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擎天崗這一天的中餐,我們就近在菁山路附近用餐。

雖然已經11月中,但走一趟擎天崗環形步道就搞得我們嚴重缺水(出乎意料地熱....)+ 飢餓,循著印象中祕密花園的地址找去,發現店已經遷往另一條巷子裡的"蒙馬特咖啡"......也就隨性地進去了。

這間"景觀餐廳"出名的地方在於造景很適合拍照,大概是為了業績,今年10月起開始有了新的收費規定,入園一概要交NT.150的入園費,可抵餐飲錢,如果是婚紗業者收費更高,每兩小時NT.1500......實在有點小誇張,個人覺得這個景沒有那麼高的價值。

入園處就看見收"入園費"的地方,原本肥飯有點小疑惑,不過既來之則安之,觀光景點嘛~就不要對價格抱太高的期望了。

先拿了菜單之後,沿著樓梯往下才是用餐區,我們到的時候據說室內坐位已經被訂滿了,只剩戶外座位可選,反正秋日還是有涼風,就很隨興地坐下了。

中間是廚房區,兩旁各有一間室內的餐廳,目測起來位子不多,裝潢就是走景觀餐廳的花俏風。

造景的部分我覺得SOSO,可能是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絹絲谷那種大雅之風吧~對於這種牆面斑駁生青苔偽裝的陳舊美感、實際上是因為難以抵禦山間溼氣,我沒什麼fu。

不過牆面上的小裝飾我還蠻喜歡的,室內的部分一如舊址一般是走花俏的風格。

一旁有個小溪,我們來時剛好有一對新人在拍照,原來這就是願意花兩小時1500的人客啊~ (而且還不能抵消費).....我下去小溪邊實際探勘一下,實在不是個很難得的美景啊? 而且我才照了幾張就馬上被小蚊子咬了一包.....

肥飯表示把人物照進去,背景模糊掉就很美了,"就像妳的嶺腳瀑布一樣".....我那個瀑布是無料的好嗎!水也比較大把耶!!

餐點的部分價格大約是NT.260-390之間,這裡是觀光區,真的不用太期待,不過印象中舊址的祕密花園選擇比較多,東西也比較好吃,大約是原物料翻漲的關係吧~ 現在的餐點退步了些。

因為口渴所以點了飲料,一開始我們以為連開水都沒有,後來才知道是要自己去室內區倒的,餐具紙巾全要自己去室內區拿,而且服務員也不會主動來點餐或說明,要等我們問了才告知,非常不專業.....服務員除了一開始在我們座位旁點了蚊香和上菜之外,就完全沒有服務了,雖然這裡沒收服務費,但我還是覺得服務品質上差很多。

我的單點,香嫩舫魚佐薄荷奶油醬 NT.260,分量不少,魚肉調味頗重,但肥飯喜歡,飯的部分刻意調味過,煮得偏軟爛,我不是很愛。

肥飯的金黃雞腿佐墨西哥香辣紅醬 NT.290,雞腿不是很香嫩,味道很淡(一點也不香辣),這一道很SOSO。

因為點了飲料,所以乾脆加了NT.180 升級一份套餐,也就是多了麵包(就是一般的法國麵包,不是很酥脆的那一種)、南瓜湯、飲料任選。

飲料是季節水果冰茶,這一杯單點就要NT.180,所以乾脆點套餐了~水果茶偏酸,也是感覺SOSO。

大體上用餐的印象不如若干年前在舊址的好,記得以前還有義大利麵而且選擇不少,現在的餐點整個趨於簡單化,有種靠攝影賺錢的感覺。

如果不用餐的話就只能坐在上面(收入園費的旁邊)點飲料、參觀、照相,我們吃飽之後也有去晃晃。

室內裝潢。就是那種花俏華麗夢幻到有點複雜(亂七八糟)沒重點的風格,這點倒是和舊址的印象相去不遠.....

不過蠻多人在照相的,說真的人物攝影的話感覺應該還不錯,題材很多。

廁所的門前,這個高跟鞋拍起來很有海報的FU,廁所裡的裝潢也是很花俏。(不過我有點懷疑有人在這裡上廁所嗎?)

一旁有些戶外小座位,這部分做得和薰衣草森林有點像,墊子很厚冬天應該會比較舒適,但可能很少客人選擇坐這裡,不少坐墊都顯得陳舊,但照片照起來還是挺美的......所以說景觀餐廳做花俏一點準沒錯,反正對比飽和度調高些,褪掉的顏色也補得像簇新的一樣。

因為有點兒和風,忍不住叫肥飯拍了些照片,手裡拿把扇子就更有FU了。

 

 

大致上就是這樣,全部消費是NT.730,當然食物比不上絹絲谷的精緻好吃,如果不是特別要吃"美食"的話,做為半日遊的中餐選擇還是不錯啦,只是服務品質和態度感覺沒有很好,假日的用餐區似乎很容易客滿,像我們吃飽之後想要進去的客人就已經沒位子了....


蒙馬特影像咖啡館

add: 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1巷13號

tel: 02-28624347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