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山楓葉季的名所,"常寂光寺"絕對是箇中翹楚,一早未開門前,山門外就等待了許多慕名而來的旅客(包括我們)。

雖說開門時間是9點,但後來8:45左右就放行了,這裡拍照是不能用腳架的(應該是路徑太窄的關係~)

進門不久就是仁王門,這附近全是紅葉.....疑似管理阿伯的歐吉桑隨口指示大家,要從山門後面拍過來之類的,於是大家都站在階梯上狂拍~

這一天的嵐山天氣極好,陽光透過漫天的紅葉灑下來,和滿地的紅葉交織成一種華麗的斑駁色彩,紅葉的顏色把四周全變成一種溫暖艷麗的紅,非常漂亮。

常寂光寺是日本佛教日蓮宗派的寺院,山號"小倉山",據說在常寂光寺建立之前,這裡是平安時代大臣藤原定家的別墅"時雨亭"所在地,後來在西元1596年時被日蓮宗本圀寺的十六世住持"日禎上人"選為隱居之地,開創了現今的常寂光寺。因為是沿著山坡而建,越往寺內深處地勢越高,因此從仁王門下往上看也是一樹又一樹層層疊疊的紅,不管是抬首或是低頭,全是這樣的顏色,極美。

只是人也挺多的就是~落葉,也是萬種風情。

登上台階後的本堂。

本堂旁有一顆非常火紅的楓樹,仔細一看葉子有點坑坑洞洞...

從這附近看出去的風景。

本堂後方的庭園,還有廟裡常見的寶塔~

往上還有階梯~是通往多寶塔的方向。

 

 

我很喜歡落葉搭配青苔的配色,鮮艷卻不會俗麗~

然後便從滿天紅葉之中,窺見了不遠處的多寶塔。

多寶塔是寺內的重要文化財,高十二公尺,大約建於元和6年、西元1620年。

往上走些回望多寶塔和一整片的藍天。

旁邊的一個小建築不知道是甚麼名堂..........

肥飯假裝很有深度的樣子...........

逛了一圈之後就會繞回本堂附近,在這裡遇見一棵落了滿地金黃的銀杏。

本堂前有一棵楓樹落葉的情況明顯,落下的葉子或紅或黃點綴在樹下灌木上,有點聖誕節的氣氛呢~

本堂旁邊有個鐘樓,四周也全是楓樹,滿滿的橙色紅色淹沒鐘樓,據說也是常寂光寺著名的一景。

本堂旁的庫裡,外面有一棵造型優雅的松(在京都這種松樹真是多~),這旁邊就是廁所,廁所外有棵大銀杏可欣賞~

沿階梯下走再回頭看被紅葉淹沒的鐘樓,這天因為有陽光,所以這些紅葉紅得格外夢幻,四周彷彿秋季的仙境。

捨不得這種夢幻的紅色,又在仁王門附近照了好幾張。

門外的走道又是一抹美麗的紅。

 

如果京都的春天像是一場美麗的夢,那秋季就是優雅的詩,卻時而憂愁、時而華美、時而壯麗,因為秋季楓色多變的關係吧~嵐山的常寂光寺,果然名不虛傳~


常寂光寺

http://www.jojakko-ji.or.jp/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小倉山小倉町3

參觀時間:9:00~17:00,門票400日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賞楓 嵐山 常寂光寺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