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大稻埕的日落一直是很適合攝影的題材,離家又近,於是成為我們練習拍夕照的地點。某天在羅東(謎之聲:每次在羅東好像都沒做啥正事....)和肥飯討論周末去拍夕陽吧~因為拍完大概也是晚餐時分,也順便物色了餐廳去吃飯。

所以那餐廳就是這家野台築地了~

不過.....那天後來雲層豐厚,眼看夕照是要夭折,但飯還是要吃的~!!所以仍在野台築地飽餐了一頓....


最先上的山藥泥佐海膽NT.180,海膽頗鮮甜,和山藥泥的味道很搭,非常好吃~

因為我特愛紫蘇,所以點了個爽口的梅紫蘇細卷 NT.60

肥飯則是一定要吃個飯才有飽食感,所以點了和風牛小排丼NT.300,牛肉烤得很香,不錯吃~

另外還點了明太子烤雞翅NT.160,明太子塞得很滿,不會太辣,頗適合我的口味。

酥炸東石鮮蚵NT.180,本來肥飯想點牡蠣,不過現在好像沒有,鮮蚵比較小顆,雖然也是炸得外酥內軟,但比起比較大的牡蠣,吃起來少了點爽快感,且粉味和醬料味有些些蓋過鮮蚵本身的鮮味,我覺得有點點可惜啦,不過還是不錯吃~

至於味增湯是和風牛小排丼附的,重點是可以無限續湯啊~~而且湯內有用魚肉一起煮,我最喜歡喝鮮魚味增了,魚的鮮甜配上味增,超好喝的啦~~

不過本篇的重點不是食記.........當然野台築地也是很好吃沒錯~但總之後來我們又找了個天氣好的日子挑戰大稻埕,以下就是成果的發表!!

太陽還高掛天空時~~

開始慢慢下沉,卡到建築物的時候星芒比較明顯~ 這時就要讚美一下我們那顆鏡頭的星芒真是超美的啦,每次有芒的時候我都覺得很漂亮..........

話說大稻埕這裡好像沒有啥特別好的前景,沒有星芒的話感覺就單調了一點兒,不過夕照時分不管怎樣都是十分美麗的~ 

我們這回有認真地練習黑卡喔~

上ND8之後其實秒數還是頗短的,但有搖到還是有差.....吧~

太陽完全下山之後。雖然這天沒有特別亮眼的"大景",但暖暖的夕照配上幾朵飄盪的雲,我覺得還是很漂亮~!

也用了HDR的方式照,還不是很熟練,回來用photoshop/photomatix處理過,這裡我覺得兩者沒有差很多(後來試了別的發現還是photomatix比較好),下面這兩張是用了photoshop特別的模式選項做來玩玩的.........

大約就是這樣~第一次和肥飯乖乖扛腳架+黑卡+減光鏡挑戰夕照。


野台築地

 

add: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62巷23號

tel: 02-2556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