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黃金瀑布玩完,就去九份吃中餐。假日的九份人潮一向洶湧,所以我們來得早些,運氣不錯還有免費停車場。

來過幾次九份,我們也都很愛這裡的芋圓,最近才發現,原來九份的芋圓有兩家,一家是我們常吃的賴阿婆,另一家是在九份國小附近,地勢較高的阿柑姨.......

阿柑姨的店門口很小,不像賴阿婆一樣人潮洶湧好辯認,不過應該也是因為我們來得比較早的關係吧~


芋圓一碗40元,很快就吃完了,也是非常好吃。


阿柑姨這邊有趣的是,雖然店門口不大,裡面卻別有洞天,加上地勢較高,竟然有"觀景雅座",別有一番氣氛。


這張沒照好~不過觀景窗大概就是這樣,頗有氣氛的。

當時問肥飯說,以前交往時來過九份那麼多次,怎麼不見你帶我來吃個有氣氛的芋圓??

肥飯表示........"現在帶妳來了啊~" 

也有不少人外帶到九份國小門口吃~

因為這回完全是為了覓食來九份,就沒有多拍什麼,直接轉往海悅樓茶坊來吃飯。之前來九份多半也是邊走邊吃小吃,這次想說找家茶樓休息,海月樓茶坊位子就在阿妹茶樓對面、昇平戲院旁邊,頗為好找,價錢也不會太貴。


單點兩道菜配飯,紅燒豆腐NT.160,豆腐應該有稍微炸過。


椒鹽龍珠NT.200,山城裡也能吃到這道菜讓我們有點吃驚,龍珠的量和上次竹圍漁港比真是少了很多(大概都轉成運費了吧....),花生米遠比龍珠多,不過炸的比較酥脆,口味上我比較喜歡這裡,只是花生米太多啦~雖然很愛吃,但吃多了也是怕長痘的~

整個海悅樓有三層,二樓和三樓都可以觀景,我們坐的是三樓,雖然可以坐在戶外賞景,但這裡的風有些大,怕冷....於是我們又搬到室內坐。

從這裡看出去的全景圖..................(手持後photomerge)


另一張是肥飯用腳架照的,會卡到欄杆~

可以看到旁邊的阿妹茶樓等等 (生意看來不錯)


吃飽喝足之後九份的人潮也開始多了起來...........

聽說這幾年九份的陸客增多、日本客人卻少了,一陣子沒來九份,好像真的有這麼一點點感覺,可能是陸客多半是團客,像海悅樓就有團體用餐的陸客,也有看來是散客日本客人,可能是這樣的關係吧~

不過九份美則美矣,人一多起來擠在狹窄的小道上......就不是那麼有趣了~


路上有一些可愛的小店~像是這家掛滿了鮮豔面具(加上阿肥的背影呵呵)

不過沒有仔細逛,只記得再買一盒芋圓回家煮~~


阿柑姨芋圓

add: 新北市瑞芳區豎崎路5號

tel: 02-24976505

 

海悅樓景觀茶坊

add: 新北市瑞芳區九份豎崎路31號

tel: 02-249677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