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7624.jpg

今年2月底時出發去伊豆半島賞櫻,原本擔心天氣會太冷,肥飯甚至還考慮過是否會下雪(事實證明我們多慮了),結果其實也還好,也可能是目的地都是靠海偏南的橫濱和伊豆半島,就算天天是10度上下的氣溫,和台灣濕冷的天氣相比也真是好溫和啊~

唯有第一天到橫濱時因為有冷氣團來襲,算是待在日本這周最冷的一天。這天入住橫濱,準備隔天開往伊東,就順便在港未來附近逛逛。

數年前到東京時原本有想來橫濱走走,不過那時一心撲在滿開的櫻花上,最後就把橫濱的行程給刪了~

所以說算是補足當年沒逛的遺憾(也是沒有)。這次住在港未來旁邊的地標塔,趁著晚餐前推著二子出門體驗下港邊的浪漫氣氛。走過了幾個地點如下,不過因為時間關係也沒有走很多~

PS: 下圖是用之前分享的查詢介面製作的,可透過點下圖來使用地圖功能。

所以以下開始本人擅長的流水帳紀錄。

1R2A7551.jpg

日本丸這艘帆船建於1930年,過往走過世界許多地方,1984年來到橫濱至今。

看照片原本是個挺美的帆船,只是來的這天維修保養中不能參觀,船身包緊緊的然後只剩下桿子。

1R2A7555.jpg

這段是汽車道。是一條長約500公尺的海上步道,晚上在這裡拍夜景蠻好看的。

話說這天是推著推車帶二子逛這一段。尾寶不愛坐推車是出了名了(更小一點時曾一路上嚎啕大哭惹得路人側目大概懷疑我們虐嬰),這天竟然才推沒多久就在推車上昏睡過去。

這真是非常難得一見的場景,感動得我和肥飯只差沒有痛哭流涕,實在尾寶在推車上睡著的次數十根手指都能數過來。

不過推上汽車道後,港灣邊的冷風就從四面八方灌過來,為了怕尾寶睡到著涼,又回房間去幫他拿了蓋身上的毯子。

一路走來路上很多推推車的日本人也都是全副武裝,把嬰兒包在睡袋裡的都有。

1R2A7556.jpg

1R2A7566.jpg

從汽車道可以看到旁邊的摩天輪、建築物等等,很高很高這一棟就是橫濱地標塔。

地標塔的樓頂可以俯瞰橫濱夜景,這次住宿選在地標塔的飯店,就是貪圖房間的夜景。

1R2A7576.jpg

從汽車道一路走到紅磚倉庫,回頭看見太陽已經慢慢下山了,這天雖然冷但是天氣算是蠻好的。

1R2A7596.jpg

然後走著走著到紅磚倉庫,地圖上看著近其實走著也要點時間。

彼時尾寶在車上熟睡,大概冷天睡得更好。爐寶倒是有點畏冷,還戴上了平時在台灣不屑戴的手套,連肥飯的圍巾都圍到他脖子上。

明治時代的建築改裝而成的紅磚倉庫,算是橫濱港未來的代表性一景,這種洋式又有點復古的建築拍照起來特別有風味。

1R2A7606.jpg

1R2A7607.jpg

讓我想到函館的紅磚倉庫,好像有點異曲同工之妙,上次去函館的紅磚倉庫都忙著在裡面吃吃逛逛,這次因為有點晚了就沒有進去逛了~

1R2A7611.jpg

繞到倉庫的另一邊,遠遠的可以看見大棧橋。

1R2A7615.jpg

原本想要走去大棧橋上,但是天冷看著有點距離就放棄了。

聽說大棧橋是很多日劇電影的取景地,本身的造型像是一條大船,從大棧橋上看橫濱港的風景很不錯。

1R2A7619.jpg

往回頭走時,看見對面的象鼻公園。從這個角度可以看見著名的橫濱三塔。

應該是因為屋頂造型的關係,這三塔被暱稱為"King"、"Queen"、"Jack"。King是神奈川縣廳本廳舍,Queen是橫濱稅關,Jack是神奈川縣開港紀念會館。

三塔看著有點小,現場看就是這樣,肥飯表示這也太小了,尤其是Jack的那一座。

1R2A7620.jpg

繼續走,太陽沉沒在新港橋的邊上。

1R2A7636.jpg

回頭走在汽車道。

走了一趟尾寶仍在昏睡,大概這天早起坐飛機有點累,爐寶也是比較累吧~所以有點想自己走走逛逛但走幾步又哀號兩聲(其實我也搞不懂他在幹嘛),那麼就準備覓食吃晚餐了~

飯後出門欣賞夜景,其實我是拋夫棄子自己溜出來的,一個人的晚上真是特別美好,逛到都不想回去。

不過我出門時,平時可以接受爸爸陪睡的尾寶忽然兇性大發(?),怒吼暴哭,然後爐寶跟風也要哭,據說鬧了一小時還分兩波最後連同爸爸不支睡倒。

1R2A7673.jpg

1R2A7685.jpg

1R2A7688.jpg

不過沒有孩兒看起夜景來格外有fu啊~有重溫到年輕時代看夜景的浪漫感(不過男主好像不在)。

然後走到紅磚倉庫這裡,晚上的紅磚倉庫其實燈光很暗也沒甚麼人,可是拍起來卻還蠻漂亮的。

1R2A7698.jpg

1R2A7704.jpg

簡單的橫濱港未來散步紀錄,其實好像沒甚麼內容,下午礙於時間關係也沒逛太久,但我覺得港未來挺美的,是一個可以悠閒逛逛走走的地方。


日本丸紀念公園

橫濱港大棧橋

象鼻公園

橫濱紅磚倉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豆自駕 橫濱 港未來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