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山,又是一個舊地重遊。原本最早猶豫著要不要排入嵐山,實在是春天那時人潮滾滾的景況把我和肥飯嚇到了,後來查詢時發現嵐山可以賞楓的景點非常多,比賞櫻時還多,許多景點甚至是秋季特別公開,肥飯笑說每次看到這個"特別公開"的字眼,就很容易把我騙來~

anyway,我們又排進了嵐山的行程,從最早的"不排" → 排嵐山去坐保津川渡船 → 全看景點+鯛魚茶泡飯,其實感覺這樣還不錯啦~

早上的嵐山是很值得一遊的,這個地方要是沒甚麼人的話非常的美,距離四条河原町只有30分鐘左右的車程,的確是個很不錯的景點,不過前題是人少些的情況下.....

因為來的早,野宮神社只有極零星的旅客,前一天的雨讓神社的土地木頭帶著些潮,不過我覺得神社的艷紅和楓色非常相配,所以也是一個適合拍照的景點。

關於野宮神社的一些介紹應該上次寫過了,補拍上回沒拍到的許願神石。

繪馬,透漏了這裡和源氏物語的小淵源。

神社和楓葉。

然後就是咱兩人趁著人少拍的一堆照片。

 

 

 

拍照完了之後走上景物依舊的竹林小徑,這裡會通往常寂光寺。

順著指標走並且出竹林之後會看到一個小湖,湖旁也有零星的楓葉。

因為常寂光寺開門時間是九點 (嵐山這裡的寺廟開門時間大概都是這樣~),等待開門之前,就在附近隨意拍拍~

 

 

 

 

哈這一篇沒甚麼重點,不過嵐山人少的時候真是備感清新啊~


野宮神社

http://www.nonomiya.com/

參觀時間:無時間限制,無料參觀。

各種到達嵐山的交通工具 (JR,嵐電,京阪電車),下車後再徒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賞楓 嵐山 野宮神社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