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割堤這個景點,在出發前就看過,曾經京阪電車的票劵上印著它的照片,一整排長達1.5公里的櫻花樹,漫天的粉紅和碧綠色的草皮,實在非常吸引人哪~

原本我們這天想去的是賞櫻名所的笠治山,不過去笠治山的交通非常不便,前一晚確定行程、瀏覽各地花況的時候,在"桜名所:全国お花見900景2013 - Walkerplus"的網站上發現了"關西賞櫻No.1"........

就是這個背割堤...................!!!!!!

於是二話不說修改行程,從宇治轉搭京阪電車直接殺到八幡市,八幡市的車站裡有觀光地圖可以參考,另一個著名的景點石清水八幡宮也在這裡,背割堤則是從車站步行10-15分鐘就可到達。

因為到訪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只要跟著人潮走就可以找到背割堤,未到入口處,遠遠地就望見一長排壯觀的櫻花樹。

背割堤應該是關西當地人較熟悉的景點,一般外國的旅客並不多,但近幾年隨著國人旅日賞櫻越來越頻繁,應該會越來越多人知道吧~

到了入口處,非常人山人海呢~ (如果想要拍到沒有人的背割堤,最好上午9點左右就來~)

在這裡是無料參觀的,背割堤滿開應該已經過了幾天,有些已經開始轉為葉櫻,即使如此還是非常壯觀。

這裡看到一張地圖,雖然比例怪怪的,背割堤和石清水八幡宮就在圖中左上方的位子。

背割堤全名是"淀川河川公園背割堤地区",位子處於木曾川和宇治川的交會之處,在河堤上植滿櫻花,並排的櫻花應該是因為向陽的關係,中央筆直往天上長,兩側沿著坡度傾斜而下,形成天然的櫻花隧道,在關西地區其實算是少見這樣的河堤櫻並木。

午後的這個時刻,不少人應該是剛用完午餐,優閒地躺在野餐墊上享受春日的陽光,一派舒適的氛圍,讓整個背割堤的空氣顯得更加甜美。

只是人有點太多了~拍照困難 (泣)

下午人多,自暴自棄地拍了幾張之後,我們專心走在這條好像無止盡的粉紅色隧道裡,陣陣風吹過飄散了粉色的花瓣、也吹來了無底線的浪漫。到了中後段,人潮少了些,被櫻花包圍著的人們三三兩兩走著,這樣的春天,怎麼能讓人不難忘?

中途又看到一對新娘~這是今天的第二對,但這回穿的是西式禮服了~這兒超適合拍婚紗的!!

我們也是走走停停,這樣難得的櫻花隧道,明明取景取得大同小異,卻還是忍不住一張又一張地照啊~

有些花落較明顯的樹木,樹幹張牙舞爪地很有黑森林的fu~只是開滿了花朵的時候,卻是如此的春意融融。

拍起了自拍照。

走到底之後再沿著外圍走回來,櫻花隧道的外圍是一球球粉紅的花束,非常可愛。

暮色下的歸人。

 

外側綠油油的草皮,很想在上面滾來滾去啊~

 

四點多左右,很多人已經離開了,這時的人潮不像我們剛來時那麼多,連綿不絕的櫻花樹在略略昏黃的陽光下,目送著遠去的遊人。

不愧是關西賞櫻No.1,那一道甜美的粉紅在我們心裡永遠難忘~假如有機會在春天時再次來到京都,背割堤一定是我會再訪的其中之一。


背割堤

http://www2.kasen.or.jp/yoshibue/yoshi43/map.html

無料參觀

京阪電車京阪本線八幡市站徒歩10-15分鐘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