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來到真如堂,由於前一晚大雨的關係,紅葉感覺落了不少,秋日的紅葉地毯別有一番韻味,只是樹上就顯得比較稀疏了。

我們看過別人前幾天在真如堂的照片,那時可真的是火燒三重塔,這天紅葉落得多了,要照個紅葉映襯三重塔還得要橋個角度就是了~

我是很喜歡這間寺廟的,特別是清早時分,整個寺廟幾乎是空無一人,只是可惜天色還維持著前一晚的陰沉,少了那種陽光配紅葉的美麗。坐公車到真如堂前,從後面的小徑爬上來,就像半年前一樣,一爬上就見本堂掩藏在滿天滿地的紅葉中。

也許是前一晚下過雨,真如堂的紅葉顯得有點憂愁,來這裡賞楓最大的好處,除了安靜、楓葉美之外,就是只要你不上本堂就是無料的,境內開放時間無限,隨便多早來都可以。

 

從大門往本堂處的參道兩旁皆是紅葉,這時已經有不少掉落,樹上的有幾棵有些稀疏(尤其那棵三重塔旁的。)

晃去大門口,卻看到一棵怒放的楓紅,大概是整個真如堂最火紅的一棵了。

紅葉前的那一棵枯枝是曾經很美的吉野櫻,奇怪的是還開了一小朵櫻花,果然天氣異常,櫻花樹都錯亂了~

其實這天早上頗冷....

趁早上沒有人擠人也沒人管趕快照幾張~這棵真的超美的~

回頭又在參道上隨意拍照,不過可惜的是前一晚的楓葉真的被風雨打落不少,但真如堂這裡已經算好的,下午到南禪寺之後才知道什麼叫令人扼腕的遍地楓葉啊~

真如堂這個景點的白天在我心裡的排名仍是數一數二滴。

 

看看我頭頂上那棵零落的楓葉~

一心想拍紅葉如火燃燒三重塔的照片,很努力地橋位子才比較有fu~不過比起別人拍的真的少得多

還有我最喜歡這裡的石燈籠,這裡的石燈籠都默默立在很靠近櫻花楓葉的位子上~

本堂,來了兩次都沒有進去..........

這時還默默地飄了一點小雨,害我心裡一驚想說氣象明明說這天會放晴,所以我們很相信氣象預報沒有帶傘,但也好在雨水只是飄個意思意思,只是可惜了這個陰沉的天氣。

本堂旁漫生的紅葉。

記得半年前站在這裡亂拍一通,著迷於粉色櫻花映著深黑色本堂的柔美禪意,到了深秋時節,又忍不住捕捉那些漫沿著屋簷而生的紅葉,京都的風景永遠有理由叫我沉醉。

這一棵楓樹叫做五月紅,不知道是不是五月就紅的意思........京都的楓葉各種顏色都不同,仔細看其實葉形也都長得不一樣,很有趣。

回頭看去,滿天滿地的黃橙色,配上陰雨的天,一瞬間充滿了淡淡的哀愁。

最後和真如堂(真正極樂寺)告別,這裡的楓紅果然還是很美,不枉費我回來京都這一趟又堅持來到這裡,我特別喜歡真如堂的早晨,沒有人,卻有看不盡的櫻或楓,即使有少許的遊客,大家都安靜地各自欣賞自己眼前的美景,我覺得這才是賞景最舒適的時刻。


真正極樂寺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浄土寺真如町82,無料參觀

四条河原出發搭乘公車32號"真如堂前"下車,或走哲學之道時順便繞過來看看,約步行15-20分鐘左右

參觀時間:本堂拜觀時間 9:00~16:00,須料金500日圓;境內無料自由參觀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