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在春日大社附近的飛草野拍的~ 當時一眼看見覺得就是日劇鹿男裡的場景吧! 

吃飽之後我們從登大路一路往春日大社前進,有一段路開始變成小森林。

有不少這種巨木,樹木旁還有標招牌的,感覺年代久遠。

路邊遇見一隻剛洗完泥巴澡的鹿。

混在森林裡的鹿有保護色,比較沒有奈良公園裡的那麼招眼,偶爾幾次看見鹿飛竄而過,原來在森林裡才能見到鹿們原始的樣子。

石燈籠,春日大社的招牌。

經過春日大社前會遇到春日荷茶屋,原本我也想過在這裡吃他們有名的萬葉粥當中餐,但聽說這個粥的配料有季節性差異,有時頗為雷人,加上粥和釜飯我想肥飯應該比較接受飯,好在我沒選錯。

路上再經過的某鳥居。

一路步行過去有不少石燈籠,大概就和稻荷大社的鳥居是一樣的意思吧~

接近春日大社的所在地了~

奈良的鹿,其實跟春日大社有關。奈良時代政治人物藤原不比等建造春日大社,供奉四位神明,其中的武甕槌命,以神鹿為坐騎,因此,鹿在奈良,地位崇高,如果不慎使鹿死亡,會遭到上天嚴苛的報應。在奈良人的呵護下,鹿群們便世世代代地生存下來。

春日大社裡如今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甕槌命、經津主命、天兒屋根命和比賣神,現在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並和伊勢神宮、石清水入幡宮並稱日本三大神社。這個鳥居是神社境內的二之鳥居。

在這附近上了個廁所,剛好旁邊就是最近有公開的寶物殿,雖然對寶物沒甚麼興趣,卻遇見了一隻肥貓。這隻貓好像被裡面的服務人員抱出來,又自己走回門口癡癡的張望,可惜不理人,好可愛。

之後又遇見一隻兩隻角都長全的公鹿耶~!!! 但牠有點害羞(怎麼跟外面的那群不太一樣....),看我們接近三步就倒退一步,不知道有小鹿仙貝的話會不會大方一點,但想想牠若用那對大角頂我可是吃不消啊~

剛好拍到一個莫名的吐舌表情,還有另一個瞇瞇眼的樣子。

往前,過了鳥居之後馬上看到一棵巨大金黃的銀杏,旁邊是一個鹿造型的伏鹿手水所

春日大社這邊來往的人沒有太多(比起人來人往的東大寺)~

往前走,兩旁都是石燈籠列隊。這裡偶爾也有幾隻小鹿。

春日大社所在區域其實占地很廣,除了春日大社本身之外,也有很多其他的小神社,在官網上可以下載地圖。

到了春日大社門前。

進門處有販售御守和紀念品,我們買了口中咬籤的小白鹿一隻(600日圓),後來我拆開來裡面是中吉~另外也買了一小瓶酒是肥飯要給他老爹的。

右邊那是一棵枯黃的紫藤,我想開花時應該挺美。

另外一頭有賣繪馬。

要參觀春日大社要付費500日圓.........最後我們沒進去就在外面拍拍逛逛。

吊掛的燈籠。

和我們來時不同的另一條路通往神樂殿。

回頭看春日大社。

往前有一個夫婦大國社,是緣結神社,在日本好像賣點是結緣、戀愛的神社生意都會不錯,看這滿出來的愛心形繪馬就知道。

 

另外也提供水占卜的活動。

這附近有好幾個小型的神社,但有些還封起來不知道是沒有繼續供奉了還是怎樣,隨意晃晃我們就準備回去搭近鐵了。

 

在路上看見穿梭在石燈籠裡的小鹿。而且很配合地停留在這裡放任旁邊的觀光客拍照。

拍著拍著,身後有另一隻小鹿頂我,看起來很乖,不過沒東西賞給牠吃就是。

慢慢往一之鳥居處移動,中間有經過鹿苑,不過似乎不是開放時間,不然很想進去看看,接著又遇見一大片草原~想著這該不會是就是"鹿男"裡的草原吧!!!!

後來求證之後真的是~ 它有個名字,叫做飛火野。

可惜天色不是太好,氣象預報表示晚上會下雨,明明才兩點多不到三點,太陽已經要收工了。

雖然看起很像是歐式草原,感覺躺上面應該不錯,然而這草地上實際上佈滿了小鹿便便......

雖然鹿便便圓圓乾乾的也不太臭,但這麼多光是坐著就有點坐立難安了~

 

這裡還有一棵年紀很大的大樹。

臨走前遇見的覓食鹿群。

最後走出來的一之鳥居,這裡接出去的大街是春日大社表參道,沿路也有不少商店。

春日大社販售的小鹿含籤,因為在神社內是禁止照相的,所以只好回旅館時補拍一下。

肥飯os:這隻竟然比給酒還貴~ (買給他老爸的酒500日圓)

雖然沒有真的進去春日大社參觀,但在附近走走晃晃也過了一個下午,尤其那一整片廣大的飛火野(雖然佈滿了便便),要是天氣好時,夕陽時分一定非常的美~

希望還有機會再相見,美麗的奈良。


春日大社

http://www.kasugataisha.or.jp/index.html

地址: 奈良市春日野町160  

參觀時間:6:30~17:00 (10月~3月),本殿特別拜觀須500日圓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