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離庵,它的名字帶著點愁緒的美,這個景點小卻精緻,人並不多,若是厭倦了人潮洶湧的代表性嵐山景點,不妨來這裡坐坐。

我們參觀完常寂光寺時約10點出頭,在中餐前找了個小景點,一番物色之後發現了這個厭離庵。

厭離庵是屬於嵐山秋季裡"特別公開"的景點,入口非常隱密,只在巷口放了個招牌,如果不是特意要來找的旅客應該很容易就給它錯過了~

厭離庵的原址是日本著名古代和歌集"小倉百人一首"作者藤原定家的別邸,藤原定家就是在此編輯著名的和歌集"小倉百人一首"。之後此地荒廢、一直到江戶中期才復興,並由靈元法皇賜名"厭離庵"。在明治四十三年時,白木屋社長"大村彦太郎"在此建立了佛堂,並請著名幕臣"山岡鐵舟"的女兒"素心尼"擔任住持,"厭離庵"從此成為臨濟宗天龍寺派的尼寺。

厭離庵,名字拆開了是厭倦離別,但感覺本來並沒有這個意思就是了。

這裡的楓葉,以艷紅色為主,但我覺得我們到訪時還沒有到最盛的時候,有點可惜。

這就是厭離庵的主要建築和一個小庭院,占地很小,稀疏的遊客安靜地欣賞著,少了人聲鼎沸後,賞楓的氣氛特別的悠閒。

這一棵大概就是厭離庵裡最大的紅楓,和印象中其他人的照片比起來,實在沒有紅得很好看(這大概就是肥飯大呼坑錢的原因吧)~因為這地點雖然氣氛好,但真的比較小,門票還要500日圓........

在現場還不太能體會厭離庵的美,回來整理照片時驀然之間懂了,它的楓紅很難得的就是一片艷紅色,沒有甚麼橘黃多層次,是像鮮血一樣的紅(這樣說好像有點血腥~),可惜紅葉落地不多,否則滿天滿地的血紅,應該很特別。

安靜的血紅色,也許有種略帶淒艷的美感吧~ 

這裡可以隨意坐著曬太陽、照相、休息賞景,沒有擁擠的人群,這點實在很不錯。

 

我一直覺得這張有哈比人歷險記的感覺......

紅色的厭離庵,很特別,如果還有機會,而且楓色夠紅的話,我還是願意再來一次,來造訪這種紅艷到頂點的美麗。 


厭離庵

地址:右京区嵯峨二尊院門前善光寺山町2

參觀時間:9:00~16:00 (秋季特別公開),門票500日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賞楓 嵐山 厭離庵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