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京都時原本有天想去嘗試日本的串燒(因為在台灣吃來吃去都沒吃到好吃的),結果一打開店門、菸味瀰漫且服務生很忙好像不是很想理我們,肥飯當場沒了興致就打道回府。

這次捲土重來,思前想後去日本實在很想吃吃看道地的串燒,後來行前查詢發現日本這種串燒店絕大多數是"喫菸可",肥飯說可能是他們壓力大的關係。

這次找上的是另一家叫"鳥貴族"的連鎖串燒店,四条河原町就有一家分店,他們的菜單是每一品(不管是串燒、小菜或飲料)都是280日圓(未稅,含稅是294日圓),也許在日本不是最便宜但也算還可以了,比起台灣的串燒店倒是便宜很多。另外就是菜單上都有圖片對照,點起菜來比較方便些。

另外也有一種點法是每人2800吃到飽,飲料也可以無限續的樣子,不過要吃到這樣其實也還不簡單.....

開頭那張是むね貴族燒 (鹽燒),應該是雞胸的意思,是他們的招牌,這一串味道不錯,又不會太鹹,台灣很多的鹽燒味道都有點過鹹了,另一串同樣是招牌的もも貴族燒(たれ),這是醬燒雞腿肉,這一串的味道也很好,招牌菜表現都不錯!!

為了怕吃串燒吃太膩,所以也點了一盤生菜沙拉中和一下,還蠻一般的,不過配串燒吃起來真的很剛好,讓每一道之間能夠fresh一下,這一盤裡面蠻多洋蔥,我平時不太愛吃洋蔥,而且這裡的洋蔥有點嗆,只是配上串燒吃真的還不錯。

忘了說,吃串燒一定要來一杯酒!!!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才是人生啊!!!!

雖然整張飲料的Menu都看不太懂,但是重點的少數品項還是理解的,所以我們點了一杯一番搾生啤酒,這個酒不會澀,串燒+啤酒+沙拉實在是上上之選。

另外看圖說故事的點了手羽先(雞翅),這一串稍微偏鹹了,但還是很香,在可接受範圍。

肥飯因為怕吃不飽,所以點了一盤飯(附上一塊炸豬排),這盤分量還不小,如果是我單吃的話應該就八分飽了....不過飯有點偏濕像沒有悶熟的感覺

接下來是微地雷的....かわ鹽,看到上來的東西吃下肚後才發現,原來是鹽燒雞皮啊!!!實在菜單的圖看不出來是一片片的雞皮串著燒,是說我們也沒想過有雞皮串燒這種東西吧,看看這油亮亮的雞皮,說真的烤得很香吃起來味道不錯,只是這兩串吃完不知道要長幾顆青春痘,但...它真的不難吃,點菜時如果介意的人就避開吧~

還有點的是這串つくねたれ,就是醬燒丸子,吃起來有點像我平時煎的漢堡排,比較沒有驚喜感。

最後一串是菜單上寫的新品もも肉親子串,就是串燒雞腿肉加蛋啦~ 也算是不錯,只是大體上吃起來最好吃的應該還是頭兩串的招牌貴族燒。

這間店還寫明了沒有禁菸的區域,為了避免菸味瀰漫,我們是一開門5點出頭就到,還是第一組客人,到我們走之前總共也不過四組,都還坐得很開,即使有抽菸空氣也算流通,這也是個變通的方法,總之這次在日本吃串燒的經驗還算挺好的,比起台灣來說便宜又好吃的多。

這天晚上如同天氣預報一般的下起大雨,我們在祇園閒逛採購一番就回superhotel了,肥飯最喜歡這天的行程,哈哈!!


鳥貴族串燒居酒屋 (四条河原町店)

http://www.torikizoku.co.jp/shops/detail/93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小橋東入橋本町109,5F 

營業時間: 17:00-5:00am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