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天從東本願寺回到四条,找到superhotel服務員介紹的電器行,購買因為肥飯一時大意忘了帶出來的讀卡機....回到飯店稍事休息後,就搭公車到八坂神社附近用餐。

雖然很近,但因為下雨,我們非常懶惰地決定搭公車。

今回選定的店家是やよい位在祇園、八坂神社附近的本店,山椒小魚算是京都的特產,販賣的店家不少,這間やよい創立於1982年,算是一間有名氣的老店,在百貨公司裡有他們的專櫃,不過唯有本店有提供Cafe。

(到店家外面時,看到一張布告寫著Cafe怎樣怎樣,心想不會吧難道沒開可是今天明明不是定休日,還好不是~)

客人不多,室內非常寬廣,還擺放了一些閒書讓人隨意閱覽,布置上有一點洋風混和和風的感覺,餐廳的氣氛非常好。

因為不好意思到處亂拍,就這樣隨便拍了幾張(根本就是拍人啊~~忽略我肩膀上的撒隆趴斯吧~)

這裡提供的餐飲很簡單,就是山椒小魚為主的茶泡飯、義大利麵,一些飲料和點心,早餐時段也有供餐,但必須預約,菜單部分可參考官網,基本上是比較輕食的取向。

我們兩個掙扎一番決定都點茶泡飯→ お茶漬け膳(デザート付) 1350日圓;原本對他的蛋糕有點心動,但又怕吃太飽而作罷。

千呼萬喚始出來~因為我們等上菜大約等了接近40分鐘,我們都覺得蠻奇怪,畢竟是以醃漬物為主,只能猜想她們的玉子燒是現做的...囉!?

幾種醃漬物擺開來,其實都是他們家的產品,不要看每種都一點點,都還蠻有味的(太多可能會鹹死的意思),所以還蠻適合茶泡飯~ 另外附了一張小紙條,介紹了幾種醃漬物的名稱~

被碗遮住最左邊的是筍,由左而右是お茶漬ご膳、華しぐれ、えびじゃこ豆 (伴了小蝦小魚的大豆);上排最左邊是小魚 (寫作おじゃこ),然後由左而右是ごぼうさん (牛蒡)、いわし美人 (小沙丁魚,有點鹹);其實有些都忘了是甚麼味道,不過我們兩個都不是很能適應京都的醃漬物,小魚的部分我後來才發現我不太喜歡山椒味,加了山椒會有一股獨特的香味,但我比較喜歡之前買的沒有山椒味的那種........

另外這是配菜,應該是甜不辣和蘿蔔。

會附上一壺茶,讓我們可以嘗試茶泡飯,因為醃漬物味道頗重,其實加茶比較剛好。

另外的配菜就是玉子燒和味增湯,這個很好吃~ 

總結是很有京都風味的一餐,吃完之後竟然也是有飽,やよい的產品其實不便宜,100g的小魚就要1050日圓,這樣一個套餐倒是滿足了我們的品嘗欲,喜歡的話吃完可以到店鋪處選購,另外值得一提是她們的廁所非常乾淨漂亮,馬桶蓋會自動升起(後來我們在西本願寺和平野家料理店都有看到這樣的馬桶)、衛生紙上還有印小花~

總之是可以嘗試的店家啦~~講到小魚我還是比較喜歡沒有加山椒的就是。


やよい本店

http://www.yayoi-ojako.co.jp/cafe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下河原清井町481

想辦法到八阪神社(公車坐到祇園),徒步5-10分鐘

電話:075-531-8317(Cafe直通)

營業時間 (cafe):10:00~18:00 (last order 17:00),水曜定休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