大叫,最後先說了要離開,只好說服哥哥還有其他設施可以玩,才把兩兄弟一起帶走。

這個彈跳床旁有個提供輕食為主的餐廳,另外還有室內設施"彩虹巢圓頂"(虹の巣ドーム),介紹上是以攀爬網為主,不過二子對攀爬興趣不高,且光是玩室外就已經玩不完,室內的我們就沒有進去。

1R2A1442.jpg

他們身後的山坡是滾球區(ローンスタジアム),可以推著超大顆的球滾上去,最上面是展望台可以看風景。

嗯我覺得滾球上山是個力氣活,感覺帶著二子爬上去再爬下來我們應該就沒體力做其他事了。

1R2A1473.jpg

再往前走一點是熔岩溜滑梯(溶岩滑り台)

總共有10條溜滑梯,中間和兩側各有階梯。

1R2A1490.jpg

一邊五條溜滑梯,設計各不相同,有的比較直,滑起來速度較快,另有一條是比較短的。

園方有準備安全帽,建議12歲以下的兒童使用時要戴,結果不愛戴帽子的尾寶,只戴著滑了一次最短的,因為不肯戴帽最後賭氣不溜了(搞事的孩兒........)。

其實我覺得還好,論刺激恐怖的程度,可能遠遠比不上紋別流冰公園的溜滑梯.....................

1R2A1493.jpg

爐寶在這兒爬上爬下玩了很多趟,我覺得他大半的體力應該都耗在這裡。

1R2A1501.jpg

溜滑梯的上面也是一大片的設施。又看見彈跳床,爐寶看到果然又爬上去跳了。

1R2A1498.jpg

旁邊是火山熔岩(マウントコニーデ )

這是我和肥飯都覺得很謎的設施,看到小朋友的玩法是爬到上面抱住........這樣。不知為何我看著只覺得很像甚麼絨毛膜組織。

二子沒興趣,視而不見地走過。

1R2A1510.jpg

火山熔岩絨毛膜旁另外有個小溜滑梯。

1R2A1511.jpg

戲水區(森のせせらぎ)。來訪時是八月底,若是陽光沒有露臉會有點涼意,所以沒讓二子下水。若想玩水的人記得帶備用衣物,我帶了但放在車上..........(這才是沒讓下水的終極原因吧)

玩到這兒尾寶已經哀哀叫(其實嗎他好像玩不多ㄟ),應該是昨晚太晚睡體力不支的關係,爐寶後來也說餓了想吃飯,於是我們就往餐廳前進。

1R2A1513.jpg

往餐廳的途中經過森林小屋(森のすみか)的入口,這區我們沒有進去。看介紹是一些沿著樹木建的體能設施,感覺上適合比較大一點的孩子,尾寶這種半殘組的我覺得就算了吧~

IMG_7119.JPG

回到田園小屋的餐廳用餐。

這間的餐點還蠻豐富的,飯麵都有,有比較日式的,也有西式焗烤。

原本怕份量不多(因為我們都餓),就點了三份,結果蠻剛好的。

IMG_7122.JPG

炸蝦咖哩飯。

IMG_7123.JPG

漢堡排的套餐。

IMG_7121.JPG

拉麵。

IMG_7120.JPG

餐廳旁邊是小商店。這個布偶是飛鼠,是公園的吉祥物。

1R2A1578.jpg

二子飯後精神一振,不過我們也沒再走回去玩,他們自得其樂地在餐廳旁的花圃追逐起來,玩著來抱我啊、不要抱我啊的擁抱撲倒遊戲。然後一邊看看花這樣。爐寶現在懂得要和花合照,會自己CUE說要和那一朵花照相(但擺出不太自然的表情),尾寶則在花叢裡穿梭,這邊摸摸那邊聞聞,跟我說這個好香,但我聞著沒有味道?

跑了一陣天氣轉陰微雨,我們就來準備上車,果然二子上車後幾分鐘不到便秒睡,一路睡到帶廣,兩個多小時的車程非常安靜,媽媽計謀得逞、耳根清靜。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是很適合帶小朋友玩耍放電的好地點,不過佔地太大走得好累(爸媽太懶),北海道的公園好像都很寬廣吼~然後我覺得適合大一點的小朋友,可能至少近三歲吧,體力和體能都會比較足夠些,以後有機會的話還會再帶他倆來逛逛。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滝野すずらん公園)

Add: 北海道札幌市南区滝野247

Tel:011-592-3333

營業時間: 八月 9:00-18:00 (依季節略有不同,可參考官網)

入園料金:大人¥450,15歲以下無料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